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

2021-03-23 21:31:04 字數 898 閱讀 8710

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條清澈的河流,載滿記憶的漣漪;童年是一片金色的沙灘,嵌滿串串的腳印;童年是一罐晶瑩的蜂蜜,舀起一勺,回味起來無限甜蜜。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天真的事、有趣的事,令我難忘。

記得那是我七歲的時候,正是寒風凜冽的冬天,因為看到鄰居小姐姐種了一顆美麗的白菜花,我可羨慕了,暗下決心,要種出更多更漂亮的白菜花。在奶奶的幫助下,我先用小菜刀將家中2個白菜的根部切下來,栽培在準備好的塑料瓶中,澆水,並放在陽光明媚的地方,盼著小白菜快快長起來、早日開花。每天,奶奶和我輪流給小白菜換水,有一次,我們出門旅遊,三天沒有給小白菜換水,一回到家中,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它,可憐的小白菜已經散發出一種異樣的氣味。

奶奶過來看到這個情形,急忙對我說:「小白菜缺水喝就不能生長了,趕快給它換水吧,現在天氣涼,換的水不能太冷。」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哼著歌,端著兩個白菜根邊唱邊跳地來到廚房。

剛要開啟水龍頭,乙個念頭閃過腦海:這個冷的天氣,小白菜也一定很冷,讓我給你們來個「溫泉浴」暖和暖和吧。想到就做。

我特意將熱水器開啟,調到最高溫,開啟龍頭,開始給小白菜換水。咦,直挺挺的小白菜怎麼彎了腰,頭上還不時冒出一縷縷霧濛濛的蒸汽,慢慢地縮成一團。我慌了神,連水龍頭都沒關上就跑去問奶奶:

「奶奶,您快來看哪,小白菜變成捲心菜了? 」 奶奶見狀,一邊關上水龍頭,一邊哈哈大笑起來,連臉上的皺紋都開啟了,笑個不停一時說不出話來,急的我到像熱鍋上的螞蟻,搖著她老人家胳膊,問道:「奶奶,小白菜怎麼了?

」:「儍孩子,天氣雖然涼,也不能用這麼熱的水,小白菜都燙得變成燒白菜了。」奶奶摸著還在冒熱氣的小菜頭,又忍不住笑起來。

後來事實驗證了奶奶的話,沒有被我加熱水的小白菜長得特別好,,而另乙個好似被定住了。每當想起這件糗都會笑起來。

經歷了這件傻事,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遵循萬物生長的規律,不能盲目為他們做「好」事,直至現在,想起這件事,除了歡笑和溫暖,還有對童年的留戀。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2

我們的童年就像一本書,翻過了一頁又是新的一年。是啊,小的時候,剛剛懂事的孩子,對世上的一切事情都很陌生而好奇,無論遇上什麼事,都躍躍欲試,結果往往是弄巧成拙,讓人笑話。我記得,在我一歲時,因為家裡有幾本書,不論放在哪,經常被我翻出來,但是當時我還小,不認識字,就拿起一本書,不管是倒著還是歪的,我就哇...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1

童年就是像是乙個萬花筒,它絢麗多姿,五彩繽紛,童年也猶如向一杯加了糖的檸檬汁,酸酸甜甜的,讓人回味無窮。記憶中的那條小溪總是那麼的清澈,然而就是在這條小溪中珍藏著許多我童年的趣事,下面我就與你們分享一下我在這條小溪中的故事吧!記得那是在二三年級的時候,一到夏天,這條清澈的小溪便成了我們小孩的 避暑山...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6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瓶調味料 酸 甜 苦 辣 鹹樣樣俱全。我的童年也不例外。記得有一年夏天,天氣十分炎熱,爸爸買回了乙個圓溜溜的小西瓜,那個小西瓜看起來又香又甜,令我饞涎欲滴。爸爸切開西瓜,我一看,哇!紅色的瓜瓤看起來就像乙個個小孩子那紅彤彤的臉,可愛極了!一顆顆黑色的籽看起來像一雙雙水汪汪的眼睛,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