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房屋建築施工的安全問題及預防措施分析

2023-02-11 09:00:02 字數 938 閱讀 5321

作者: 喻文俊王博文王俊傑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4期

摘 ; ;要:隨著城市化的不斷發展,現代房屋建築工程的覆蓋範圍日益擴大,但其中難免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為此就需要採取有效措施加以預防。本文首先就現代房屋建築工程施工作業中存在的安全問題進行闡述,進而**房屋建築工程安全問題的有效預防措施,以有效避免施工安全事故的發生,並保證現場施工安全。

關鍵詞:房屋建築施工;安全問題;預防措施

1 ;前言

房屋建築施工作業過程中,不僅面臨一定難度,施工環境較為複雜,同時安全隱患也是影響工程施工作業的重要因素,而房建工程是安全風險相對較高的工程專案,施工現場相關人員的安全意識不足、現場管理制度不夠完善、現場管理秩序混亂等問題,都會成為房建工程安全事故的重要誘因,為此就需要採取有效措施對安全事故加以預防。

2 ;現代房屋建築施工的安全問題

2.1 ;房屋建築施工中存在安全意識不足

當前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中,施工安全問題首先會呈現在安全意識層面,由於相關人員安全意識有所不足,則很容易導致實際施工**現安全問題,誘發安全事故。建築工程施工作業中,安全意識的缺乏會導致工程安全管理及施工作業人員安全意識理念無法支撐相關人員進行安全管理與安全施工,影響安全管理工作力度,造成安全隱患問題,最終造成房屋建築施工安全問題。另外,施工作業人員缺少足夠的安全意識,就有可能導致施工作業過程中規範性不足的問題,會影響施工安全,甚至造成更大的安全隱患。

2.2 ;房屋建築施工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

現階段,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存在一定問題與不足,也會充分體現在制度層面。當前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制度不夠完善,就會導致施工安全管理工作難以有序落實,難以實現對於施工安全管理人員的有效指導與行為約束。在建築施工安全管理制度的實際落實與執行過程中,容易出現一定的矛盾與衝突,甚至造成施工管理缺位的問題。

或者由於相關制度對於管理人員與施工人員缺少有效限制與約束效果在,造成獎懲及時失效,影響現場施工安全。

房屋建築施工管理現代化問題研究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得到了改善,建築行業也開始迅猛發展,事故的發生率也遠遠高於其他行業,目前在我國,建築施工管理仍處於不到位和空白狀態,但是建築施工管理的現代化問題直接關係著施工的進度和質量問題,關係到了社會的穩定和人們的生活,建築施工管理具有重要的作用。本 首先通過對房屋建築施工管理現狀...

房屋建築施工存在問題及解決措施

作者 楊靜黃成柱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4年第11期 1.江蘇鴻公升裝飾工程 江蘇淮安 223005 2.淮安市築苑基樁檢測 江蘇淮安 223001 摘要 近年來,房屋建築中的 豆腐渣 工程屢見不鮮,因此,建築 現的一系列的不安全因素引起了人們的普遍關注,所以,在房屋建築中,力所能及的防範安全隱患...

房屋建築施工中的安全管理

摘要 隨著現代社會建設的飛速發展,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在房屋建築工程建設管理中的地位越來越不容忽視,筆者結合自己的經驗,就房屋建築施工安全管理中常見的一些問題,提出一些建議和意見,希望對加強房屋建築施工管理有所幫助。關鍵詞 房屋建築施工安全管理 一 當前房屋建築施工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其原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