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鄉爭創一流服務鄉鎮先進材料

2023-02-11 19:18:03 字數 1868 閱讀 2538

青龍鄉位於渠城西北部,距縣城9.3公里,素有渠城西大門之稱。全鄉幅員面積41.3平方公里,轄11個村和1個社群,人口31800人。

今年以來,我鄉緊密圍繞「建設一流班子;打造一流隊伍;創造一流業績;提供一流服務」為目標,以開展「三學三比三無」活動為載體,深入推進創先爭優為活動,努力打造素質優良、業務精通、結構合理、精幹高效的幹部隊伍,著力推動全鄉各項事業協調快速發展。以市委、縣委深入開展基層組織年建設為契機,認真踐行「愛崗、敬業、務實、高效、廉潔」十字諾言,紮實開展視窗單位和服務行業創先爭優,以群眾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高標準建設、高水平服務」為目標,通過整合資愛崗源、拓展服務、規範管理、創新機制,全力提供鄉鎮一流服務,深受群眾歡迎。

一、狠抓制度落實,規範辦事行為

為不斷提高便民服務中心視窗工作人員依法行政、依法辦事的能力,牢固樹立規範辦事的形象。便民服務中心視窗

二、堅持以人為本,打造一流視窗

鄉黨委**始終以創一流服務為目標,在公開、高效、便民上下足工夫,積極做好工作。優化、簡化辦理流程,在一線視窗工作人員中不斷強化「愛心、真心、細心、耐心、有心」服務理念,大力提倡「熱情服務零距離、承諾服務零障礙、精品服務零差錯、誠信服務零投訴」的人性化服務管理,努力做到服務程式化、用語規範化、態度理性化、精神飽滿化。

三、不斷改善環境,辦事公開透明

在鄉黨委**的重視支援下,便民服務中心的辦公地點不斷得到改善,[,

四、努力轉變作風,樹立視窗典範

為展現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形象,鄉黨委**狠抓工作作風的轉變。視窗工作人員每天堅持早到崗、早準備,中午輪流值班辦理業務,認真處理日常事務。全體工作人員養成了「早到崗、晚離崗」的習慣,紮實做好每一項工作。

並要求工作人員舉止大方,注意儀表,禮貌待人,辦事講究方法,耐心熱心服務,清楚講解不馬虎。在服務態度上,做到一張笑臉相迎、一聲暖語問候、一腔熱情接待。辦公用品擺放整齊,室內空氣清新,杜絕不講衛生、不文明的行為。

並時常聽取服務物件對便民服務中心工作的建議和意見,不斷改進和完善視窗服務。

五、不斷求真務實,完善監督機制

為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再上新台階,鄉黨委**在視窗服務中堅持實行首問負責制、首辦責任制及責任追究制。大廳設定了評議臺,每個工作人員掛牌上崗,並公布了舉報投訴**,通過服務物件的評議意見,廣泛聽取服務物件的意見和建議,自覺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對群眾提出的批評和意見,及時整改,及時反饋,對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通過多種途徑進行宣傳。

建立健全

六、結合工作實際,創新視窗服務

為方便群眾辦事,鄉黨委**結合實際,創新工作方法,投資3萬元餘元,在鄉**大院設立村(社群)便民服務室,在財力有限的情況下,給每個村配備了必要的辦公裝置,實行冷場天在村上辦公,當場天在鄉上集中辦公,方便老百姓到村、鄉辦事一站式辦結。

七、加強便民服務,提公升機關效能

一是增強服務意識。做好以制度管人、按制度辦事。實行全天候有人值班和辦公,隨時為群眾提供可能的服務,主動熱情為群眾排憂解難;二是優化服務環境。

嚴格落實首問責任制,便民大廳規範整潔,每個崗位均有公開的辦事流程、政務公開透明,做到文明服務,規範服務和公正服務;三是創新服務措施,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實行領導幹部「1+3」工作機制、一般幹部「包村包片」制度、工作周報告制度以及月工作領導點評制度。讓各項便民服務舉措落到實處,確保服務實效。

總之,我鄉能取得今天的成績,是與縣委、縣**及相關部門的支援和幫助分不開的:一是堅持服務人民的宗旨,為廣大群眾提供便捷的服務,滿足群眾的需求;二是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充分調動機關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自覺性,打造一流的服務隊伍;三是以實施「我的窗**負責、我的服務我做好、我的責任我落實」的「三我工程」為依託,持之以恆、人人參與、標本兼治的務實建立工作;四是打造便民優質的服務平台,更好地為基層服務,為群眾服務,同心協力,充分發揮視窗的紐帶作用,真正做到目標同向,工作同心,辦事同力。把我鄉打造成服務型**的 「第一形象視窗」,讓領導放心、群眾滿意,為促進我鄉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紮實工作爭創一流業績

李青崗位創新事蹟簡介 李青同志是教育科的一名培訓教師。作為一名培訓教師,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蹟,也沒有驚人的壯舉,但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 刻苦專研。愛崗敬業,幹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對待自己的工作恪盡職守 紮實肯幹 勇於拼搏。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以良好的工作業績回報企業。在 2009年教師節被評...

爭創一流演講稿

我演講的題目是 鑄造企業之魂,爭創一流業績 建設具有時代特色的企業文化,是企業壯大競爭力不可或缺的競爭戰略,是企業能否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的試金石。據一項對世界500強企業的調查研究表明,許多象海爾那種的優秀企業之所以出類拔萃,關鍵是有優秀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是企業強大的精神動力和凝聚力,...

一流服務先進材料

鄉 一流服務 黨委事蹟材料 鄉位於 南部,國道318線公路橫貫全鄉,幅員面積27平方公里,所轄7個行政村 1個社群,人均純收入4200元。全鄉有黨員557名,黨支部11個,黨小組53個。多年來,在縣委縣 的堅強領導下,鄉黨委一班人團結帶領全鄉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五中 六中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