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作文童年趣事

2022-11-15 15:48:04 字數 3981 閱讀 3110

作文一:童年趣事

童年是美好的,而童年裡的趣事像退潮後海灘上遺留的貝殼蘊藏著幾分快樂、天真、幼稚,對我來說,童年的趣事還真不少呢!

那是一寒冷的冬天,爸好去市場買了一條肥大的鯉魚回來,我急忙跑去看,我令喜出望外。「嘿!有魚吃啦!

」我拍著手開心地說。媽媽說:「我和爸爸再去買菜,你來看家,回來給你做紅燒金吃!

」於是,我就跑進屋裡看電視去了。看著看著就睡著了。不知什麼忽然一下醒了。

這時,爸媽還沒有回來呢!「魚在外面會不會凍著?」我忙下地出去看,可不是嗎?

魚凍得睡不著覺,正在盆裡轉圈哩!,哎!倒點開水它不就暖和了嗎?

於是我進屋舀了一大碗水,又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倒在盆裡,又把盆挪到爐子上。我想:「這下魚不會冷了。

看著魚翻著白肚皮睡覺的樣子,我心滿意足的走開了。」

不久,爸媽回來啦。我把我做的好事講給他們聽。當他們看著我「傑作」時,簡直是哭笑不得,氣得媽媽把我罵了一頓,我委屈的哭著說:

「我看魚冷了,想給他洗個熱水澡……」爸媽聽了忍不住開懷大笑。

這是我童年中做的一件既蠢,又很有趣的事。給我的童年增添了無窮的樂趣!

作文二:童年趣事

在我5歲那年我在叔叔家吃飯,叔叔炒了大片牛肉.魚肉...開飯了.

「侄子你如果吃了牛肉會變成牛。」叔叔邊說邊夾了一片牛肉準備往口裡送。我說到「你不也在吃牛肉嗎」?

「因為我是大人抵抗能力比你強,所以我可以吃牛肉。」叔叔又說。飯吃完了我在客廳裡喝著下午茶,叔叔在睡覺,媽媽和姥姥到外面去了。

我心裡突然有乙個念頭,我趁他們睡的睡,出的出去了。我為何不去吃幾塊牛肉呢!好就這麼辦!

我自言自語說到。話音剛落,我就跑到飯桌前偷吃了幾塊牛肉。真香啊!

我突然想起,我吃了牛肉會變成牛。我一下子楞住了。

我跑到沙發上抱著頭大哭,突然乙隻該死的蚊子落在我的腳上弄的我發癢,我心想這下完蛋了。我要變成牛了。三分鐘過後我一看自己沒有什麼變化,我才松了一小口氣。

媽媽她們回來了。問我:「為什麼哭?

」我哭哭嘀嘀的把事情告訴媽媽,媽媽說我是乙個小傻瓜。

望著自己童年的日記本,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作文三:童年趣事

大家的童年一定有很多有趣的事,我也不例外。我現在已經12歲了,再過這一年我的童年就從我的身邊擦邊而過了,我的童年就像霧一樣被蒸融了,像塵土一樣被吹散了,像夢一樣忘缺了。

我寫的是在春天油菜花開時捉蜜蜂的情景,我想大家小時候一定都捉過蜜蜂吧。我和我的同學在一天下午去北山捉蜜蜂,我們一人乙個瓶子開捉了。我把瓶口對準油菜花然後用瓶蓋一蓋就進去了。

嘿嘿!有乙個想要偷我的蜜蜂,把瓶口對準了我的瓶口沒想到啊,我的蜜蜂沒進去他的瓶子裡他的到是進了我的瓶子裡。偷雞不成蝕把公尺啊!

