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洛陽熱電有限責任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管理辦法

2023-02-11 09:00:02 字數 3667 閱讀 1244

附件大唐洛陽熱電有限責任公司

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管理辦法

1 總則

1.1為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落實各級人員責任制,充分調動公司幹部員工的積極性,促進安全生產,依據《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獎懲辦法》(大唐集團制〔2018〕135號),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相關要求,結合《大唐洛陽熱電有限責任公司薪酬優化方案》(大唐洛熱制〔2019〕11號),制定本辦法。

1.2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辦法,執行「以責論處」、「精準考核」的原則,對違章指揮(越權指揮)、違章作業、違反勞動紀律造成不安全事件、事故(或事故擴大)的,根據責任和性質的劃分按上限處理。

職工在政紀處分影響期內、黨員在黨紀處分影響期內,按照《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獎懲辦法》相關要求執行。

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按月扣除的,扣除額度應符合本地最低工資標準相關規定。

2 安全目標

2.1 杜絕重傷及以上人身傷害事故;

2.2 杜絕一般裝置事故、火災、交通事故;

2.3 杜絕因本企業原因造成的電網事故;

2.4 杜絕人員誤操作事故;

2.5 杜絕潰壩和水淹廠房事故;

2.6 杜絕環境汙染事故;

2.7 杜絕節能環保工作被**、被通報事件;

2.8 杜絕職業危害事故;

2.9 百萬工時損工事件(lwc)≤3;

2.10作業場所職業病危害檢測率達到100%,主要危害因素檢測合格率達到100%,職業健康體檢率達到100%;

2.11 一類障礙發生率≤0.5次/台年;

2.12 二類障礙發生率≤6次/台年。

3 考核

3.1 不安全事件的考核

3.1.1 發生一次機組非計畫停運,根據調查,按責任的劃分,給予以下考核:

發生一次非計畫停運事件,考核責任部門20000元,由人員責任引起的機組非計畫停運,考核加倍。

3.1.2 凡發生一次未造成非計畫停運的一類障礙或非計畫檢修,考核責任部門10000元。

3.1.3 凡發生一次二類障礙,根據調查,按責任的劃分,給予以下考核:

3.1.3.1 發生一次滅火事件考核責任部門10000元,由人員責任引起的鍋爐滅火,考核加倍;

3.1.3.2 發生一次其它原因的二類障礙,考核責任部門5000元。

3.1.4 凡發生一次裝置異常,根據調查,按責任的劃分,給予以下考核:

3.1.4.1 凡發生一次嚴重裝置異常,考核責任部門2000元;

3.1.4.2 凡發生一次一般裝置異常,考核責任部門1000元。

3.1.5 凡發生一次不安全事件,根據事件性質對責任部門落實考核。

3.1.6 凡發生一次由人員責任引起的二類障礙以上事件,根據事件性質提級考核,責任人下崗三個月。

3.1.7 凡發生一次由人員責任引起的異常,責任人下崗乙個月。

3.1.8 凡發生一次由人員責任引起的不安全事件,根據事件情節對責任部門進行考核。

3.1.9 凡在生產現場發生人身輕傷事件,每次考核責任部門5000元。

發生人身重傷或內部統計事故及以上事件按照《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獎懲辦法》執行。

.33.1.10 交通事故按責任認定比照本辦法執行。

3.1.11 凡發生不安全事件,責任部門主要領導在生產早會或公司安全月度分析會上匯報,實行「講清楚」制度。根據事件性質對責任部門進行考核。

3.1.12對各類安全生產異常事件,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和河南公司《關於加強對生產異常事件分析的通知》的規定進行認真分析,凡發生原因分析不清、考核不落實、沒有按照規定時間上報分析材料等公司及河南公司考核事項的,每次考核責任部門1000元。

3.1.13 各類事件的組織分析:

3.1.13.1 人身輕傷事件由事件發生部門的領導組織有關人員進行調查。性質嚴重的,安監、裝置、人資、工會等部門派人參加。事件報告由安監人員或部門安全員填寫;

3.1.13.2 裝置一類障礙、二類障礙的調查,由生產副總經理或總工程師組織,裝置、執行、檢修、安監相關人員進行調查。事件報告由裝置部填寫;

3.1.13.3 裝置嚴重異常、一般異常的調查,由責任部門的部長組織調查;涉及多個部門責任的,由生產副總經理或總工程師組織相關責任部門人員進行調查,安監人員參加;

