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運送物料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5:34:56 字數 854 閱讀 4381

刮板輸送機嚴禁乘人,利用刮板輸送機運送物料時,必須遵守以下規定:

一、用運輸機運送物料前,必須閉鎖採煤機,輸送機安設的所有停止和啟動訊號裝置必須完好,間距符合規定(15公尺),且靈敏可靠。

二、運送前,所有參與運送人員,特別是運輸機司機,必須了解運送的物料種類、數量、運送地點等相關情況。必須了解採煤機的停車位置,檢查輸送機的完好狀況,必須保證輸送機「平、直、穩」,無明顯偏斜,無急彎、陡彎或溜槽明顯豁口等影響物料執行、滑移的異常現象,發現隱患未處理好的,嚴禁運送物料。

三、運送物料時,安排專人跟機監護運料情況,在訊號裝置、卸運物料位置和採煤機停車位置,分別安排專人監管,另外運輸機閉鎖按鈕處必須有專人監護,緊跟所運物料後10公尺也應有人監管,出現戧頂等異常狀況,發出訊號,及時停車處理。

四、採面所有參與運料人員必須精力集中,時刻注意觀察物料運**況,發現異常,立即停車處理,異常處理後再繼續操作。

五、輸送機司機要精力集中,手不離開操作按鈕,隨時注意對方傳來的開停車訊號和運輸機的運**況,運輸機開停及時。

六、採煤機機身下面嚴禁運料。

七、嚴禁用刮板輸送機運送火藥、雷管;

八、運送物料時,有專人在離採煤機上方3公尺處停止運輸機取料,然後用人力傳送,通過採煤機後,在放入刮板輸送機內運輸。

九、裝卸物料時,必須將運輸機停電閉鎖,採取防滾動措施(如物料兩邊墊煤、用鐵絲繩或小鏈固定等方法),同時認真執行「進入煤壁側作業安全技術措施」,先處理幫頂隱患後,方可裝卸。

十、裝運物料要求連續擺放時,最大長度不超過10m,嚴禁零星亂放,超長擺放,所運物料嚴禁超寬、超重。

十一、物料到位後,停車閉鎖輸送機,待所有物料被撿出,人員全部撤到行人路安全位置,無人在煤牆作業後,方可傳訊號繼續其它作業。

遵沿煤礦

2023年1月

安全技術交底 機械裝置

表c2.7.6 安全技術交底 編號 注 交底一式兩份,交底人 接受人各乙份。表c2.7.6 安全技術交底 編號 注 交底一式兩份,交底人 接受人各乙份。表c2.7.6 安全技術交底 編號 注 交底一式兩份,交底人 接受人各乙份。表c2.7.6 安全技術交底 編號 注 交底一式兩份,交底人 接受人各乙...

井下運送物料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障我礦井下運輸系統的安全 可靠 暢通,提高礦井運輸效率,特制定此安全措施。1 運輸機構組織 負責人 輔助人員 二 安全注意事項 1 井上把鉤工 訊號工嚴格把持下井物料重量 高度 寬度,對於超重物料可以拒絕下放,下放超重物件必須制定專門下放措施,經領導簽字審核通過方可下放。2 井上礦車進罐 下放鋼...

機械裝置安全檢查制度

330逍白線漯河至舞陽段改建工程 s330 1合同段 機械裝置 安全檢查制度 河南乾坤路橋工程 二 一四年四月 一 機械裝置檢查制度 1 機械裝置檢查是促進機械管理,提高機械完好率 利用率,確保安全生產,改進服務態度的有效措施。2 機械檢查的主要內容 檢查機械技術狀況 附件 備品工具 資料 記錄 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