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2022-12-08 13:12:04 字數 709 閱讀 4016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是***主席說的一句名言。這句名言一直激勵著我,也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自從經歷了一件事後,它成了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

記得在四年級第二學期的數學期末模擬考試中,我得了100分,我一連看了好幾遍分數,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回到家裡,我把考卷在媽媽眼前揚了揚,得意洋洋地說:「媽媽,你看!

我得了100分!」媽媽看了看試卷,說:「這次考得很好,繼續加油。

」我看著媽媽高興的神情,更加得意了。整天掛著笑臉,屁顛屁顛的。可是媽媽看著我那得意、驕傲的神情,卻批評了我一頓:

「這有什麼好得意的,你又不是每次考試都得100分。如果期末考試再考滿分,那還有點說的過去。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知道了!

」說完,我就把媽媽的話當耳邊風,沒放在心上。幾天後,我的成績開始「墜落」。老師常常說我學習態度不太好。

我心裡暗暗想著:「這算什麼,只要期末考試考得更好些,就行了。」而老師卻說沒有平時的積累,怎麼疊的起高樓大廈,說得神手其神。

期末考試那天,我拿起考卷,粗粗的看了一遍。「嗯,很簡單。」於是我就快馬行空地做了起來,做完後,也沒有檢查,就交給了老師。

幾天後,老師把數學期末考試成績報給了我們。當老師報到「沈天成98分」時,我還不信,當我拿到卷子後一看,竟然錯了一道計算題,而且老師還說了,這道題全班就我乙個人錯了,我真是羞愧難當。從這以後,我真正才明白了,什麼叫「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真正含義。

懂得了做什麼事都不能驕傲自滿。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難忘的一次拔河比賽

陽光體育,健康快樂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撒入校園的操場上時,當大大的橫幅豎起時,當同學們來到校園時 我們久盼的第四屆體育節也隨之而來。校園裡彩旗飄飄,同學們也個個身著校服,精神抖擻,充滿朝氣,把還睡眼朦朧的校園渲染得生機勃勃。在本次體育節中,我們舉行了許多專案 有單人跳繩比賽,集體跳繩比賽,賽龍舟比賽...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煩惱的背後

煩惱,每個人都無可避免的遇到它。每次煩惱過後,總會有新的收穫,新的一片藍天。我們生活中發生的一切,都會是乙個新的知識,新的收穫 我們是畢業班,離期末考試只有短短十幾天了。我想好好的複習一下,為期末考試做準備,我只想安安靜靜的複習一下,沒有人能打擾我。可偏偏天有不測風雨,令我頭痛的事杉杉而來 瀟瀟,我...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以往的童年

在70後和80後,他們的童年是非常非常值得回憶的。要說我為什麼也知道,這也是爸爸媽媽告訴我們的呢!我是00後的,大家一定都知道,00後,一定是要讀書的,如,1年級 2年級 3年級 4年級 這種童年,我一分一秒都不想呆了!我再給大家講一講爸爸媽媽那一代的童年吧!爸爸媽媽的童年 每天懶懶的伸了個懶腰,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