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機械裝置安全管理規定

2022-03-30 08:04:16 字數 936 閱讀 2198

1 目的

為了防止施工現場機械裝置事故發生,確保施工現場機械裝置安全,特制定本規定。

2 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公司總承包工程施工現場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

3 引用檔案

《上海市安全生產條例》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裝置管理制度》

4 術語

無5 職責

5.1工程總承包部是施工現場機械裝置的監督管理部門,負責檢查、督促施工現場機械裝置的管理,對大型機械裝置安全專項方案進行審批和監管工作。

5.2專案經理部是施工現場機械裝置的實施部門,負責機械裝置安全的日常管理。

6 工作程式

6.1專案經理部根據工程專案施工的需要,配備必需的機械裝置,並填寫《機械裝置清單》表。

6.2 專案經理部組織工程專案進場機械裝置的驗收,辦理或審核有關安全檢測手續,並取得安全使用證,填寫《施工供方機械裝置驗證/檢查表》。

6.3專案經理部應檢查特種機械裝置作業人員安全持證情況,對特種機械裝置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和安全教育培訓,並做好《特種作業人員花名冊》、《安全技術交底記錄表》、《安全教育培訓記錄表》。

6.4專案經理部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督促做好機械裝置的年檢工作。

6.5專案經理部應加強機械裝置執行過程中安全檢查,發現隱患,督促機械裝置使用單位進行整改,確保安全執行。

6.6 專案經理部做好機械裝置退場前的清保工作,並督促機械裝置權屬單位或承租單位按操作規程實施機械裝置的拆、卸、搬運等。

6.7工程總承包部按《裝置管理制度》檢查施工現場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情況,安全生產部不定期抽查施工現場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情況。

7 報告記錄

7.1 《安全技術交底記錄表》

7.2 《安全教育培訓記錄表》

7.3 《特種作業人員花名冊》

7.4 《機械裝置清單》

7.5 《施工供方機械裝置驗證/檢查表》

施工現場機械裝置安全管理標準

1 總則 1.1為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生產方針,加強施工現場機械裝置安全管理,確保人身和裝置安全,根據國家 行業以及北京市有關法律法規 標準規範,結合總公司具體情況,制定本標準。1.2凡從事建設工程的新建 擴建 改建等有關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均應執行本標準。本標準所稱建設工程,是指土木工程...

施工現場機械裝置安全管理與調配

摘要 根據建設工程施工進度對不斷進退場的各種類建築機械進行動態跟蹤 收集整理發生在整個施工過程中的安全管理技術資料,能及時建立起有關建築機械的安全管理技術檔案。安全管理技術檔案可以清晰地反映建築機械在工程施工中的狀態,便於各種安全生產檢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關鍵詞 建築機械安全管理裝置調配 中圖分類...

施工現場機械裝置安全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施工現場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確保機械裝置的安全執行和職工的人生安全,特制定本制度。一 施工現場必須健全機械裝置安全管理體制完善機械裝置安全責任制,各級人員應負責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施工負責人及安全管理人員負責機械裝置的監督檢查。二 機械裝置操作人員必須身體健康,熟悉各自操作的機械裝置效能,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