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 2

2023-01-26 23:45:02 字數 600 閱讀 9036

童年,無憂無慮,多姿多彩,我真想時間倒流,回到童年。

記得小時候,我是住在鄉下的。家的旁邊,有一塊碧綠的大草坪,夏天,蜻蜓在草坪上盤旋。忽高,忽低,忽快,忽慢。靈巧的小爪輕輕抓在草尖上,在陽光的照耀下,它們那透明的翅膀閃閃發光。

每天早上,陽光明媚,我和哥哥約上村里的朋友一起在草地上嬉戲,打鬧,那時玩得別提多開心了。

春節,我和妹妹穿上新衣裳,串門去祝福領紅包。那時的我們,面帶微笑,異口同聲地祝福「新年快樂「。那時,村里只有我們家有電視,每當夕陽親吻著西山的時候,鄰居家的孩子都會來我們家看電視,我們開心的說說笑笑。

我記得媽媽說過一句話:「哥哥長大後肯定是個很陽光的男孩。」

後來,在我四歲的時候,我們搬到了城市住。住在小區裡,生活條件好多了。

每到春節,回到家鄉。我們不再與鄰居孩子玩耍,我曾經嘗試著與他們溝通,但他們不是很會普通話,我也不會家鄉話。後來,我們成了陌生人。

春節,我再不像曾經那樣串門,變得十分羞澀。

哥哥上了初中,很少與我說話,週末回到家,成天玩電腦玩手機。後來帶上了眼鏡。他並不陽光。那塊草坪被鏟成平地弄了個新房子。

每當回到家鄉,我會發呆,總是能回想到童年,那片草坪,那些笑容,那些蜻蜓,那些歡笑聲。

六年級:賴田田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2

我們的童年就像一本書,翻過了一頁又是新的一年。是啊,小的時候,剛剛懂事的孩子,對世上的一切事情都很陌生而好奇,無論遇上什麼事,都躍躍欲試,結果往往是弄巧成拙,讓人笑話。我記得,在我一歲時,因為家裡有幾本書,不論放在哪,經常被我翻出來,但是當時我還小,不認識字,就拿起一本書,不管是倒著還是歪的,我就哇...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回憶

琉璃般剔透的心裂開了,童年回憶化作了裊裊輕煙,飛逝而去,融進了天空,為湛藍的天空增添了乙份明媚,為黑夜增添了以神秘。心的裂縫漸漸恢復,好像童年不曾經過,然而,當我撫上心頭,就會感受到那點點快樂。童年,光華流轉,波光瀲灩,看似在眼前,伸手想要觸及這美好,卻又遠在天邊。為了擁抱住這美好的瞬間,我追隨著他...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1

童年就是像是乙個萬花筒,它絢麗多姿,五彩繽紛,童年也猶如向一杯加了糖的檸檬汁,酸酸甜甜的,讓人回味無窮。記憶中的那條小溪總是那麼的清澈,然而就是在這條小溪中珍藏著許多我童年的趣事,下面我就與你們分享一下我在這條小溪中的故事吧!記得那是在二三年級的時候,一到夏天,這條清澈的小溪便成了我們小孩的 避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