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回憶

2023-02-13 07:42:04 字數 793 閱讀 9350

琉璃般剔透的心裂開了,童年回憶化作了裊裊輕煙,飛逝而去,融進了天空,為湛藍的天空增添了乙份明媚,為黑夜增添了以神秘。心的裂縫漸漸恢復,好像童年不曾經過,然而,當我撫上心頭,就會感受到那點點快樂。

童年,光華流轉,波光瀲灩,看似在眼前,伸手想要觸及這美好,卻又遠在天邊。為了擁抱住這美好的瞬間,我追隨著他的腳步,漸行漸遠……

燦爛的陽光耀眼無比,稚嫩的臉龐染著紅暈。我們來到了竹林邊,一片幽邃的竹林青翠欲滴,清風拂過,竹葉蹁躚,夾雜著寧謐之美的竹葉飛舞著,拂過了潺潺小溪,給鑲上了金邊的小溪添了一絲柔和之意,使風景更加的如夢似幻,美得驚心動魄。

望著這美景,我們稚氣的臉上都不約而同的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挽起褲腳,踏著輕盈的腳步走近溪澗。我乙個不小心腳滑了,頓時,翻了個四腳朝天,巨大的水花從我身邊落下,濺起了一陣陣浪花,夥伴們見我摔了個「烏龜見天」,哈哈大笑。

我不禁羞澀而尷尬地笑了,心中暗暗記起一筆賬。突然,眼睛咕嚕一轉,一條妙計浮現在我腦海中,嘴角勾起乙個弧度,夥伴們見我笑得毛骨悚然,都不禁打了個寒顫,心中警鐘大響,暗叫「不好」,都快速逃跑。見此,我不禁氣惱的跺了跺腳,心想:

不行,我一定要把這筆賬換回去!於是,我朝他們潑了一大片水,把他們的衣裳都打濕了。夥伴們見我「出擊」,都停下了腳步,四面向我迎來,把我團團圍住。

無處可逃,我只有雙手抱頭,作投降之態,向他們求饒。可是,夥伴們毫不留情面,一片片兇猛的水花朝我湧來,而我被淋成了個落湯雞。

於是,大家都開始了潑水大戰,一顆顆豔麗奪目的水珠,形成了項鍊,交織在一起,夾雜著歡聲笑語落入水中……

雖然我與童年回憶的距離相差甚遠,永遠也觸及不到它,但我的心卻與他聯絡在一起。

六年級:蘇蘭倩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 2

童年,無憂無慮,多姿多彩,我真想時間倒流,回到童年。記得小時候,我是住在鄉下的。家的旁邊,有一塊碧綠的大草坪,夏天,蜻蜓在草坪上盤旋。忽高,忽低,忽快,忽慢。靈巧的小爪輕輕抓在草尖上,在陽光的照耀下,它們那透明的翅膀閃閃發光。每天早上,陽光明媚,我和哥哥約上村里的朋友一起在草地上嬉戲,打鬧,那時玩得...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2

我們的童年就像一本書,翻過了一頁又是新的一年。是啊,小的時候,剛剛懂事的孩子,對世上的一切事情都很陌生而好奇,無論遇上什麼事,都躍躍欲試,結果往往是弄巧成拙,讓人笑話。我記得,在我一歲時,因為家裡有幾本書,不論放在哪,經常被我翻出來,但是當時我還小,不認識字,就拿起一本書,不管是倒著還是歪的,我就哇...

小學六年級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1

童年就是像是乙個萬花筒,它絢麗多姿,五彩繽紛,童年也猶如向一杯加了糖的檸檬汁,酸酸甜甜的,讓人回味無窮。記憶中的那條小溪總是那麼的清澈,然而就是在這條小溪中珍藏著許多我童年的趣事,下面我就與你們分享一下我在這條小溪中的故事吧!記得那是在二三年級的時候,一到夏天,這條清澈的小溪便成了我們小孩的 避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