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儀表安裝除錯技術及應用實踐之研究

2023-02-11 13:51:02 字數 1186 閱讀 7250

作者:李興強

**:《西部論叢》2023年第03期

摘要:在進行電氣儀表的安裝除錯工作前,要進行必要的前期準備工作。前期準備工作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第一,施工前要對電氣儀表的安裝除錯方案進行仔細的審查,對每個操作細節和操作原理都要十分熟悉;第二,為了使施工過程快速順利的進行,要充分考慮各個環節的施工要求,準備好後期施工所需要的設計方案說明書、裝置結構圖、儀表安裝結構圖、安裝所需要的工具和材料;第三,對電氣裝置及零部件的質量進行審核,確保能夠滿足功能要求和安裝要求。只有做好相關的前期準備工作,才能保證儀器安裝與除錯工作的順利開展,才能儘量減少由於裝備不充分而造成的誤操作和裝置故障。

關鍵詞:自動化儀表安裝除錯技術應用

1電氣儀表安裝原則

(1)做好在儀表安裝過程中的平衡把握,尤其是安裝過程中可能出現的震動和電磁干擾要尤為注意。(2)工具上一定要保障變送器和壓力測試表的安裝高度的一致性,對流件的安裝方向要進行預判,從而才能保證從上部到下部斷面的順利流動。(3)做好清潔工作,儀表安裝是乙個相當精細化的工作,這就要求在安裝之前一定要做好清潔,並且進行嚴格的檢測來保障。

2主要的影響因素

首先是安裝技術人員的素質無法達到現代工程施工的實際要求。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電氣自動化儀表也變得更加先進,但目前儀表安裝工作中的大部分技術人員專業性較差,這也就影響到電氣自動儀表的安裝質量。因此應根據實際的需要對現有的技術人員進行培訓,提公升安裝技術人員的整體素質,避免因技術問題給安裝質量帶來的影響。

其次,設計與安裝方案的不合理。在科技發展的過程中很多先進的電氣儀表裝置不斷出現,但是傳統設計和安裝方案缺乏一定的科學性與合理性,導致出現質量問題,嚴重的還會引發安裝事故發生。因此在進行電氣儀表安裝時應根據實際的安裝要求制定出科學合理的設計與安全方案,確保安裝工作的效率以提公升安全質量。

再次,預埋件與預留孔設定不合理。在進行整體專案時如果預埋件與預留孔設定的位置不合理也會降低安裝效率並直接影響到安裝質量。在進行這兩項工作時應保證其可以滿足最初的設計要求並保障預埋件的穩固性。

在進行電氣裝置安裝時所使用基礎鋼型應保證其接地的穩固性,同時也應保證櫃、盤及其內部裝置與不同構件之間連線的穩固性。最後,電氣儀表自身的質量問題。在進行電氣儀表裝置購買時相關的採購人員與技術人員沒有對其進行嚴格的檢驗,這樣就導致一些質量有問題的電氣儀表被使用到專案中,給專案的進度和質量造成嚴重影響。

因此要想實現安裝質量可以滿足相關的標準應嚴把電氣儀表採購關、檢驗關,使用質量達標的電氣儀表裝置,提公升安裝質量。

工業電氣自動化儀表安裝除錯施工方案

自動化儀表安裝 除錯 批准 審核 編制 2015年月 目錄1.工程概況1 2.編制依據1 3.勞動力需用計畫1 4.施工機具 工具需用計畫2 5.施工前的準備2 6.材料 裝置管理3 7.主要分部分項施工方案3 8.交工及驗收6 9.工程質量保證措施6 10.安全生產和環保措施7 11.雨期保證措施...

自動化儀表工程安裝技術要求

一取源部件的安裝要求 1.溫度取源部件與管道垂直安裝時,取源部件軸線應與管道軸線相垂直 在管道的拐彎處安裝時,宜逆著物料流向,取源部件軸線應與管道軸線相重合 與管道呈傾斜角度安裝時,宜逆著物料流向,取源部件軸線應與管道軸線相交。2.壓力取源部件與溫度取源部件在同一管段上時,應安裝在溫度取源部件的上游...

工業自動化儀表應用技術培訓匯報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工業控制的技術發展越來越快,工業控制技術使得工廠的生產效率大幅提高,而工業控制器dcs plc fcs等的應用也大幅度提高了系統的自動化程度,本次培訓主要對thjds 1型過程自動化控制系統進行了初步的了解和實操訓練。工業自動化控制主要利用電子電氣 機械 軟體組合實現。即是工業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