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失敗的原因

2023-02-07 14:39:02 字數 616 閱讀 9596

我清楚的記得在四年級上學期宣布期中考試成績的時候,那一天老師挨個公布成績:「楊欣苗,96分,黃雨晨91,梁子傑95分,蘇君樂99分……!」哇!我數學考了全班第一!

別提心裡有多興奮。晚上媽媽給我附加了一點點作業,我卻不高興,心想:我考試都考了第一為什麼還要給我布置作業呢?

我表面上應付應付,其實我並沒有認真的對待媽媽每天給我的附加作業。只是完成了老師每天給我布置的正常作業。時間過的飛快,一轉眼期末考試的時候到了。

我很自信的答完試題,交了試卷。期待著能有乙個好的成績出現。終於我的噩夢來臨了,期末的數學成績我考了88分,平均分數是86分。

只比平均分高兩份而以,我徹底的無語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他和媽媽很小聲的說著話,我全身的肌肉都在收緊,我不知道下來會發生什麼。這時爸爸走進了我的書房,很不高興的看了一遍我的試卷後問我:「所有的難題都做對了,為什麼第一頁的概念題和運算題會出錯!

為什麼簡單的加減會出錯!我聽到爸爸的話心中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想想媽媽一天跟在我的屁股後面像念經一樣,但我把她的話都當了耳旁風。怨誰。

還不是怨我自己。哎,「驕兵必敗」指的就是我這樣得意忘形的人。

我在這次考試成績中發現我失敗的原因。無論做什麼事你付出了就會有回報,沒付出就不會有成功,心中的慚愧、悔恨只有我自己體會。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煩惱的背後

煩惱,每個人都無可避免的遇到它。每次煩惱過後,總會有新的收穫,新的一片藍天。我們生活中發生的一切,都會是乙個新的知識,新的收穫 我們是畢業班,離期末考試只有短短十幾天了。我想好好的複習一下,為期末考試做準備,我只想安安靜靜的複習一下,沒有人能打擾我。可偏偏天有不測風雨,令我頭痛的事杉杉而來 瀟瀟,我...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以往的童年

在70後和80後,他們的童年是非常非常值得回憶的。要說我為什麼也知道,這也是爸爸媽媽告訴我們的呢!我是00後的,大家一定都知道,00後,一定是要讀書的,如,1年級 2年級 3年級 4年級 這種童年,我一分一秒都不想呆了!我再給大家講一講爸爸媽媽那一代的童年吧!爸爸媽媽的童年 每天懶懶的伸了個懶腰,打...

六年級作文敘事 溺愛

世界上有很多種受,但是有一種愛是無私的,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愛可以幫助孩子健康的成長,但溺愛卻阻止他們成長。孩子是父母的寶貝,愛孩子是父母的本能,我們中國的家庭教育中,中國父母對孩子的溺愛程度當仁不讓地名列前茅。溺愛,是人性一種畸形心理,是一副枷鎖,是乙個圈套,是一條繩,它是一種危險的暗號。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