網路安全技術的影響因素及防範措施

2023-02-11 21:33:05 字數 811 閱讀 1393

作者:劉佳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25期

[摘要]隨著網路技術的迅猛發展和在各行各業應用的日益廣泛,網路安全問題已成為資訊時代人類共同面臨的挑戰,該文研究了網路安全技術的發展現狀,分析影響網路安全技術的因素,最後研究網路安全技術的防範措施。

[關鍵詞]網路安全技術,發展現狀;防範措施

中圖分類號:tv5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4)25-0290-01

網路的誕生極大地方便了人們的溝通和交流,人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環境日漸依賴資訊系統。然而自網路誕生之日起,網路安全問題就一直如影隨形。筆者在本文中將以影響計算機網路安全的主要因素為突破口,重點分析、歸納各種不利於計算機網路安全執行的防範措施,從不同角度透析影響計算機網路安全的各種情況,幫助讀者做到心中有數,並將不利因素解決在萌芽狀態,確保企業計算機網路的安全管理與有效執行。

1 網路安全技術的發展現狀

網路安全技術發展到今天的地步,已經成為大量資訊的源頭和集散地。網路安全技術的開放共享使得網路安全技術成為新業務、新思維的集散地,p2p、播客、cdma、電子商務、社群等新的應用形式層出不窮。此外,網路安全技術也是醞釀新一代科技的源頭,web4.

0、p2p、多**速發等新技術不斷出現。

計算機網路安全技術介面雖能能比較有效地控制網路資料,然而有效性(mcd,服務質量)低下,寬頻不夠快捷,還不支援**和實時影象功能,網路安全技術介面的安全性還很低。如下圖所示。

目前,幾乎所有的企業使用者都已在研發、製造、管理和銷售等部門建立了完善的網路協同環境,並將關鍵業務從線下轉移到線上。因此,計算機網路的安全問題變得十分重要。

2 影響計算機網路安全的主要因素

常見網路安全威脅及防範措施

作者 鄒軍虞欣平潘夏暉 名城繪 2019年第03期 摘要 伴隨著網際網路的飛速發展,資訊洩露 木馬植入 網路詐騙 勒索病毒等網路安全威脅已經讓大眾感受到切膚之痛。普通網民無法像大機構那樣擁有龐大的安全團隊 配備專業的安全產品,為廣大網民提公升網路安全意識 增強安全防護能力提供參考。關鍵詞 網路安全 ...

對煤礦通風安全控制中的影響因素分析及防範措施

2.員工培訓 員工培訓指的是煤礦企業為提高工作人員整體素質而進行的思想 知識 技能的培訓。員工培訓不僅能夠直接提公升工作人員的思想水平 知識水平,還能提高員工機械操作技能,進而提高煤礦生產效率。員工培訓的缺乏也是造成煤礦通風安全問題的隱患,員工培訓缺乏的主要原因在於上層領導者。上層領導者沒有形成系統...

構建企業網路安全防範的制度空間

摘要 根據當前石油系統網路安全存在的問題,了有關資訊保安的管理機制和常用技術手段,結合網路安全的現狀,並 石油企業網路安全防範的制度空間,對保障計算機網路資訊系統安全 穩定執行至關重要。關鍵詞 石油企業分析網路資訊保安技術安全管理機制 一 計算機網路安全的功能 1 網路層面,其對應的安全保護技術為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