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6

2023-02-13 10:21:05 字數 766 閱讀 9541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瓶調味料:酸、甜、苦、辣、鹹樣樣俱全。我的童年也不例外。

記得有一年夏天,天氣十分炎熱,爸爸買回了乙個圓溜溜的小西瓜,那個小西瓜看起來又香又甜,令我饞涎欲滴。爸爸切開西瓜,我一看,哇!紅色的瓜瓤看起來就像乙個個小孩子那紅彤彤的臉,可愛極了!

一顆顆黑色的籽看起來像一雙雙水汪汪的眼睛,看起來誘人極了!可是只有乙個西瓜,而我們家有十幾個人,怎麼分了?我們左思右想,最終大人們討論出了乙個辦法,讓我和表哥倆人進行一場比賽,誰輸了誰就不吃。

儘管我和表哥覺得不公平,但還是得照做。

比賽只有一輪,就是比誰聰明和誰的反應快。一共5題。

比賽開始了,第一題是「1000+75「得多少?我先搶答了「1075」,於是我答對得一分,我得意的看了看表哥悲傷的樣子,覺得自己太偉大、太聰明了。可是我應驗了這句話「驕傲使人落後」,第二題是---做什麼事最開心?

我又搶答到了「玩」,可卻被減了一分,因為答錯了,後來表哥一答「開心手術」一舉奪得了成功,表哥得了一分後,興奮的對我說:「這就是屢敗屢戰!」我見了不服氣,心想:

切,這有什麼,等下一題決第一輪的勝負,還不知誰贏了!第三題是「乙個偉大的人和一頭偉大的獅子同一天出生,有什麼關係?」我見了,一下子就搶達到說:

「同樣的年齡。」但卻被爸爸一口否決了,該表哥了,表哥說:「沒有關係。

」就又答對了,所以表哥毫不費吹灰之力就贏了。

我不服氣,趁表哥不注意,把他正要吃的西瓜給吃了,表哥知道後有好氣又好笑。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覺得那時的我太天真、太幼稚了,我多想回到那快樂、美好的童年的時光啊!

六年級:袁悅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2

我們的童年就像一本書,翻過了一頁又是新的一年。是啊,小的時候,剛剛懂事的孩子,對世上的一切事情都很陌生而好奇,無論遇上什麼事,都躍躍欲試,結果往往是弄巧成拙,讓人笑話。我記得,在我一歲時,因為家裡有幾本書,不論放在哪,經常被我翻出來,但是當時我還小,不認識字,就拿起一本書,不管是倒著還是歪的,我就哇...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1

童年就是像是乙個萬花筒,它絢麗多姿,五彩繽紛,童年也猶如向一杯加了糖的檸檬汁,酸酸甜甜的,讓人回味無窮。記憶中的那條小溪總是那麼的清澈,然而就是在這條小溪中珍藏著許多我童年的趣事,下面我就與你們分享一下我在這條小溪中的故事吧!記得那是在二三年級的時候,一到夏天,這條清澈的小溪便成了我們小孩的 避暑山...

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條清澈的河流,載滿記憶的漣漪 童年是一片金色的沙灘,嵌滿串串的腳印 童年是一罐晶瑩的蜂蜜,舀起一勺,回味起來無限甜蜜。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天真的事 有趣的事,令我難忘。記得那是我七歲的時候,正是寒風凜冽的冬天,因為看到鄰居小姐姐種了一顆美麗的白菜花,我可羨慕了,暗下決心,要種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