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1

2023-02-13 10:21:04 字數 1079 閱讀 1181

童年就是像是乙個萬花筒,它絢麗多姿,五彩繽紛,童年也猶如向一杯加了糖的檸檬汁,酸酸甜甜的,讓人回味無窮。記憶中的那條小溪總是那麼的清澈,然而就是在這條小溪中珍藏著許多我童年的趣事,下面我就與你們分享一下我在這條小溪中的故事吧!

記得那是在二三年級的時候,一到夏天,這條清澈的小溪便成了我們小孩的「避暑山莊」,我們光著腳丫丫將腳放進那條小溪中吆,冰涼冰涼的,可舒服啦!在清澈的小溪中小魚在我們的腳丫丫之間來回穿梭,癢癢的。其中乙個小夥伴提議:

「明天我們來捉魚吧!」我們一致同意了。

第二天中午,我們從家提來小桶。因為我剛剛才加入到捉魚這個行業,沒有哥哥姐姐他們會捉,總是捉不到魚,姐姐見我這樣,便告訴了我捉魚的要領,我若有所悟,便開始了我漫長的「捉魚旅程」。我眼尖,一下就找到了一條黃色的小魚,它貌似呆頭呆腦的,我便叫它「小黃魚」。

我按照姐姐的指示,故意濺起大水花,想讓它受到驚嚇,好讓我「乘虛而入」,可是沒想到小黃魚的膽子特別大,怎麼嚇,它也不亂竄,我反倒遭來了同伴的責備,因為我的動作太大,讓他們沒法捉魚了。我只好動作小下來,終於把它感到石縫裡了,我把手放進了石縫裡捉小黃魚,可是小黃魚渾身滑溜溜的,怎麼也捉不到它,我正準備把手抽出來,啊!手抽不出來了,我憋紅了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手抽出來,可是因為用力太猛,一屁股栽倒了水裡,同伴們不禁哈哈大笑,我揉著屁股,看見了小黃魚從石頭縫裡探頭探腦,似乎也在笑我,我氣惱極了,我在心裡發誓:

哼,小黃魚,我捉不到你,我誓不為人!z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捉到了小黃魚,可正當我得意洋洋之時,沒注意到腳下滑,一下摔了個「狗啃泥」,小黃魚也跑了,我欲哭無淚大聲喊道:「這是我第二次與水的親密接觸!

」,同伴們見我狼狽不堪不堪的樣子,不禁哈哈大笑起來,我不知道他們笑什麼,也跟著他們傻笑起來,他們見我這樣笑得更厲害了,有的指著我笑,有的趴在同伴身上笑,笑聲飄遠了……

傻傻的我,傻傻的童年,充滿了歡樂,一想到童年做的這些事,在夢裡也會笑出聲來,童年就像是五彩繽紛的烟花,綻放在記憶的腦海中。

六年級:菲菲

點評:文章能過清新有趣的語言,描寫了與朋友一起抓魚的事。字裡行間,充滿童年真童趣,歡聲笑語不絕於耳。全文清新秀逸,親切委婉,樸素而不落俗淘,值得借鑑。

小作者文筆不錯,若再用些修辭使文章更加生動鮮活就更完美了,繼續加油啊。

點評老師:蘇璐璐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2

我們的童年就像一本書,翻過了一頁又是新的一年。是啊,小的時候,剛剛懂事的孩子,對世上的一切事情都很陌生而好奇,無論遇上什麼事,都躍躍欲試,結果往往是弄巧成拙,讓人笑話。我記得,在我一歲時,因為家裡有幾本書,不論放在哪,經常被我翻出來,但是當時我還小,不認識字,就拿起一本書,不管是倒著還是歪的,我就哇...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6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瓶調味料 酸 甜 苦 辣 鹹樣樣俱全。我的童年也不例外。記得有一年夏天,天氣十分炎熱,爸爸買回了乙個圓溜溜的小西瓜,那個小西瓜看起來又香又甜,令我饞涎欲滴。爸爸切開西瓜,我一看,哇!紅色的瓜瓤看起來就像乙個個小孩子那紅彤彤的臉,可愛極了!一顆顆黑色的籽看起來像一雙雙水汪汪的眼睛,看起...

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條清澈的河流,載滿記憶的漣漪 童年是一片金色的沙灘,嵌滿串串的腳印 童年是一罐晶瑩的蜂蜜,舀起一勺,回味起來無限甜蜜。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天真的事 有趣的事,令我難忘。記得那是我七歲的時候,正是寒風凜冽的冬天,因為看到鄰居小姐姐種了一顆美麗的白菜花,我可羨慕了,暗下決心,要種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