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幫浦房安裝機械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0:10:10 字數 1219 閱讀 8671

江西煤業集團(貴州)公司小牛煤礦

1285水幫浦房及排水管路安裝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小牛煤礦機電科

編制時間:2023年02月26日

一、 地面搬運水幫浦、電動機、防爆開關安全措施

1、用鏟車吊運水幫浦電機時,一定要用破斷拉力不少於5倍的鋼絲繩千斤掛勞。平穩開運至井口輕放於料架子內。

2、上下絞車道,要用葫蘆千斤將水幫浦與料架子棍牢固,防止鬆動跑出。

3、用人推運料架子時,一定要齊心協力,防止掉道及碰壞裝置。

4、嚴禁野蠻裝卸裝置,要做到輕拉慢放。

5、整個搬運安裝過程,應安排專人統一指揮,其餘工作人員應聽從口令,服從安排,步調一致。

二、 井下搬運水幫浦、電動機、防爆開關安全措施

1、搬運水幫浦、電動機、開關人員必須事先熟悉搬運路道及巷道狀況。

2、行走路道一定要暢通,路道和有雜物阻擋時要先清理通順後再進行搬運。

3、搬運水幫浦、電機、開關時注意力要集中,如果前後有同時扛運,必須保持10公尺以上間距,防止間距過小相互碰傷。

4、扛運水幫浦、電機、開關時要量力而行,每人平均載重不得超過30公斤。

5、合力搬抬水幫浦、電機、開關時要有統一口令、同時用力。用手抓物料時一定要抓牢,避免抓滑出現意外。

6、水幫浦、電動機、開關運送到指定地點後一定要輕放到指定位置,嚴防猛扔摔壞物品或彈傷人員。

三、井下水幫浦、電動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在井下使用葫蘆吊水幫浦、電機時要嚴格遵守下列規定:

1、使用葫蘆吊大件時,首先檢查鏈條的完好情況,葫蘆應固定在頂板完好、支護牢靠的地點,並設專人觀察,隨時注意葫蘆運**況及周圍環境,嚴禁強拉硬扯或超載使用。若水幫浦、電機須暫時停留半空中,要把小鏈拴在大鏈上,並穿上限位銷,防止滑鏈傷人。

2、鉤頭起吊時,用力要均勻,發現葫蘆受力異常時要及時查明原因。

3、起吊、拉運水幫浦、電機時,首先要保護好易損部位,防止損壞裝置。直接用葫蘆吊起水幫浦、電機時,人身體要躲開葫蘆和被吊物體可能竄出的地方。

4、起吊水幫浦、電機前必須發出訊號,人員離開水幫浦、電機,起吊物下方或下部嚴禁站人。將吊繩逐漸漲緊,使裝置微離基面100mm左右,進行試吊,檢查物件應平衡。如有異常,立即停止吊運,將水幫浦、電機放回原處後進行處理。

5、被吊物體的活動部分必須可靠牢固,試吊可靠後正式起吊。

6、在任何情況下,嚴禁用人體重平衡被吊運的重物,不得用手直接接觸已被重物漲緊的吊繩、吊具;嚴禁用手直接接觸對接面、連線孔或縫隙。

7、活動部分要牢固可靠,並將各部螺絲、銷子補齊、緊固。

水幫浦房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排水管道運輸 安裝安全措施 1 排水管道裝車時,必須有負責人指揮,根據所運管道的大小選用料架子,要事先留有便於摘掛鉤和插銷的位置。2 搬運管道時,一根管道必須要有2個人以上抬,要做到輕拿輕放,裝入料架子的管道應墊好,捆牢,紮緊,不易晃動。3 運送管道途中,須派人隨車監護,發現問題,及時處理。4 ...

水幫浦房澆注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或專項技術措施報審表 工程名稱 陝西彬長礦區胡家河礦井401101工作面洩水巷第 zm 10 05 28 號 本表由承包單位填報,經專案監理機構審批,承包單位留存乙份,專案監理機構收存四份。胡家河礦井井下主排水幫浦房澆築混凝土施工 安全技術 措施中煤三建二十九處胡家河專案部 20...

主排水幫浦房裝置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發放編號 山西 煤業 副井底水幫浦房安裝施工措施 編制單位 編制日期 2012年11月30日 作業規程會審意見 審批意見 總工程師 總工助理機電助理 機電副總總工辦 排程室安監部 通防部監測監控部 工程部機電部 施工單位施工隊長 審核編制 會審日期 2012年 12月1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