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長崗位職責

2023-02-10 23:21:07 字數 900 閱讀 5072

1、在分管領導的指導下,認真貫徹徹執行國家有關公路建設的方針、政策和上級頒發的技術標準、規範、規程及施工技術管理制度。全面負責工程科各項工作。

2、熟悉標書檔案,弄懂設計圖紙,參加現場調查核對,提出完善設計的建議,繪製施工必要的細部大樣圖和施工輔助圖紙,並進行有關小型施工設計的計算工作,做好自己工作範圍內施工專案的詳細安排,其中包括所需勞動力、材料、機械裝置配套計畫和各種所需的施工原始記錄、工程檢查證等**的技術準備工作。

3、按照施工組織設計,根據實際情況擬定本專案具體的施工方法和施工組織措施,補充必要的施工規定和操作規程。

4、領導測量組嚴格按照施工技術規範、試驗規程、測量規程和設計圖紙進行測量,認真正確做好施工放樣工作。

5、負責對班組進行技術交底,指導其自檢、互檢、交接檢、分項工程竣工後驗收,領導和協助班組做好核算工作。

6、經常深入工地,堅持技術工作貫徹於施工全過程,檢查工程質量和技術安全措施,核對圖紙,核實工程數量,掌握了工程進度,蒐集資料,記好施工日記,及時填寫施工原始記錄,做到工程竣工一切資料齊全,簽證完善。

7、根據變更設計的原則和審定審批許可權,對所屬施工範圍內的各項工程進行仔細認真的調查研究,經多方比較後提出需要修改設計的意見。

8、按照上級下達的施工計畫,編制本專案的短期作業計畫,安排各班組的施工任務,簽發審核結算任務單和限額領料單。

9、積極參加技術革新,正確採用國內外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熱情支援群眾的創造和合理化建議。

10、負責做好竣工測量,根據實測和竣工原始記錄資料填寫工程質量檢查評定**,並繪製竣工圖紙,參加施工技術總結工作。

11、正確使用和愛護測繪儀器,認真保管施工圖表及各種技術資料。12、經常組織單位職工和外僱民工進行安全學習提高安全制度做到安全人人有責。

13、施工中要做好預防工作,萬事安全第一防止事故事片發生。

14、認真完成領導下達的各項任務。

工程科科長崗位職責

在管理處領導的領導下主持工程科全面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一 主持工程科日常工作。二 組織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計畫,編寫科室年度工作總結。三 依據國家有關法規和集團公司的有關規定,組織制定工程建設管理制度和辦法。四 組織實施設計檔案的核查和優化工作,負責落實核查和優化意見。五 參與本專案的施工 監理招標工作...

安全科長崗位職責

安全科長安全工作職責 1 負責組織完成公司下達給各科室的年度安全目標任務和領導交辦的臨時工作。2 負責擬訂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年度 季度工作計畫和本科室階段性工作計畫,明確各部門 各崗位的安全生產職責,並實施監督檢查。3 參與制定安全生產投入計畫和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組織實施或者監督相關部門實施 參與擬訂...

儲運科長崗位職責

一 全面掌握倉庫各廠家 各系列產品庫存情況,根據生產進度以及採購部計畫進度,確保產品正常進出庫房以及產品的完整性。二 負責安排監督倉管員 搬運工人的日常工作,督促倉管員做好各類臺帳,對產品進倉 驗貨等整理登記入帳工作 做到準確無誤 以便統計和核查。三 及時與生產物資 商溝通到貨情況,並組織人員做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