他說我殺了你。後來我們捉完了蜜蜂怕蜜蜂餓死了多裝些油菜花想讓它釀蜜,然後剛說過就來了十幾隻龍蜂,我們看見了就玩了命的跑。呼呼,累死了。

本來還以為可以抓多少蜜蜂那,可是現在不但沒了蜜蜂還差點被蜇了。失敗啊,很不甘心。

長大了童年的有趣的事情都會忘卻了,所以要多寫些童年的事情長大以後可體會到童年的快樂。不要被蒸融,不要被吹散,不要被忘卻了,不要慢慢的隨風逝去。

作文四:童年趣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的趣事也有不少吧!我的童年就有許多讓人啼笑皆非的事。

媽媽很喜歡運動。記得在我兩三歲的時候,她經常會帶我到避暑山莊玩。因為我是小孩子,媽媽的朋友見了我就會給我許多美味的食物。

媽媽臉皮薄,覺得收人家那麼多的東西不合適。於是,回家便對我說:「美倫,叔叔阿姨們以後再給你東西的時候你就說不要不要,家有。

」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以後再遇到別人給我東西時,我會連連擺手說:「不要,不要,家有,家有。

」我的話時常會引來人們的笑聲,大人們邊笑還誇我懂事呢!

從小我的身體就比較弱,有一次生病了,媽媽喂我吃藥的時候,我一本正經地說:「媽媽,不要,不要,家有,家有。」媽媽先是一愣,接著笑得前仰後合。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的趣事是你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作文五:童年趣事

童年是七色的,是熱情的,可愛的。童年是這麼的美好,那童年趣事又是這樣的呢?

我是乙個北方的女孩,小時侯的我喜歡在冰天雪地裡玩,打雪仗、堆雪人。每當冬天到來時,鵝毛般地大雪從空中飄落下來,一朵朵、一簇簇,像銀花,似白蝶。展望天地之間,唯見雪花飄揚,像吹落地花瓣,紛紛揚揚;像七仙女散花,漫天飛舞。

人站立在雪中,就像蹲在軋花機上,只看見無數的棉絮花拂向你,給你罩了一身潔白的素花。

早上起來,風定了,雪停了。開啟門,一道白色的寒光刺得人眼花繚亂。於是,我和弟弟、表哥拿起鏟子就在院子裡堆起了雪人,潔白的身子,圓圓的頭,煤球做黑眼睛,棉花捏成的鼻子,還向上翹著呢!

表哥又用紅墨水給雪人塗了嘴巴,一咧一咧,正朝著我們哈哈大笑呢!弟弟用一張紅色的紙給雪人做了一頂漂亮的帽子。雪人一下變得神氣多了!

雪人堆成了,又迎來一場大仗,表哥擲好乙個雪球趁我不注意向我發起進攻,還好沒大中。當我反擊表哥時,他已經被弟弟的雪球打中了,雪球在表哥的頭頂上開了畫,這時院子裡充滿了歡笑聲。表哥不服氣,拿起雪球向弟弟攻擊,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攻擊院子裡的笑聲就更大了。

童年是多麼的有趣呀!童年趣事給我帶來了歡樂,童年真好。

作文六:童年趣事

童年是五彩的,童年是燦爛的,也是值得我們回憶的。

我四歲的時候,在奶奶家的花園裡看見了乙隻狗,它的身體比我大,跟我在**片上看到的馬一樣,我就以為這是一匹馬。我心想:如果我騎著它,我就可以跑得很快了。

想到這裡,我幾次試圖想爬上去,但是那只狗每一次都把我甩掉,於是我使出**的力氣才爬了上去,當我正得意的時候,那只狗突然狂奔起來,我立刻把狗圈拉住,那只狗停了下來,但是由於停得太急了,所以我整個人「飛」了出去,「飛」到了花叢裡……當我從花叢裡爬出來時,那只狗已經不在了,我看了看四周,沒有乙個人在,我只好自己走路回家了,我回到家時,媽媽看見我全身泥巴,就問:「你怎麼了?」然後我把這件事情的經過詳細地說了一遍,媽媽聽了頓時笑了起來,說:

「傻孩子,你在奶奶家花園裡看到的是狗而不是馬,狗不能騎的。」

從此,我就再也不敢騎上狗的背了。

作文七:童年趣事

童年的趣事像星星一樣摘也摘不完;像大海邊的貝殼一樣拾也拾不完;像樹林樹葉一樣數也數不完,那我就摘下一顆最亮的星星;拾一枚漂亮的貝殼;摘下一片最柔嫩的樹葉,你講一講。

