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井下水幫浦房燒焊的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21:39:05 字數 740 閱讀 5864

事 :我礦井下水幫浦房因抽水管路不符合相關規定,要進行整改,必須在水幫浦房進行燒焊,為確保燒焊工作安全,特呈報燒焊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燒焊前的準備工作:

1、氧氣瓶、乙瓶各乙個(包括割槍、焊槍等),火機乙個,運到現場,兩瓶分開擺放,相距不少於5公尺以上。

2、現場準備好乾粉滅火器,至少2只,不少於1m3的滅火沙及鏟沙工具等。

3、把消防水管接到用火地點附近,並備足不少於20m的軟管。

4、把要用的管路、閥門等運到現場待用。

5、安排專職瓦斯檢查員到現場檢查瓦斯。

6、指定現場施工負責人負責現場安全工作。

二、燒焊注意事項:

1、燒焊前,必須先經瓦檢員詳細檢查用火地點附近的瓦斯,只有附近20m範圍內風流中(包括區域性地點)的瓦斯濃度不超過0.5%時,方可進行焊接工作。

2、燒焊地點附近不得有易燃物,燒焊前,必須對燒焊地點進行清理。

3、燒焊前,要先檢查消防管路閥門是否靈敏好用,並對燒焊工具進行一次詳細檢查,發現問題必須先整改,未整改好前,嚴禁進行燒焊工作。

4、燒焊必須是專職焊工進行,並嚴格執行《焊工操作規程》的相關規定,嚴禁違章操作。

5、燒焊工要戴焊帽,其他人員不得盯看。

6、燒完焊後,及時將有關工具運出井,嚴禁長時間放在井下。該項項工作現場負責人負責督促落實。

7、燒完焊後,要對現場進行清理,並灑水,觀察半小時後無導常方准施工人員離開現場。

8、其它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的相關規定執行。

二○一二年十月十三日

井下水幫浦房燒焊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燒焊前的準備工作 1 氧氣瓶 乙瓶各乙個 包括割槍 焊槍等 火機乙個,運到現場,兩瓶分開擺放,相距不少於5公尺以上。2 現場準備好乾粉滅火器,至少2只,不少於1m3的滅火沙及鏟沙工具等。3 把消防水管接到用火地點附近,並備足不少於20m的軟管。4 把要用的管路 閥門等運到現場待用。5 安排專職瓦...

井下水幫浦房集控措施

我礦數位化建設一期工程已接近尾聲,為了使數位化控制系統優勢在我礦生產過程中得以充分體現,並使生產過程達到減員增效的目標,現計畫在地面排程中心對 水幫浦房實現集中控制,特制定本措施。一 井下幫浦房基本現狀 水幫浦房現狀 3臺450kw md280 43 9離心幫浦,射流幫浦3套,已更換為電動閥門,原繼...

井下水幫浦房運輸安裝水幫浦及排水管路安全技術措施 x

施工時間 2011年1月 施工負責人 白和平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水幫浦及電氣裝置的運輸與安裝 1 運輸前,派人檢查運輸路線是否暢通,確認暢通後,方可進行運輸 2 運輸前必須在地面把水幫浦及電氣裝置進行檢查查確認完好 3 運輸路線 地面 軌道下山 水幫浦房 4 用鏟車進行裝車 用葫蘆進行卸車,必須先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