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建築工程造價審核質量的方法研究

2023-02-12 03:33:07 字數 816 閱讀 9251

作者:常勇

**:《活力》2023年第13期

[關鍵詞]建築工程;造價審核;方法

一、建築工程造價審核原則

1.質量監察工作的開展

乙個城市的工程建築往往是其城市的容貌,既要有基本的住宅和商業等區域的實用性,又要具備美觀性。如果沒有很高的質量保證,那麼美觀和使用就很難兩全。反之,乙個企業的建築經得住歲月的考驗,就會在無形之中達到了商業推廣的目的。

從深一層的角度來看,合格的建築工程節省了企業的成本投資,省去了重修翻修的開支,另外也保證了人員的安全性。然後,高質量的建築工程需要審核的方面很繁雜瑣碎,給審計工作帶來了很大的挑戰。因此,我們要及時總結經驗,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儲備經驗為建造更好的專案而打下基礎。

2.質量保證工作的開展

建築工程造價審計的工作也是可以做到更便捷的,只要企業在施工的前、中、後三個階段進行時及時將質量監控的工作做好,保質保量。不定時的對建築工程的各個環節進行抽查檢測,一旦發現不符合標準的環節就要立即保證有效的修改和完善,只有這樣,才能真正保住建築工程的質量,保證建造出的工程值得信賴。這是提高工程造價審核質量的必經之路。

3.人性化的管理

建造出來的工程要符合標準並且降低工程造價,那就不能忽略人在其中的作用。對於人的管理,首先是要從人的角度出發,做到以人為本,這樣才能更好地激發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有效率地完成施工工作。首先組建一支高技能、高素質、經驗豐富的專業隊伍,然後確保工程專案的進行能夠得到乙個健康的環境下進行,發揮每個成員的作用,體現他們的價值,最終為企業帶來最理想的經濟價值。

此時,工程造價審計人員的公平公正能夠起到乙個非常良好的輔助作用。

二、建築工程造價的具體內容

1.主要工作原理

提高建築工程造價審核的措施和方法

作者 何金秀 今日財富 2018年第11期 一 提高建築工程企業造價審核的必要性 在建造工程企業迅速發展的當今時代,其內部對於預算資金的控制應該不會出現很大的問題,但是是人總是會犯錯,所以在建築工程企業在預算資金管理方面出現了偏差也是情有可原的。就目前來看,我國事業單位在財政預算資金管理方面出現的問...

建築工程造價結算審核方法

作者 張恒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4期 摘要 本文結合作者的實踐經驗,簡要 對建設工程結算審核工作的認識和體會。關鍵詞 工程造價結算 審核 問題 方法 前言建設工程專案全過程包括各個環節的造價控制,即專案決策階段 設計階段 實施階段 和竣工階段。而建設工程造價結算審核是全過程的最後環節,...

建築工程造價結算審核方法的綜述

作者 郝豔萍穀公尺娜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24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建設的快速發展,建築工程行業的快速發展也得以實現。越來越重視工程建設的管理。作為工程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工程造價的控制對建築工程的施工質量 施工工藝和工期進度等方面造成較大影響。其中,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的作用極為重要。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