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教學管理機構及職責

2023-02-10 23:27:02 字數 915 閱讀 1310

實驗教學管理領導小組及職責分工

一、成立實驗教學領導小組

組長:(校長)

副組長:(副校長)(教導主任)

成員:(實驗室管理員)(總務主任)

二、職責分工

組長:1、關心支援實驗室的管理工作,每學期組織對實驗室教學工作的檢查,召開相關人員的會議,聽取匯報,研究解決有關的問題。

2、每年安排一定經費用於實驗室的有關物品儀器的購置和建設。

副組長:

1、每學期組織有關人員檢查實驗課教師制定的教學計畫、教案及批改作業情況,並督促按計畫執行。

2、每學期組織科學教師進行教研活動、公開課,研究實驗課的改革。

總務主任:

1、保證每年用於實驗室建設和物品購置的經費開支。

2、定期維護實驗室門窗、水電,確保實驗室儀器裝置及設施的安全。

實驗管理員:

1、負責儀器的保管和使用。

2、必需按實驗教師填寫的實驗通知單做好實驗課之前的準備工作。

3、認真填寫各種表冊。

4、保證儀器完好率達95%以上。定期清理儀器損壞情況,若有,按有關制度對損壞儀器的事件進行處理。

5、負責組織值周班級定期進行實驗室的清潔衛生工作。

6、定期參加科學實驗教研組的教研活動。

7、堅持實驗室對外開放。

科學教師:

1、每學期開學必需制定出實驗教學教學計畫,並按計畫執行。

2、必做的分組實驗和演示實驗開出率必達100%,並認真填寫實驗日記。

3、指導學生認真填寫實驗報告,做到全批全改,每期考試必需有實驗內容。

4、實驗課教師在做實驗課之前必需預做實驗,並填寫預做實驗報告。

5、實驗課教師應積極參加教研組活動,定期開展實驗教學研究,交流經驗、解決有關問題,並做好記錄。

7、實驗教師在做實驗前,必需填寫實驗通知單交實驗員,必需填寫實驗通知單交實驗員。

4教學管理機構

金湖馬叫小學家長學校領導機構 2017 2018年度 校長 萬麗芬 負責家長學校全面工作 副校長 葉鳳英 退休教師 監督家長 學校工作 左麗華 馬叫村婦聯主任 主任 張麗 負責家長學校管理工作 金湖馬叫小學家長學校領導機構 2018 2019年度 校長 萬麗芬 負責家長學校全面工作 副校長 葉鳳英 ...

教學管理機構各級各類人員職責

校長崗位職責 一 貫徹執行教育方針和黨的各項政策 法令,並結合學校實際制定學年或學期工作計畫。二 抓好學校安全工作,把安全穩定工作放在首位,為師生營造乙個和諧的工作 學習環境。三 制定學校各項規章制度,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進行。四 堅持德育為首,育人為本,抓好學校教學 思想教育和體育衛生教育工作。五 切...

實驗教學管理細則

長春工業大學實驗教學管理細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強對實驗教學的規範化管理,保證實驗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不斷提高實驗教學的質量,特制定本細則。第二條實驗教學是人才培養中的重要部分。實驗教學的好壞,對高等學校特別是工科院校,是衡量教學水平高低 教學 壞的乙個重要指標。它不僅僅可以幫助學生驗證所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