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安裝中強電施工方法與技術措施

2023-02-11 20:33:02 字數 863 閱讀 9385

作者:劉朝東

**:《山東工業技術》2023年第13期

摘要:隨著近些年來我國的科學技術發展,電氣安裝工程施工也有了較大的變化,其中最為主要的內容就是電氣安裝專案中的強電施工過程。本文首先對於強電施工工序進行闡述,同時對於強電施工準備工作進行分析,最後從預留預埋、鋼管暗配、穿線.

敷設電纜、安裝配電箱以及安裝接地裝置這幾個方面來對於強電施工方法與技術措施進行研究。希望通過本文,能夠為電氣安裝過程中的強電施工提供一些參考和幫助。

關鍵詞:電氣安裝;強電施工;技術措施

doi:10.16640/

隨著新型建築材料的出現,電氣安裝過程也在發生著改變,電氣安裝過程屬於專案工程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往往會對於整個專案工程的施工質量造成決定性的影響。所以,為了確保專案工程質量及功能符合標準,需要對於電氣安裝質量進行提公升,而本文則主要對電氣安裝過程中的強電施工進行**。

1 強電施工工序

(1)對於安裝工作進行準備;(2)加工預製管路;(3)對於箱盒進行定位;(4)連線管路;(5)進行鐵絲穿帶;(6)掃管;(7)穿線;(8)進行電纜鋪設;(9)安裝配電箱;(10)安裝照明裝置;

(11)安裝接地裝置;(12)進行系統除錯。

2 強電施工準備工作

在進行強電施工前,應進行圖紙會審的工作,該工作環節對於整個強電施工過程有著重要的影響。通常情況下,進行圖紙會審的過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應觀察圖紙及說明書是否完善。

其次,觀察平面圖紙與土建圖紙是否符合。第三,應觀察圖紙內容是否符合驗收規範。第四,觀察圖紙中的內容是否包含安全用電措施。

第五,電氣裝置的尺寸和位置是否符合要求。第六,電氣裝置與整個建築結構之間是否相符。第七,施工圖紙與建築結構是否存在矛盾。

最後,平面圖紙與配電系統圖紙的導線數量和直徑是否正確。

電氣安裝中強電施工方法與技術措施

2.1.2pvc電線管暗配的技術措施 pvc電線管具有較高的耐腐蝕性,但卻容易變形和老化,且其機械強度也比鋼管弱,因此,pvc電線管只適用於室內有酸 鹼等腐蝕介質的場所,不能用於高溫和易受機械損傷的場所。在進行pvc電線管敷設時需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盡量避免線管彎曲,以便減少穿線時的阻力 第二,電線...

電氣裝置安裝施工方法

1 電機 水幫浦安裝前要檢查基礎,地腳螺栓孔,溝道 孔洞及電纜管的位置,尺寸及質量應符合道賀及和土建本身的質量要求外還應將基礎 地腳螺栓孔內模板,雜物清理乾淨。2 電機 水幫浦下部的墊板可採用墊板,其斜度為1 10 1 25,寬度60 80mm,總厚度應不小於50mm,放置墊板時,應將墊板處砼剷平,...

塔吊施工方案與技術措

一 工程概況 哈爾濱工業大學護軍街學生公寓工程,位於哈爾濱市南崗區護軍街與校外街交匯處 原哈爾濱紡紗廠 在地貌上屬於馬家溝壑漫灘,地形較平坦,地勢起伏不大,覆蓋層為第四級沖積物。本工程採用鑽孔壓灌超流態砼孔底壓漿樁基礎,主體結構為框架剪力牆結構,地下一層,地上十三層,總建築高度45.9公尺。二 塔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