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建築工程造價審核的措施和方法

2023-02-11 21:33:04 字數 1016 閱讀 6912

作者:何金秀

**:《今日財富》2023年第11期

一、提高建築工程企業造價審核的必要性

在建造工程企業迅速發展的當今時代,其內部對於預算資金的控制應該不會出現很大的問題,但是是人總是會犯錯,所以在建築工程企業在預算資金管理方面出現了偏差也是情有可原的。就目前來看,我國事業單位在財政預算資金管理方面出現的問題正在逐漸增多,其中包括重複計算、高套定額以及材料的**估計錯誤等,為了使得我國建築工程企業可以平穩發展,我們應對其發現的問題及時的進行解決。及時對建築工程企業政預算造價控制方面的問題進行解決是當務之急,也是必要的處理方式。

(一)重複計算

這種現象經常能夠在工程造價**現,就是相同的專案在不同的類別中導致重複被進行預估。比如在進行城市建設中的綠化工程時,相關的植物的種植已經將澆水等流程包含在內了,但是在工程的造價專案中卻再次出現了澆水流程的預算,應該排除其中的一項造價,保證造價的準確合理。

(二)高套定額

這是很多的企業對國家的資金進行騙取的一種常用的方法,通常都是在工程的施工過程中,往往一項施工所需的預算造價並不是很高,但是企業可以上報一種所需預算較高的施工專案,然後在得到**所補助的資金以後再用**比較低廉的方式進行施工,企業從中賺取差價。

(三)材料**的不確定

目前的市場中施工所需的相關材料往往會有很大的變動,這就讓工程的造價很難進行準確的預估,很多時候都是會產生一定的偏差,對相關的預算估計人員的工作造成很大的麻煩。

二、造價出現偏差對提高工程造價審核的影響

在建築工程企業對工程進行施工的過程之中,難免會發生一些意外。這些意外可能是由政治因素導致的或者是由地理因素導致的,發生突發事件後,施工的方案就會改變。隨著施工方案的更改,原先的造價預算就會作廢,有關建築工程造價預算人員應該在接到通知後,第一時間對發生的意外進行分析**,及時對建築工程的造價預算進行更新,在將新的造價預算方案以檔案的形式上交給企業。

這樣快速應對突發事件,並在第一時間針對建築工程施工更改進行造價預算的更新,需要進行建築工程造價的員工擁有極高的專業素養。在建築工程出現突發事件後,建築工程造價預算的更新速度及質量也會對企業整體的形象造成影響。

提高建築工程造價審核質量的方法研究

作者 常勇 活力 2013年第13期 關鍵詞 建築工程 造價審核 方法 一 建築工程造價審核原則 1.質量監察工作的開展 乙個城市的工程建築往往是其城市的容貌,既要有基本的住宅和商業等區域的實用性,又要具備美觀性。如果沒有很高的質量保證,那麼美觀和使用就很難兩全。反之,乙個企業的建築經得住歲月的考驗...

建築工程造價結算審核方法

作者 張恒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4期 摘要 本文結合作者的實踐經驗,簡要 對建設工程結算審核工作的認識和體會。關鍵詞 工程造價結算 審核 問題 方法 前言建設工程專案全過程包括各個環節的造價控制,即專案決策階段 設計階段 實施階段 和竣工階段。而建設工程造價結算審核是全過程的最後環節,...

關於建築工程造價審核的若干思考

作者 孫春光 華東科技 2013年第04期 摘要 本文結合筆者的工作實踐及學習,對建築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並通過對工程預結算審核的內容及審核方法的 闡述了筆者的一些觀點,僅供大家參考。關健詞 建築工程 造價審核 問題 審核方法 引言建築工程的預結算的審核是合理確定工程造價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