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媽媽的童年趣事

2023-02-15 14:39:04 字數 611 閱讀 4863

每個人都有彩色的童年,也許是清澈的藍色,翠盈盈的綠色,夢幻般的紫色……而我媽媽的童年卻是火辣辣的紅色。

記得那個萬籟俱寂的夜晚,靜不下心來的我翻來覆去的睡不著,於是便和媽媽聊起了天。「媽媽,你有童年嗎?」我天真地問道。

「當然有呀!每個人都是有童年的呀!」於是,媽媽便滔滔不絕地講起了自己的童年趣事:

媽媽那時還小,我外公外婆都出去幹農活了。院子裡那被陽光包裹著的大頭菜散發出縷縷辣辣的香味。只見那身上滿是辣椒粉的大頭菜正懶洋洋地躺在平簸上,媽媽的嘴早已「疑是銀河落九天」了,恨不得把這些全都盯到肚子裡去。

但是又怕挨罵。終於,媽媽下定決心,小心翼翼地靠近了大頭菜,接著便左顧右盼,「**遠矚」。見外公外婆還沒回家,便試探性的伸出手,一聽有動靜又把手「嗖」地縮了回來。

那雙敏銳的眼睛又見沒人,便疾雷般伸出手握住大頭菜,像兔子一樣躥進屋裡的乙個角落,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啊,真香呀!」於是,乙個、兩個、三個……

等到外公外婆回來時,媽媽已臉頰緋紅,眼睛無神,嘴唇像兩根火腿腸,甚至還迷迷糊糊地轉起了圈。外公外婆見媽媽這模樣,以為她生病了,便揹著媽媽直奔醫院。到了半路時,一股清風吹來,媽媽漸漸清醒了,輕微的說:

「別走了,我好了……」

聽到這兒,我不禁捧腹大笑,媽媽的童年可真是火辣辣的紅色啊!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以往的童年

在70後和80後,他們的童年是非常非常值得回憶的。要說我為什麼也知道,這也是爸爸媽媽告訴我們的呢!我是00後的,大家一定都知道,00後,一定是要讀書的,如,1年級 2年級 3年級 4年級 這種童年,我一分一秒都不想呆了!我再給大家講一講爸爸媽媽那一代的童年吧!爸爸媽媽的童年 每天懶懶的伸了個懶腰,打...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 2

童年,無憂無慮,多姿多彩,我真想時間倒流,回到童年。記得小時候,我是住在鄉下的。家的旁邊,有一塊碧綠的大草坪,夏天,蜻蜓在草坪上盤旋。忽高,忽低,忽快,忽慢。靈巧的小爪輕輕抓在草尖上,在陽光的照耀下,它們那透明的翅膀閃閃發光。每天早上,陽光明媚,我和哥哥約上村里的朋友一起在草地上嬉戲,打鬧,那時玩得...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回憶

琉璃般剔透的心裂開了,童年回憶化作了裊裊輕煙,飛逝而去,融進了天空,為湛藍的天空增添了乙份明媚,為黑夜增添了以神秘。心的裂縫漸漸恢復,好像童年不曾經過,然而,當我撫上心頭,就會感受到那點點快樂。童年,光華流轉,波光瀲灩,看似在眼前,伸手想要觸及這美好,卻又遠在天邊。為了擁抱住這美好的瞬間,我追隨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