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培訓裝置的管理

2022-07-10 21:24:04 字數 2069 閱讀 6032

機械裝置培訓資料裝置的管理-----做乙個優秀的裝置管理員

前言1、裝置機器的現場管理好壞是與企業的經濟效益密切相關,也是與企業職工的福利待遇密切相連。乙個企業生產現場的好壞,是與企業生產及職工身心健康,有著緊密的關係,如果乙個企業對裝置現場管理重視不夠,管理人員對現場管理職責和內容不甚了解,就會導致企業裝置現場管理滑坡,生產工作環境惡化、職工情緒低落、生產效能下降,企業收益虧損,職工福利不好的惡性迴圈。因此對乙個企業來說,裝置的現場管理是企業的生產裝置管理的重要環節。

因此企業對裝置管理人員的要求是越來越高的。

2、優秀的裝置管理人員應具備對裝置的專業知識和技術和良好的管理再學習能力和總結經驗的能力。

3、企業單位對裝置管理人員的技能要求是比較高的,要求乙個裝置者對裝置的效能、原理、使用及其維護維修的方法,都是必須清楚熟悉的。

4、如何實現裝置的現場管理:

①、裝置管理人員包括生產單位的班組長要經常中巡迴檢查裝置的運**況,發現裝置的鬆動、異常響聲、振動、洩漏等不正常現象,及時通知相關部門和人員處理,不能處理的及時匯報到生產部或裝置部,由相關部門決策立即停機處理或者與備案尋機處理。

②、監督裝置使用者正確使用裝置,確保裝置的正常運轉並不准無關人員隨意亂動裝置。

③、貫徹執行裝置潤滑制度,車間班組應定期自檢,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明確裝置使用人員在裝置使用和維護工作和分工。實行裝置定機、定人、定職責、掛牌管理,做到台台裝置有人使用,就有人維護潤滑,有人檢修的工作方式。

④、督促裝置操作人員班前對裝置進行檢查和潤滑,班中嚴格按照操作規程使用裝置,填寫各種相關記錄,下班前對裝置進行清掃,認真保養,要做到裝置表面不積灰塵,不粘油汙,裝置見本色的結果。

⑤、定期開展裝置的檢查活動,內容包括:裝置使用情況、維護情況、計畫檢修和制度執行的情況、檢修質量和備件的使用、**情況,裝置缺陷及各種不安全因素,檢查中要貫徹邊查邊改的工作方式。檢查後應制定切合實際的整改措施和裝置公升級改造計畫,認真組織實施。

⑥、裝置檢查。

1、對裝置的檢查活動是以「完好」為標準的,國家對完好裝置的規定和定義如下:

(1)、裝置零部件齊全,結構完好,儀表、潤滑、冷卻、安全防護等附屬裝置完好、靈敏、可靠。

(2)、裝置效能良好,出力達到規定和計畫水平,產品質量達到要求,物料消耗不超過定額。

(3)、裝置執行良好,達到執行週期內,無異常響聲、震動、溫度正常。

(4)、裝置的堅固、清潔、潤滑良好,基本無跑、冒、滴、漏現象。

(5)、達不到以上要求的裝置,則為不完好裝置。

⑦ 、確實執行裝置潤滑的「五定」辦法,做到定人、定點、定質、定量、定時執行裝置潤滑的活動。

5、作為乙個積極和努力的裝置管理人員。應該知道責任、目標布置給員工們完成的重要性,告知員工裝置職責和裝置維護的利害關係。

6、不斷地強調和執行pdca的工作方式:

就是要強調和執行: 「計畫(策劃)---實施---檢查---處置---策劃」的迴圈工作方式對裝置進行檢查布置工作。

7、對裝置檢查不僅僅是只發現裝置故障的表面現象,還要找出裝置故障的原因和根源,並及時作出裝置故障的消除的解決辦法,布置實施,再進行檢查,一些故障反覆出現或是未能處理,就是缺少了其中的某個環節造成的。裝置的問題是必須實際求是,來不得半點虛假,也不是胡思亂想,你胡弄裝置,裝置就胡弄你。

8、學會交流解決裝置問題的辦法。

三人行必有我師,這句古語,對裝置管理人員處理裝置問題是乙個很好,也是很重量的辦法。裝置問題不能被擱置起來不處理的,否則你怎麼會是乙個優秀的裝置管理人員呢!乙個人找不到裝置處理的辦法,試著和同事交流,這樣你不僅僅找到了裝置處理的辦法,同時可以讓同事受益,你自己也得到了一次再學習的機會。

在交流過程中,作為決策者的你自己要具有判斷辦法好壞的能力啊,並不是所有的方法都是對處理問題的最佳辦法,有時最笨的辦法卻是乙個較快解決裝置問題的好辦法,這樣你就不會停留在裝置問題的討論中,而問題卻沒有解決。處理有些裝置問題可是時間不等人的啊。

9、對裝置的檢修檢查工作要求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裝置檢查檢修工作不能抱著能用就成的態度,如果這樣你就會在剛剛完成或者剛剛完成不久,裝置故障立即就出現的現象,你不好好幹,裝置可就不會給你好臉色看的啊。因此裝置檢修檢查工作就要求乙個優秀的裝置管理人員在檢修檢查工作中精益求精,認真細緻,這樣才能提公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工作態度,得到廣大員工和公司領導的認同和重視,成為乙個優秀的裝置管理人員!

機械裝置管理

第一章總則 一 為貫徹落實有關施工機械裝置管理規則,搞好裝置管理,保證安全生產和裝置正常執行,提高裝置利用率,降低施工機械使用費的支出,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施工機械裝置管理制度。二 所有投入施工生產和滿足職工生活的施工機械裝置的使用和管理均執行本管理制度。第二章機構及職責 一 工程部履行所有...

園林機械裝置的管理

2010 3 11 11 50 大中小 列印 我要糾錯 隨著園林綠化事業的發展,園林綠化的生產與養護管理工作逐漸山單一的人工作業向半機械化 機械 化 自動化過渡,現代的園林機械裝置已被廣泛應用到生產實踐十。園機裝置不僅能直接保護和提高綠化美化成果,充分發揮綠化美化功能,而且對促進生產 改善生態環境 ...

機械裝置複習

緒論 機器是執行機械運動的裝置,用來變換或傳送能量 物料 資訊。用來傳送運動和力的 有乙個構件為機架的 用構件間能夠相對運動的連線方式組成的構件系統稱為機構。設計機械應滿足的基本要求是 1 良好的使用效能 2 安全 3 可靠 耐用 4 經濟 5 符合環保要求。第一章 兩構件直接接觸並能產生一定相對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