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工具管理規定

2022-03-10 20:16:52 字數 1059 閱讀 3411

一、 裝置要做登記台賬

1、專案經理應對工場內的所有的裝置工具安排人員進行盤點,編制《裝置工具登記表》,施工過程中新增、租賃、報廢、調撥、閒置、維修的裝置應做好登記台賬工作,並報公司裝置管理部登記備案入檔。

2、《裝置工具登記表》按公司統一模板填寫,現場沒有可以向裝置管理部索取。

二、採購、新增裝置要有規劃

1、凡屬新工地開工,專案經理應事先根據該工程進度編寫《施工裝置組織計畫》,報裝置管理部審批、備案。裝置管理部可以根據《計畫表》上對裝置的需求提前對裝置做出安排,進行採購或調撥,有效保障工程進度和效益。

三、裝置新購、租賃、

1、.施工過程中需新購、租賃、維修、的機械裝置、工具,單件或批量發生費用超過1000元以上應提前向公司裝置管理部提交《申請單》,經同意方可實施。特殊情況總經理同意可以先採購後補充手續。

1000元以的採購務必**申請同意後工地自行採購。

3、現場租賃裝置設施專案工地應簽訂《租賃合同》並報裝置管理部審批、備案。否則財務不予支付該項費用。

4、新購貴重裝置機具應拍攝**上傳公司裝置管理部備案,如果有產品合格證、生產許可證、保修資料的應交裝置管理部存檔。

四、裝置的使用、保養

1.機械裝置使用的日常管理由專案經理負責,即貫徹,誰使用誰管理和以舊換新的原則。精密儀器、貴重裝置要指定專人保管、使用損壞、丟失的應查明原因,並上報裝置管理部。

2、裝置維護工作應貫徹「預防為主」的原則,所有機械裝置在使用期間要按《裝置保養規程》的規定做好日常保養、維護工作

3、工程結束後,所有機械裝置應盡快組織進倉清點,進倉後根據裝置狀況組織人員做好維修保養工作,並通知裝置管理部進行盤點。

五、裝置閒置

1、工地裝置出現閒置、長期不用,專案經理應及時向裝置管理部反饋情況,裝置部可以根據各工地的需求進行調撥,有效節省資源和成本。

六、裝置報廢、處理

1、裝置在使用過程中造成嚴重損壞,即使修理,達不到技術要求或修理費用過高的機械裝置,通知裝置部認定報廢,專案工地應對報廢的機械裝置應拍攝**上傳公司指定郵箱,由裝置管理部登記備案。

2、對施工中產生的廢料、廢配件、報廢的裝置工具、凡有殘餘價值的度應積極**儲存,通知裝置部定期統一處理。

機械裝置淘汰管理規定

為制止低水平重複建設,加快結構調整步伐,促進生產工藝 裝備和產品的公升級換代,保證施工現場和施工作業人員的安全,根據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制定制定本規定。一 淘汰範圍 1 使用的機械裝置違反國家法律 法規 行業要求的 2 生產方式落後 產品質量低劣的 3 環境汙染嚴重 原材料和能源消耗高的落後生產能力...

機械裝置管理獎罰規定

為加強和完善機械裝置的使用管理力度,逐步建立健全激勵制約機制,堅決杜絕因違章操作 野蠻操作 嚴重失保失修等原因造成的人為故障和經濟損失,提高裝置的完好率 利用率,保證機械裝置的安全 有效執行。根據專案部裝置管理工作要點的要求,凡發生有違章操作 野蠻操作 嚴重失保失修造成安全責任事故和經濟損失的,其所...

機械裝置安全操作規定

18 停止生產或作業完成後,必須切斷電源。19 密閉空間作業 a.先對容器環境進行分析,列出可能存在的所有危害因素。b.對工藝管道閥門有效切斷。裝盲板並試壓或斷開 c.對攪拌機等電器裝置要二次斷電,並在電源開關處掛牌警示。d.根據情況對密閉容器進行清洗 溶劑浸泡 蒸氣吹掃 鹼洗 水洗 e.必須進行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