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家長經驗交流發言稿

2023-02-13 07:42:07 字數 1589 閱讀 3088

各位老師、家長們好:

可能俺閨女這次考試進步不少,王xx老師建議我說說感受,跟大家交流交流。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也希望大家多多指導。

首先,我要感謝學校老師們的辛苦努力。從過罷年開學以後,孩子們幾乎沒放過幾天假。可是這件事背後是老師們更大的付出。

我常聽俺孩子說:「班主任王曉杰老師家在焦作,開學以後就「五一」放假回去了幾天。」她可是把這兒當家了,除了吃飯時間,人都不離教室。

誰沒有家,誰不想安逸!可是老師為了我們的孩子犧牲了自己的家、自己的時間。關於讚美老師的話我也不多說,到處都有。

我只是常常教育自家孩子,讓她懂得感恩:這世間的職業千萬種,但唯有老師最高尚,只有老師是毫無保留把自己全部的知識傳授給學生。高中老師更辛苦!

孩子們自己都喊累,可他們只有三年,但老師陪孩子們一輩子,辛苦也是一輩子。懂得這個道理讓她知道感恩,孩子們才會珍惜老師們的付出,才會更理解老師,才會自覺遵守學校紀律。

再就說說跟孩子溝通配合學校教育的問題,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大家都知道老師已經把孩子們的學習安排的非常妥帖,我們做家長其實也就是需要孩子們的狀態調整好,包括孩子們的生活和心理狀態。現在的孩子多則兩個,像我們家就乙個。

可想而知這些孩子們是多麼的寶貝。我從來不曾打過自家孩子,連大聲批評次數都有限,可是孩子漸漸長大,煩惱越來越多,也有了小脾氣。怎樣去關心我們的孩子,去用我們的人生經驗引導她們真是個大問題!

我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和我們家孩子做朋友,這個也不是刻意為之,只是母愛使然。心裡眼裡都是她,小時候就是她玩什麼我玩什麼,長大了她什麼話都跟我說,因為我可以幫她而不訓斥她。比如說這次分科以後,她就明顯開始不安,大綜合時的優勢不再存在,成績排名後退十來名。

她不再那麼自信、不再那麼陽光。對周圍一切都表現的那麼煩燥:什麼同學說話吵她了,學校飯菜不好了,寢室同學不睡覺……!

反正哪兒哪兒都不對,其實我知道她失去的是信心。成績差一點也不要緊,失去信心就沒有動力!可是急也沒用,你講再大的道理她聽不進。

我記得有個教育家說過:當孩子需要傾訴的時候,一定要當好這個角色,不要去鑑別他說話的對錯,他們年紀小,看問題難免片面,甚至偏激,但無論如何,都不要反駁他,讓他把滿腹的委屈一吐為快,《蓮山~課件 >這樣他就輕鬆了。也比較容易聽得進別人的話。

這時再適度的加以引導,就會把他引導到正路上來。我能做的就是陪她發洩,盡自己的努力關心她,找她的優點表揚她。有時候工作忙,也會在她屋裡桌子上留個手繪的笑臉,以示鼓勵。

這樣慢慢孩子就平靜了,狀態調整好了,學習也就有了明顯的進步。

今天在坐的各位都擁有乙個共同的身份——兒女心中的父母、老師眼裡的家長。大家肯定都有乙個共同的心願: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我的想法呢:成龍成鳳也不是考上清華北大,就是讓孩子們健康成長、努力學習。孩子們因為這樣那樣的因素,成績有高有低,可這並不代表我們的孩子不好。

也不代表他們不會有出息。所以我常跟我們家孩子說:考上一本是好孩子,考上大專也是好孩子,關鍵是你要做對的事,做應該做的事。

在學校就要好好學習、團結同學。長大了也不會因虛度光陰而後悔。

什麼樣的父母是好的父母,我認為就是耐心陪著孩子長大的父母,哪怕我們的樹苗沒有別人的茁壯,做為他們身邊最親的人,我們一定要保持耐心,呵護他們。作為家長,我覺得就是要理解老師、配合學校!辛苦這三年,給孩子一片藍天!

我的分享就這些了,希望各位家長多多指導。

僅供參考

家長會家長經驗交流發言稿

編輯時間 我是鞠的家長,首先,在這裡感謝蓋老師,吳老師對孩子的培育和關愛,我也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在這裡我把我平時的經驗和大家交流交流,說得不好大家別笑話。我只覺得對於孩子們來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因此我平時很注重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興趣,比如,在接孩子時問一下你今天學的什麼呀讓孩子講給你聽聽這樣會增加...

家長會經驗交流發言稿 家長代表

尊敬的老師 各位家長和同學們 下午好!我是趙xx的爸爸,叫xx,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 孩子獨立生活的話題。由於xx的奶奶過世較早,媽媽又在一線上班,1個月才休假1次,所以更多的時間是我又上班,又帶孩子,那段生活很是辛苦,也很快樂。也許是這個原因,xx從小就很聽話和懂事。我平時工作很忙,基本上都是晚上才...

家長會家庭教育經驗交流發言稿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家長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們 你們好 非常感謝滕老師給我提供了這個機會,能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問題,我感到十分榮幸。我是熊文俊的媽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向為培育我們的孩子而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正是有了你們的精心呵護,悉心教導,才會有孩子們的健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