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施工管理各項保證措施

2023-02-11 13:51:03 字數 1707 閱讀 2630

安11-4

本工程位於成都市高新區科園二路,為樹立公司良好形象,必須按照要求搞好文明施工。

一、 實施要點

將文明施工、環境衛生管理納入施工組織設計,制訂文明施工要求。要點如下:

1、 成立專門管理機構,加強指導檢查落實力度。

工地成立以專案經理為首的文明施工管理領導小組,並設立專門的文明施工監督檢查員,以保證「高標準、嚴要求、求特色、創市級文明工地」管理目標的實現。

高標準:即每一分項施工前,均由專案經理組織有關人員,依據標準,結合現場實際情況,研究具體做法,在滿足標準的基礎上,追求高於標準、嚴於標準的工作思路。

嚴要求:即每一分項施工中,由工長負責組織實施,交驗前組織進行疒專項驗收,切實做到落實到位,不留死角。

求特色:即在滿足標準、高於標準、嚴於標準的前提下,力爭體現本工程專案的特色做法,為市級文明工地達標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2、 現場圍擋與封閉管理。

施工現場周圍連續設定2.0m高的磚砌圍牆,凡是出入口均設定大門、門衛及門衛制度,使施工現場市政道路相對隔開。

3、 施工場地。

1) 路面硬化:施工現場的道路,鋼筋加工廠場地,混凝土攪拌站場地,生活區、辦公區的道路,砂石料堆放場及大門門外5公尺範圍內均採用混凝土硬化,施工現場的其他部位均採用磚鋪地面或土石屑進行硬化。

2) 物料碼放:工地內物料碼放有序,機磚成丁、砂石成方、水泥成垛、鋼材分類堆放、三大工具分規格碼放,並按規定懸掛標識牌進行材料標識;砂石等散體材料砌築60㎝ 高的磚牆圍擋,使其存放規範有序。

3) 建築主體立網全封閉:建築主體全部採用密目式安全網進行立面全封閉,防止粉塵飛揚,減輕了施工雜訊的傳播。沿立網周圍設定型安全標語牌。

4) 施工廢水排放:施工現場的大門內側、道路、混凝土攪拌作業場地、腳手架及塔吊基礎等處均設定排水設施,並形成網路,保證排水通暢,並設沉澱池,施工廢水及雨水經沉澱後排入城市排水系統。

4、 生活設施。

1) 宿舍衛生:職工宿舍高度不低於2.6m,室內及門前地面抹水泥砂漿,牆面刷白,有衛生值日制度,並按規定值日,以保持宿舍內及周圍環境衛生。

2) 衛生值日責任到人:施工現場的施工區、生活區、辦公區設定衛生負責人標識牌,責任到人,實現每日保潔,並設專人監督檢查。

3) 廁所:設定水沖式廁所,地面鑲帖地磚,便池鑲帖瓷磚,設定「男廁所」、「女廁所」字樣及衛生負責人標識牌,實現專人保潔,天天有人保潔。無隨地大小便現象。

4) 設定淋浴室及飲水處。

5、 出入口。

1) 制度上牆:大門口外側設定了「五牌一圖」標牌,每天早上有值班人員清理環境衛生。

2) 設定洗車處:大門口內外均採用混凝土硬化,門口設定沖洗車裝置及沖洗車負責人標識牌,門口相應設定明溝排水設施,以保證車輛出入情潔。

6、 垃圾清理。

1) 建築垃圾:施工現場無零散的垃圾及工程雜土,操作面的垃圾隨產隨清,裝水泥袋貯存碼放,由值班人員每日對垃圾進行清掃,定期由環衛部門清運。

2) 生活垃圾:設立生活垃圾堆放點,日產日清,設專人負責管理,定期由環衛部門清運。

7、施工不擾民,減小環境汙染。

對雜訊及振動較大的裝置搭設防護棚,並進行圍擋封閉,實現噪音控制,減小環境汙染;夜間施工嚴格控制施工時間,現場嚴禁焚燒有毒有害物質;不違章佔道,不私搭亂蓋,這些都是在保證「有形環境衛生」的同時,在「無形環境衛生」保潔方向應採取的有效措施。

二、 控制點

1、 控制晚間不必要的加班加點,夜間十點以後一般不施工。

2、 嚴防粉塵汙染,實現圍擋封閉。

3、 泥漿、廢水實行二級沉澱後排放。

隧道各項施工保證措施

8 12 本工程施工技術保證措施 根據本工程的特點,為了按期 優質 高效 安全的完成本專案的施工,達到業主滿意,除在施工方案 施工方法中所涉及到的具體施工技術措施外,對技術及技術管理工作做如下安排 8 12 1 組織保證 制度落實 1 我局將選派有隧道及地下工程施工經驗 組織管理能力強 技術過硬的工...

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文明施工是涉及到工程沿線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同時又是企業取信於民 維護企業聲譽的大事,一旦在文明施工方面掉以輕心,造成的損失和影響是無法彌補的。我們將嚴格按照市 的 快速施工 集中施工 文明施工 的十二字方針組織管理 組織施工。具體落實措施 一 建立建立 文明工地 領導小組,全面開展建立文明工地活動...

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8.3 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8.3.1 文明施工管理體系和保證措施 1 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現場安全文明施工達到廣州市相關規定要求。2 建立文明施工管理責任制 為了全面落實市建委和市 關於建立文明工地的要求,強化 誰承包,誰負責 的原則,本工程實行文明施工責任制。專案經理是施工現場的直接管理者,對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