記得有一次,媽媽有事,下午才回來。早上,媽媽走時在桌子上放了一張10元的人民幣,告訴我們說:「這是你們的午飯錢,不要買零食吃。

」我和妹妹點了點頭,便開始玩了起來。到了中午我的肚子咕咕地叫了起來,我看見了桌子上的10元錢心想:我也要吃,妹妹也要吃,我把這10元錢平分了吧。

想著,我就拿了把剪刀來,把10元錢剪成了兩半,我拿著其中的一半,高高興興來到飯店。對老闆說:「我來一盒盒飯。

」老闆把做好的盒飯給了我。我馬上把錢拿了出來,老闆看了我的錢哈哈大笑,他笑了一會兒便對我說:「小朋友,你為什麼把十元錢分成兩半?

」我把我為什麼把10錢分成兩半的過程一五一十告訴了飯店老闆。老闆聽了我的話說:「錢是不能用剪刀分的,這碗盒飯就當作說我請你的。

」我謝了盒飯店老闆。便回家了。到了下午媽媽回家了,我把今天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

「你呀,怎麼會把錢分了呢?」「我……」

這就是我難忘的童年。

作文八: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就像乙個萬花筒,今天就讓我來轉轉這個萬花筒吧!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桂林的漓江玩,漓江的水清澈見底,低頭就可以看到水底的石頭和水草,我們相互潑水,玩得可開心了。

突然,有個阿姨問我:「你叫任航是吧?」我說:

「是啊,怎麼了?」「你下去游泳嗎?」「我不懂游泳。

」雖然我嘴上是這麼說,可心已經在漓江的水裡了。我催促著自己下水試一試。我小心翼翼地走到竹排邊,突然,腳下一滑,沒來得及抓住竹排就滑下水了。

在水下看東西一切都很模糊,天也一樣。我在水下一邊被水嗆,一邊喝水,一邊亂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竹排,然後又吃力的爬上了竹排。

我想:這下我終於知道這是什麼滋味了。

上來之後,那位阿姨笑著問我:「好不好玩?」我答道:

「一點都不好玩,我都喝了十幾口水了,呸呸呸!」隨後,我吐了幾口水,然後整個竹排的人都笑了。我們玩得很開心,尤其是我。

這次去桂林我很開心,尤其是我一不留神掉進漓江這件事令我至今還忘不了,還讓我明白了去旅遊要小心,尤其是坐船要特別小心哦!大家一定要記牢。

四年級作文童年趣事

比賽結束,我方六比五獲勝。回家之後自然是挨了一頓罵。但是這場比賽畢竟是我的第一場勝利嗎,有結識了兩位朋友,還發生了一件在我身上十分有趣的事,挨罵也值了。我的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有很多趣事,但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在我五歲那年,有一次,媽媽去市場買菜,留下我乙個人在家中,我覺得沒意思,便拿出爸爸的西裝穿...

四年級童年趣事作文

通州小學四 4 班趙凱均 我的童年裡有很多趣事,讓我最難忘的事還是吃墨水的那一次。那時我才五六歲,聽大人說 肚子裡有墨水,才能寫出好文章。那時候,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作家。於是,我悄悄地跑進媽媽的書房,開啟媽媽寫字吸油用的墨水瓶,使勁吸了一口。呀!好難喝呀!於是,我就往瓶裡倒了一些糖,然後,深吸一口...

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

當我再次開啟記憶的大門,才發現有許許多多值得回憶的往事。這些往事隨著歲月的年輪也漸漸模糊了,其中有一件童年的趣事卻像海水那樣深藍深藍,永不褪色。6歲的我擁有著兒童的天真,天真往往會使我做出令人出乎意料的事。那是春光明媚的乙個早晨,媽媽去上班了,我和弟弟在家裡閒得無聊,我眼睛一轉,想出了個好主意,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