3.1.13.4 差錯的調查,由班組或專業進行調查。

3.2 安全目標考核

全年安全目標考核是指每月對事故、障礙、異常、違章及不安全事件等考核之外的加罰。

根據公司安全生產責任書安全指標分解表,按承包指標,多發生一次一類障礙的部門,考核10000元;多發生一次二類障礙的部門,考核5000元;多發生一次異常的部門,考核2000元。

3.3 安全管理考核

3.3.1 違反兩票制度按照《大唐洛陽熱電有限責任公司工作票管理實施細則》、《大唐洛陽熱電有限責任公司操作票管理實施細則》考核;

3.3.2專項安全檢查、評估和日常檢查發現的安全、裝置隱患,登入專項整改平台,不能按照計畫時間完成的,每項考核責部門500元;

3.3.3 隱患排查與治理不到位,安全隱患未及時發現的每項考核責任部門500元;檢查問題未整改到位或考核後仍未整改的以及重**生的,考核責任部門1000元;

3.3.4 在公司組織的各類安全培訓、考試中無故不參加、弄虛作假的,每人次考核責任部門100元;集體弄虛作假的,考核責任部門1000元;

3.3.5 不執行公司各項安全管理規定的或執行不到位的,考核責任部門500元;

3.3.6 檢查問題中敷衍了事、弄虛作假的,每次考核責任部門5000元;

3.3.7公司下達的「兩措計畫」、季節性檢查專案不能按照計畫時間完成的,每項考核責任部門500元;

3.3.8已發現的明患,責任部門未及時消除(或未制定整改計畫和採取有效的防範措施)造成不安全事件發生的,每次考核10000元,造成事故的按照《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獎懲辦法》執行;

3.3.9部門安全高階主管、班組安全員百分制考核。

對部門安全高階主管、班組安全員的工作進行量化,從安全指標、工作作風、貫徹上級精神、掌握專業知識、檢查現場情況、事故調查分析、基礎管理工作和其他等八個方面,每個月進行百分制考核。低於60分的扣100元;連續二個月低於60分或連續三個月低於70分,扣300元。

4 考核程式

安全監察部嚴格按照《集團公司生產安全事故報告與調查規程》(大唐集團生〔2017〕15 號)、《大唐河南發電****電力生產安全事故(事件)調查規程》(大唐豫電制〔2014〕490號)和本規定的有關條款,每月28日前,公司安全生產委員會組織討論會審,並依照本辦法進行考核,經生產副總經理審定、總經理批准後,由人力資源部兌現。

5 附則

5.1 本辦法只規定了公司對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考核規定,各部門對不安全事件、違章應不低於公司考核標準進行考核落實。對處理嚴肅整改到位的,公司根據情節,從輕或免於考核;如部門考核未認真落實的,有故意隱瞞的個人或組織行為的,公司加倍予以考核。

5.2 本辦法考核主要是對不安全事件責任部門或責任人,觸犯國家法律的由司法部門追究刑事責任。

5.3 對公司生產、施工現場發生外包專案及其他人員的考核處理,比照公司及上級公司的規定進行處理。

5.4 凡發生的不安全事件,公司領導、安全監察部人員有權根據事件性質定性並考核。

5.5凡在實現公司安全目標、安全活動、事故處理及搶修、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查、除、保」和「三專」活動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部門、班組和個人,均可申請「總經理特令嘉獎」。

5.6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各部門及豫電公司。

5.7本辦法由安全監察部負責解釋。

5.8本辦法自下發之日起執行,原規定同時廢止。

甘肅大唐西固熱電有限責任公司

2008年7月工作完成情況 一 本月進度計畫完成情況 1 土建工程形象進度 1 輸煤系統翻車機室吊車梁吊裝完成 翻車機室配電室 牽車台外封閉基礎承臺施工完成,11隧道一至三節回填完成80 12隧道穿越鐵路部分進行破除開挖,5轉運站基礎混凝土施工完成,6轉運站結構框架施工到頂,8轉運站砌。築抹灰完成7...

中國大唐集團新能源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介紹 大唐赤峰賽罕壩風力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於2004年9月23日成立,現與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內蒙古赤峰電源專案籌建處 大唐 赤峰 新能源 合署辦公,註冊資本2.1億元,是中國大唐集團公司成立的第乙個風電公司,現有職工41人。我國風能資源居世界第三位,內蒙古自治區風能總儲量為10.1億千瓦,可利用風能...

嫩江盛燁熱電有限責任公司春 秋季安全大檢查工作制度

2013年修訂版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春 秋安全大檢查是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預防季節性事故發生的一項行之有效的工作。為使嫩江盛燁熱電有限責任公司 以下簡稱公司 檢修工作規範化,制度化,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單位應認真貫徹執行本工作制度,在春 秋檢中查實查細各項安全生產工作,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