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安全使用和管理規定

2023-02-11 03:09:04 字數 889 閱讀 5278

管理制度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1.新購或改裝的機械裝置由動力裝置部門鑑定驗收,制定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保護措施後,方可投入執行。

2.自行製造的機械裝置必須符合國家《生產裝置安全衛生設計總則》的規定,並將設計方案、圖紙、計算書等檔案報有關主管裝置的總工程師審批同意後,方可製作。

3.經過大修理的重要施工機械(包括起重機、施工電梯、打樁機等),應經主管單位的裝置部門驗收合格,發給使用證後,方可使用。

4.施工現場機械裝置的安裝,應嚴格執行驗收制度。塔式起重機和人貨電梯等大型機械裝置,由工程隊主管裝置隊長組織本單位機務、安全部門和機操人員進行初驗,合格後由公司(處)動力科、安全科進行驗收。井架、捲揚機、混凝土攪拌機等中小型機械裝置,由主管裝置隊長組織機務、安全部門和機操人員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後掛牌才能使用。

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的機械裝置,一律不准使用。

5.大型塔式起重機、人貨電梯等技術效能複雜的機械裝置,應編制拆裝方案,經公司(處)總工程師審批後,方可進行作業。

6.各類施工機械的安全防護裝置和安全措施,必須嚴格按有關的安全技術規程配置,並保持齊全、有效。嚴禁拆除機械裝置上的各種安全防護及監測、指示、儀表等裝置。

7.機械裝置必須執行定機、定人、定崗位的制度,大型塔吊、人貨電梯和打樁機械等裝置應實行人機固定,建立機長負責的專業機務組。

8.所有施工現場的機管、機修和機操人員必須嚴格執行機械裝置的保養規程和安全操作規程:機械裝置應按原機技術效能的規定正確使用;必須嚴格執行條例制度和定期保養制度,做好操作前、操作中和操作後裝置的清潔、潤滑、緊固、調整和防腐工作,當機械裝置運轉到保養週期定額工時時,必須按規定進行保養。嚴禁機械裝置超負荷使用、帶病運轉和在作業運轉中進行維修。

9.按有關的安全技術標準,制定各類裝置的安全檢查表,定期進行檢查評定;查出的問題要納入安全技術措施計畫,限期整改。

機械裝置安全使用和管理規定

1 新購或改裝的機械裝置由動力裝置部門鑑定驗收,制定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保護措施後,方可投入執行 2 自行製造的機械裝置必須符合國家 生產裝置安全衛生設計總則 的規定,並將設計方案 圖紙 計算書等檔案報有關主管裝置的總工程師審批同意後,方可製作 3 經過大修理的重要施工機械 包括起重機 施工電梯 打樁...

機械裝置安全使用和管理規定

1 新購或改裝的機械裝置由動力裝置部門鑑定驗收,制定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保護措施後,方可投入執行。2 自行製造的機械裝置必須符合國家 生產裝置安全衛生設計總則 的規定,並將設計方案 圖紙 計算書等檔案報有關主管裝置的總工程師審批同意後,方可製作。3 經過大修理的重要施工機械 包括起重機 施工電梯 打樁...

機械裝置安全操作規定

18 停止生產或作業完成後,必須切斷電源。19 密閉空間作業 a.先對容器環境進行分析,列出可能存在的所有危害因素。b.對工藝管道閥門有效切斷。裝盲板並試壓或斷開 c.對攪拌機等電器裝置要二次斷電,並在電源開關處掛牌警示。d.根據情況對密閉容器進行清洗 溶劑浸泡 蒸氣吹掃 鹼洗 水洗 e.必須進行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