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難忘的一次拔河比賽

2023-02-10 23:24:06 字數 1289 閱讀 4023

「陽光體育,健康快樂」。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撒入校園的操場上時,當大大的橫幅豎起時,當同學們來到校園時……我們久盼的第四屆體育節也隨之而來。校園裡彩旗飄飄,同學們也個個身著校服,精神抖擻,充滿朝氣,把還睡眼朦朧的校園渲染得生機勃勃。

在本次體育節中,我們舉行了許多專案:有單人跳繩比賽,集體跳繩比賽,賽龍舟比賽……每乙個專案都是那麼的精彩,令人振奮。下面,讓我來與大家分享賽程最激烈、最耗力、最精彩也是我最難忘的專案——拔河比賽的過程吧。

「請六<2>、六<4>班的運動員上場!」隨著裁判員老師的一聲廣播響起,我們雙方都上場了。對手們挽了挽袖子一副氣勢洶洶的樣子,我們也毫不示弱,示威地揮了揮自己的拳頭。

雙方都不堪示弱,看來這定是一場異常激烈的比拼了。上場亮相後,我們開始安排陣型了。我們隊員男女各十人,一邊站男一邊站女,交錯著站,然後各個腳頂著腳,把粗大的麻繩夾緊在腋下,最後我們像鉗子似的抓緊麻繩,身子向後仰,比賽即將開始。

「預備,開始!」隨著裁判員老師的一聲令下,雙方展開的激烈的鬥爭。我們班的同學們各個使出了**的勁兒,手上青筋暴起,把臉都憋得紅彤彤的了,只為能把繩子往我們這邊拔過來。

我班的陳老師有條不紊地指揮這隊員們,不僅口中喊著「一二,加油!」口號,還賣力地推動手臂示意我們要一起用力把力量集中在乙個點上,身子也要同時向後壓;拉拉隊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在界線外一直為我們的運動員們加油助威,一聲聲的助威聲響徹雲霄,驚天動地,站在操場上都能感覺到一絲絲的顫動;裁判員老師炯炯有神的眼睛目不轉睛地盯著繩子的中線,生怕自己乙個疏忽導致繩子過到哪一方時自己卻忘記了宣布比賽結果的情況發生。也許是在拉拉隊的吶喊助威和老師指揮有方之下,繩子一點一點地向我們這邊移動,我們也隨著繩子的移動往後移動一小步。

雖然這一小步不能一舉成功,但是成功需要積累,能做到一小步,就說明了我們在邁向成功。有一刻我有過想放棄的念頭,但我轉念一想:「這次比賽我們贏了以後就可以進入決賽爭奪冠軍了,為了我們班級的榮譽,我絕不能放棄!

」靠著這堅定的信念,我咬緊牙關,小宇宙瞬間爆發,手上也像注入了無窮的力量似的,按老師的指揮奮力一拔,身子一壓……「嗶!」,一聲哨響後,裁判員老師宣布。「比賽結束。

六<2>班勝!」聽到這話,我們班的隊員都樂瘋了,各個高興得一跳三尺高,又是擊掌又是擁抱的,還有的跳起時還高呼「耶」。我們長時間的訓練沒有白費,不僅同學們各個興高采烈地慶祝,連老師也露出了欣慰、滿意的笑容。

一切都是那麼讓人歡呼雀躍——我們成功地進了決賽。

雖然我們最後在決賽上只得了第二名,但我們為了班級的榮譽而努力奮鬥過,這就足夠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這就告訴了我們比賽的輸贏並不重要,重在參與。

操場上灑下了我們的汗水,就留下了我們奮鬥的身影。如今比賽雖過,但這永遠是我難忘的一次拔河比賽。

六年級:全麗萍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是 主席說的一句名言。這句名言一直激勵著我,也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自從經歷了一件事後,它成了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記得在四年級第二學期的數學期末模擬考試中,我得了100分,我一連看了好幾遍分數,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回到家裡,我把考卷在媽媽眼前揚了揚,得意洋洋地說 媽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 2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 2 許多人都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炒菜 第一次洗碗 第一次摔跤 第一次犯錯第一次有酸的 有甜的 有苦的 有辣的 在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裡,讓我最難忘的就屬它了 那是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五,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家。只見小區的行人路旁停滿了汽車。一輛閃著藍光的白色的汽車引...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煩惱的背後

煩惱,每個人都無可避免的遇到它。每次煩惱過後,總會有新的收穫,新的一片藍天。我們生活中發生的一切,都會是乙個新的知識,新的收穫 我們是畢業班,離期末考試只有短短十幾天了。我想好好的複習一下,為期末考試做準備,我只想安安靜靜的複習一下,沒有人能打擾我。可偏偏天有不測風雨,令我頭痛的事杉杉而來 瀟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