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防火 防汛 防毒 防塵 防爆 防雷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21:33:02 字數 923 閱讀 9909

一、施工現場防火措施

1、制定工程消防保衛方案,,定期研究消防保衛工作中的問題,消防領導小組領導現場保衛組,對現場消防保衛工作進行監督檢查,教育現場工作人員認真執行各項消防保衛安全管理制度。

2、在職工宿舍、辦公室、施工現場均設定消防滅火器,並向工人傳授滅火器使用基本知識,做到人人懂、個個會用。

3、現場道路保持暢通。消火栓要設明顯標記,附近不准堆物,消防工具不得隨意挪用,明火使用必須專人看火,並申請動火證,現場吸菸應到吸菸室。

4、動用電氣焊,事先必須辦理動火申請手續,電氣焊用火應執行「二清」(清理易燃物品),「接」(接住火花),「澆」(不能清理的可燃物用水澆濕)、「看」(設專人看火)、「檢」(焊前檢查周圍環境,焊後進行詳細檢查)、「嚴」(嚴格執行防火規章制度規定)。

5、消防栓周圍5m範圍內不准堆放易然物和材料構件,並保持道路暢通,夜間在消火栓處應安裝紅燈標誌。

6、堅持安全消防檢查制度,發現隱患及時消防,防止火災等事故發生。

7、施工現場道路寬度不少於4m,以便發生火災時,消防車能通過。

8、現場臨建設施、倉庫、易然料場和用火處要有足夠的滅火工具和裝置,對消防器材要有專人管理並定期檢查。

9、安裝使用電氣裝置注意以下防火要求:

(1)各類電氣裝置、線路不准超負荷使用,線路接頭要接實接牢,防止裝置線路過熱或打火短路。發現問題要立即修理。

(2)存放易燃液體、可然氣瓶的庫房內,照明線路要穿管保護,庫內要採取防爆燈具,開關應設在庫外。

(3)穿牆電線或靠近易燃物的電線要穿管保護,燈具與易燃物要保持安全距離。

(4)在高壓線下不准搭設臨時建築,不准堆放可燃材料。

10、使用明火時應注意問題:

(1)現場生產、生活用火均應經主管消防的領導批准,任何人不准擅自用明火。使用明火時,要遠離易燃物,並準備消防器材。

(2)使用木料燒火時,要隨時有人看管,不准用易燃油料點火。作火完畢要認真熄火。

防火防爆防塵防毒管理

防火 防爆 防塵 防毒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規範公司生產場所和庫房防火 防爆 防塵 防毒管理,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保護員工生命和財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2 範圍 公司生產場所和庫房的防火 防爆 防塵 防毒管理 3 職責 3.1綜合管理部負責制定生產場所和庫房的防火 防爆 防塵 防毒管理制度的制定,並...

防火防爆防塵防毒防洩漏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加強對公司的安全管理,防止火災 洩漏 中毒等事故的發生,保障公眾生命 財產安全,保護環境,根據國家的法律 法規,結合本公司實際,特制定本制度。2 依據及適用範圍 2.1依據 職業病分類和目錄 國衛疾控發 2013 48號 作業場所職業健康監督管理暫行規定 國家安監總局令第23號 監管總局...

防火防爆防塵防毒防洩漏設施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加強對公司的安全管理,防止火災 洩漏 中毒等事故的發生,保障公眾生命 財產安全,保護環境,根據國家的法律 法規,結合本公司實際,特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於公司所有車間 部門防火防爆防塵防毒防洩漏的安全管理。三 防火與防爆的安全管理 1 生產儲存裝置 根據生產廠房庫房布置 建築結構 電氣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