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安全隱患及對策分析

2023-02-11 21:36:01 字數 893 閱讀 4356

作者:宋飛飛

**:《世界家苑·學術》2023年第11期

摘要:社會的快速進步,促進了我國計算機網路的飛速發展,計算機網路被應用在各個行業。網路的普及促進了各行各業的發展,為社會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以此同時,計算機網路在應用中也出現了許多的問題,直接影響了資訊的傳遞和安全使用。文章對目前計算機網路應用中的問題進行了分析研究,並針對性的提出有關解決對策。

關鍵詞:計算機網路;安全隱患;問題;對策

引言:目前,隨著計算機應用程度的不斷提高使得整個過程中的問題也逐漸增加,計算機病毒,垃圾資訊,黑客入侵等都嚴重威脅到了計算機網路的安全使用。國家也認識到了網際網路發展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網路安全發展戰略規劃。

在多種情況的要求下,做好計算機網路的安全防護工作顯得極為重要。

1.計算機網路安全的概述

計算機網路安全是指對整個計算機系統的網路系統以及對系統執行中各個軟硬體單位的保護。做好計算機網路安全工作需要防止因為自然因素和人為因素對計算機網路系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計算機網路安全是基於計算機網路管理上提出的,是對計算機網路管理中的問題與不足進行補充與防護,二者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絡。

計算機網路安全對系統的資訊資料安全以及系統的正常使用有著重要的意義[1]。計算機網路安全區別於使用者主體的不同對安全保護的需求強度也存在著較大的差異。主要分為安全防護要求較低的系統資訊保護以及安全防護要求較高的自然以及人為因素的影響,以及系統的正常執行保護。

2.計算機網路應用中存在的安全隱患

2.1計算機網路系統自身存在漏洞

計算機網路系統在實際的程式設計過程中一定會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計算機系統中存在某些漏洞,因為計算機網路自身需要不斷公升級以及不斷自我修復,就使得的計算機網路系統不能完全杜絕漏洞的出現,系統自身的漏洞一旦被黑客發現,就會通過漏洞直接對計算機進行攻擊,直接利用系統自身的問題對計算機網路安全造成威脅[2]。

計算機網路安全綜述

摘要 隨著網路經濟和網路社會時代的到來,網路成為了乙個無處不有 無所不用的工具。同時資訊保安的內涵也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並且發展成為一項專門的領域。針對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採用目前比較常用的網路安全技術,提出網路安全措施。本文主要從網路層次考慮,將計算機網路系統設計成乙個支援各級別使用者或使用者群的安...

企業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

摘要 為了應付當前出現的各種網路安全問題,網路安全技術及軟硬體裝置層出不窮。安全技術覆蓋了計算機網路的方方面面。安全技術變得紛繁複雜起來,這對網路安全技術的應用來說帶來了挑戰。對於網路安全我們所看重的往往是單個應用點,這就容易忽略某些層次的安全問題。本文主要 企業網路設計與安全管理。關鍵詞 網路設計...

計算機網路安全維護工作

關鍵詞 計算機網路系統安全 引言隨著現代化資訊科技的發展,計算機網路系統已經深入到日常業務活動的方方面面,計算機系統一旦崩潰,將會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失。因此,如何加強計算機網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就成為乙個急需解決的問題。1計算機網路系統安全問題 1.1物理安全問題 要想確保整個網路系統的安全性,必須先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