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安全操作規定

2022-09-27 22:42:03 字數 454 閱讀 9208

18、停止生產或作業完成後,必須切斷電源。

19、密閉空間作業:

a. 先對容器環境進行分析,列出可能存在的所有危害因素。

b. 對工藝管道閥門有效切斷。(裝盲板並試壓或斷開)c. 對攪拌機等電器裝置要二次斷電,並在電源開關處掛牌警示。

d. 根據情況對密閉容器進行清洗(溶劑浸泡、蒸氣吹掃、鹼洗、水洗)。

e. 必須進行通風換氣。

f.對容器內氣體進行氧氣含量濃度測試和易燃氣體濃度測試,合格後方可進入。(每半小時測試一次)

g . 帶入容器內作業的工具要具有防爆效能。

h. 入容器時需繫好安全帶,備好梯子,必要時佩戴防毒面具。

i. 容器入口處須有專人監護。

20、不許隨意動用消防設施,安全(包括消防)設施有損壞要及時上報。

7.參考檔案

7.1無。

8.記錄表單

8.1無。

機械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一 車床安全操作規程 5 二 銑床安全操作規程 6 三 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7 五 平面磨床安全操作規程 7 六 校正壓裝液壓機安全操作規程 9 七 剪板機安全操作規程 10 八 捲板機安全操作規程 11 九 鋸床安全操作規程 12 十 銑邊機安全操作規程 13 十一 折彎機安全作規程 13 十二 沖...

機械裝置安全使用和管理規定

1 新購或改裝的機械裝置由動力裝置部門鑑定驗收,制定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保護措施後,方可投入執行 2 自行製造的機械裝置必須符合國家 生產裝置安全衛生設計總則 的規定,並將設計方案 圖紙 計算書等檔案報有關主管裝置的總工程師審批同意後,方可製作 3 經過大修理的重要施工機械 包括起重機 施工電梯 打樁...

機械裝置安全使用和管理規定

1 新購或改裝的機械裝置由動力裝置部門鑑定驗收,制定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保護措施後,方可投入執行。2 自行製造的機械裝置必須符合國家 生產裝置安全衛生設計總則 的規定,並將設計方案 圖紙 計算書等檔案報有關主管裝置的總工程師審批同意後,方可製作。3 經過大修理的重要施工機械 包括起重機 施工電梯 打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