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關係營銷的現代酒店營銷模式研究

2023-02-11 19:18:03 字數 824 閱讀 8993

作者:李旻暾

**:《經營者》2023年第13期

摘要關係營銷是一種重要的經營哲學,在現代酒店有著廣泛的應用。本文首先闡述關係營銷在現代酒店的應用研究,然後分別從營銷哲學、營銷戰略和營銷戰術三個層次對現代酒店的關係營銷模式進行設計。

關鍵詞關係營銷現代酒店營銷模式

一、關係營銷在現代酒店的應用研究

關係營銷的思想最早可追溯到20世紀50年代magarry提出的「契約功能」,即發展市場夥伴中的相互依賴的合作關係。2023年,巴巴拉·本德·傑克遜提出了關係營銷的概念,使人們對市場營銷理論的研究又邁上了乙個新的台階。關係營銷是一種重要的經營哲學,在現代酒店有著廣泛的應用。

關係營銷就是要與關鍵的利益相關者建立起彼此滿意的長期關係,以贏得和維持業務。在現代酒店經營過程中除了要與酒店經營密切相關的**商、分銷商、競爭者、**機構等保持良好互動關係外,關鍵是要維持現有顧客,使顧客產生滿意感和忠誠度,建立持久的顧客關係。

二、關係營銷型酒店的營銷哲學

美國著名管理大師彼得·德魯克說:「顧客是唯一的利潤中心。顧客關係營銷是關係營銷的核心和歸宿。

」因此,以關係營銷為基礎的現代酒店的營銷哲學是通過各種各樣的方法來吸引、維持和增強顧客關係。

泰國東方飯店非常重視培養忠實的客戶,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客戶關係管理體系,使客戶入住後可以得到無微不至的人性化服務,這就是東方飯店成功的秘訣。

麗思·卡爾頓統計結果顯示乙個「終生客人」比其他49位客人給酒店帶來的收入還要多,所以一貫堅持只為「終生客人」服務的準則。

希爾頓國際酒店將賓至如歸的企業理念貫徹到每乙個員工的思想和行為之中,致力為顧客提供最佳的服務,讓顧客體驗到酒店熱情周到的服務,使身心完全放鬆,打造賓至如歸的溫馨氛圍。

酒店宴會營銷模式及其技巧

內容摘要 隨著旅遊業的快速發展,酒店業的發展也出現了新的機遇。而眾所周知,餐飲收入是酒店的主要收入 之一,而宴會由於其在餐飲中的地位致使酒店把宴會營銷置於乙個很高的地位,很多酒店都逐漸在形成自己的宴會銷售部進行更細緻的銷售!本文主要是通過研究既有的宴會營銷技巧和方式,立足於現實社會需求和未來發展的高...

公關 營銷與公關營銷的關係

沒有人會問廣告與營銷的區別,也沒有人會問廣告與營銷有什麼不同,因為廣告實在是太簡單了,簡單到不需要我們解釋。反過來說,也就是說公關太複雜了,複雜到基本上說不清楚 也許正是因為乙個太簡單,而另乙個太複雜,所以才有了 公關第一,廣告第二 說法,事實上公關主導時代確實已經來了!公關與廣告的關係 或許是因為...

傳統營銷模式與網路營銷模式的區別

傳統營銷與現代營銷的區別 對世界來說20世紀的結束,彷彿已經宣告了工業文明之後乙個資訊時代和網路社會的到來,隨之迎來的是乙個資訊時代.網路化.全球化的世紀 21世界。在這樣乙個新興的世紀,現如今企業已面臨這各種的挑戰,各企業都想在市場上占有一定的地位,總之隨著市場環境的變遷,我們必須得不斷的加強營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