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工作程式工作方法及措施

2023-02-11 19:18:02 字數 2041 閱讀 7522

監理工作指導手冊否是

否是行為主體:n.

行為主體:承包商,監理方,業主,設計單位,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工作時間:質量事故發生後監理方和施工方應及時予以處理,如屬重大的質量事故應在12小時內上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工作標準:作為監理方應協組施工單位及有關部門做好事故的調查工作並如實作好事故情況記錄,原因分析、解決措施制定後,監理人員應嚴格檢查施工單位的落實和整改結果,直至達到要求。之後監理組應編寫質量事故處理報告,向建設單位和有關部門進行匯報。

否行為主體:承包商,監理方,業主,勘察設計單位,質量監督機構,消防,環保,規劃;

工作時間:施工單位提出申請後監理方應盡快進行資料、實物的檢查和審核,條件具備後即可組織驗收;

工作標準:監理方應按工程驗收有關的標準客觀、公正、獨立的對工程質量、進度及投資等方面進行評估,評估報告務必依據正確、明了、足夠,結論明確、程式合理規範。

第二部分監理工作制度

一.監理會議制度

根據《建設工程監理規範》及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凡我公司監理的專案,均按本制度實行。

監理會議主要包括第一次工地會議和工地例會。

一、第一次工地會議

工程專案開工前,專案部應提醒業主主持召開第一次工地會議,所有監理人員均應參加。第一次工地會議的主要內容有:

1、建設單位、承包單位和監理單位分別介紹各自駐現場的組織機構、人員及其分工;

2、建設單位根據委託監理合同宣布對總監理工程師的授權;

3、建設單位介紹施工準備情況;

4、承包單位介紹施工準備情況;

5、建設單位和總監理工程師對施工準備情況提出意見和要求;

6、總監理工程師介紹監理規劃的主要內容;

7、研究確定各方在施工過程中參加工地例會的主要人員,召開工地例會週期、地點及主要議題。

二、工地例會

在施工過程中,總監理工程師應定期主持召開工地例會。會議紀要應由專案監理機構負責起草,並經與會各方代表會簽。

工地例會的主要內容有:

1、檢查上次例會議定事項的落實情況,分析未完成事項原因;

2、檢查分析工程專案進度計畫完成情況,提出下一階段進度目標及落實措施;

3、檢查分析工程專案質量狀況,針對存在的質量問題提出改進措施;

4、檢查工程量核定及工程款支付情況;

5、解決需要協調的有關事項;

6、其他有關事宜。

二、監理日記制度

監理日記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監理資料,專案監理組必須認真、詳細、如實、及時地予以記錄。記錄前應對當天的施工情況、監理工作情況進行彙總、整理,做到書寫清楚、版面整齊、條理分明、內容全面。我公司根據監理日記的性質、作用和多年的經驗總結,對監理日記的記錄方式作如下要求,請各專案監理組遵照執行。

監理日記的記錄方式:

一、施工活動情況

1、施工部位、內容:關鍵線路上的工作、重要部位或結點的工作以及專案監理組認為需要記錄的其它工作。

2、工、料、機動態

工:現場主要工種的作業人員數量(比如:鋼筋工、木工、泥工、架子工等),專案部主要管理人員(專案經理、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等)的到位情況。

料:當天主要材料(包括構配件)的進退場情況。

機:指施工現場主要機械裝置的數量及其運**況(有否故障、及故障的排除時間等),主要機械裝置的進退場情況。

二、監理活動情況

1、巡視:巡視時間或次數,根據實際情況有選擇地記錄巡視中重要情況;

2、驗收:驗收的部位、內容、結果及驗收人;

3、見證:見證的內容、時間及見證人;

4、旁站:內容、部位、旁站人及旁站記錄的編號;

5、平行檢驗:部位、內容、檢驗人及平行檢驗記錄編號;

6、工程計量:完成工程量的計量工作、變更聯絡內容的計量(需要的);

7、審核、審批情況:有關方案、檢驗批(分項、工序等)、原材料、進度計畫等的審核、審批情況。(記錄有關審核、審批單的編號即可)

三、存在的問題及處理方法

一天來,通過一系列的監理工作,在工程的質量、進度、投資等方面發現了什麼問題,針對這些問題監理組是如何處理的,處理結果怎樣,應做好詳細的記錄。對一些重大的質量、安全事故的處理應按規定的程式進行,並按規定記錄、儲存、整理有關的資料,日記中的記錄應言簡意賅。

監理工作方法及措施

1 請建設單位提供監理依據的檔案 資料 施工合同 投標書 施工圖紙 放線冊 有關批文 2 在圖紙會審前總監理工程師組織監理工程師熟悉設計檔案,並對圖紙中存在的問題提出書面意見,監理工程師負責組織圖紙會審。3 總監理工程師組織專業監理工程師審查承包單位報送的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簽認後交建設單位。4 監...

監理工作方法

一 監理工作範圍 工程專案需監理的主要範圍為施工單位與建設單位所簽合同的全部內容。二 具體工作及方法 依據簽訂的本工程的監理合同,對工程施工階段進行投資 進度 質量的目標控制,合同管理 組織協調。1 隨時徵求業主對工程建設的要求,積極配合的業主工作。2 制定工程專案監理規劃。3 協助業主優化設計方案...

監理工作方法

1 現場記錄。監理機構認真 完整記錄每日施工現場的人員 裝置和材料 天氣 施工環境以及施工 現的各種情況。2 發布檔案。監理機構採用通知 指示 批覆 簽認等檔案形式進行施工全過程的控制和管理。3 旁站監理。監理機構按照監理合同約定,在施工現場對工程專案的重要部位和關鍵工序的施工,實施連續性的全過程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