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廠防塵技術措施

2023-02-11 05:09:06 字數 427 閱讀 9656

首先是改進工藝,結合技術革新,盡量做到生產的自動化、機械化和管道化;使用無粉塵或低粉塵物料代替可產生粉塵或高粉塵物料。將粉塵物料(如水泥、砂土等)的運送由人力或半機械化輸送,改為全自動的皮帶或高壓空氣輸送。這些辦法不僅可顯著地降低生產場所空氣中粉塵的含量,而且還可以大大地減少操作工人接觸粉塵的機會。

其次,要大力推行溼式作業,若生產粉塵的幹式作業改為溼式作業後,對產品質量和產量無顯著影響,都應盡可能採用溼式作業,這是一種最經濟有效的方法。

還可採用密閉與吸塵相結合的辦法,凡是能產生粉塵的破碎、碾壓、過篩、拌料、包裝等工序,都應該安裝密閉吸塵裝置,把區域性產生的粉塵,直接抽吸到降塵室後,經淨化處理,然後再排到大氣中去。有的工藝不能將發塵源全部密閉,可採用吸風罩抽氣排塵。

最後,要加強生產裝置、通風和除塵裝置、管道等管理和維修。室內經常清掃,清掃前或清掃時必須灑水,保持地面濕潤,避免粉塵飛揚。

礦井綜合防塵安全技術措施

彭水縣茂林礦業開發 普子二號煤礦 編制人 張輝建 審核人 秦光國 掘進隊長 羅孝志 機電副礦長 何龍生 生產副礦長 雷文靜 安全副礦長 湛傳紅 技術負責人 張輝建 礦長 趙子均 編制日期 二 一三年七月一日 安全技術措施匯審意見欄 彭水縣茂林礦業開發 普子二號煤礦 礦井綜合防塵措施 礦塵作為煤礦的五...

春節放假防塵安全技術措施

春節放假防塵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日期 執行日期 一 工程概述 春節放假期間通風隊計畫對井下部分巷道進行專項防塵工作,為節假日過後復工的工人下井生產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為保證節假日期間防塵安全有序的進行,特制定以下措施 二 除塵範圍 回風大巷 井底至5 聯巷 3104回風順槽三 除塵主要內容 1 對巷...

1204煤柱防塵安全技術措施

4.由通風區負責在工作面上順槽按 煤礦安全規程 規定配齊 掛好隔爆水槽,且水量充滿水槽。每個水槽容量為40l,每排4個,排距1.2m至3m,橫向吊掛,一排中兩個水槽之間的間隙不得大於0.2m,保證每平方公尺巷道斷面200l水量。水槽距巷道底板的距離不少於1.8m,距頂板不小於0.15m。隔爆水槽應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