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50億做電商,路在何方

2023-02-10 18:54:07 字數 890 閱讀 1287

作者:王新宇

**:《讀天下》2023年第10期

近日,王健林發布萬達集團半年報告,報告最引人關注的是萬達宣布將繼續全力發展電商,高調宣稱首期投資50億元,並聯合中國最大的幾家電商,目標是三年左右找到盈利模式。

但在豪言壯語之外,萬達電商又遭遇電商高管先後離職。離職之後,相關人員也曾抱怨房產公司的僵化管理和匯報審核制度的不適應,網際網路業界也紛紛吐槽,認為萬達電商、萬達o2o不會成功。毀譽參半之下,萬達電商、o2o路在何方,還是真的無路可走?

萬達為什麼要做電商?

對於網際網路而言,50億意味著乙個天文數字,但對於王健林而言,50億不過是乙個萬達廣場投資數字。

萬達在全國投資過百億的專案,都比比皆是,50億在萬達體系當中,不算一筆特別大的預算。

萬達為什麼要做電商?道理很簡單,網際網路電商的衝擊,尤其是對於萬達商業這種靠超級**量需求極高的模式,成交的轉化受到影響,但萬達電商的核心目的是服務於自己的商戶,至於普通消費者,僅僅是個流量**而已,至少從王健林多次對外講話中,也充分體現了他對於自身**量的自信。由於萬達廣場的巨大規模,在全國各地都有分布,所以極易形成商業網路,符合網際網路思維,最終成型的萬達電商也有平台化趨勢,但是服務於萬達自身體系的平台,而不是我們傳統意義的電商平台。

為什麼選擇o2o模式

報告中王健林談道:「等萬達足夠壯大,或者我們投資了一家銀行,就可以由這家銀行和我們統一發卡。我給電商公司提一點要求,現在就要琢磨創新一種更便捷、更快速、更有用的『一**』。」

什麼叫有用,就是要比用別的卡更有好處,這張卡在全國萬達廣場、酒店、度假區消費,購房都能通用,消費還有折扣、積分、**、增值服務等等,這本身就是很大的一塊業務。

再過幾年,萬達有近200家萬達廣場,100多家酒店,加上8至10家開業的度假區,每年幾十億人次客流,這些消費者都是我們的客戶,可以發上億張卡,這是巨大的資源和優勢。

萬達合作策略

品牌主力店的聚集不僅僅體現在北京萬達,在上海 在成都 在寧波 在每乙個萬達廣場,這些品牌主力店與萬達步步相隨,形成了緊密的戰略合作夥伴。比如瀋陽鐵西萬達廣場,目前已有萬千百貨 運動100 神采飛揚 國美電器 大歌星量販ktv 萬達影城 一兆韋德等主力店訂單進入,一同為我們的消費者們帶去了頂級的消費感...

萬達專案銷售

1.1 為實現專案開發的最終目的,促進商業地產開發企業品牌形象的提公升,保障顧客的合法權益和公司經營效益,必須對房地產銷售過程進行系統的策劃和控制。1.2 所有房地產專案的營銷策劃必須遵循創新和誠信的原則,在深入的市場調查的基礎上,以適宜的市場營銷方式和手段對商業地產專案進行有效的推廣宣傳,向目標客...

萬達影城調研報告

包頭萬達影院市場調查報告市場營銷系 小組成員 組長 楊均華學號 0965123218 營銷2班 成員 盧超學號 0965123116 營銷1班 成員 李希學號 0965123115 營銷1班 成員 黃少華學號 0965123211 營銷2班 成員 張溫都蘇學號 0868100137 營銷1班 成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