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車修理工崗位責任制度

2023-02-10 18:57:02 字數 534 閱讀 2708

一、必須經專業培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作業。

二、必須熟悉礦車的結構、效能、技術特徵,掌握所使用的裝置、工具的正確使用方法;熟知礦車檢修質量標準、完好標準和《煤礦安全規程》的相關規定,按照本規程要求進行操作。

三、檢修、檢查電氣裝置時,必須停電作業,並懸掛停電作業警示牌。

四、機械裝置動轉中,禁止人員接觸轉部位。處理故障時必須在停止運轉的情況下進行。

五、多人工作的場地,要分工明確、指揮統

一、行動一致,但不得平行作業。

六、有關車、鉗、鍛、鉚、電(氣)焊、起重等工作,應由經過專業技術培訓合格的人員承擔,並遵守有關工種的操作規程。

七、操作力裝置時,禁止帶負荷停、送電。

八、操作起吊行車時,必須看清周圍有無障礙,看清操作按鈕(開關),防止開錯。重物起吊後,重物下及執行前方嚴禁有人行走、停留或工作。

九、在操作運轉裝置中,發現異聲、異狀等不正常現象時,應立即停止運轉,檢查處理。

十、工作時必須穿戴規定的防護用品。女工必須戴防護帽,辮子、長髮不得外露。

十一、認真執行崗位責任制和交**制度。

修理工崗位責任制

崗位基本職責 在機組長領導下,負責完成本崗工作任務。1 負責各種施工機械的修理 保養 除錯工作。2 負責到施工現場修理 保養 檢查施工機械。3 負責保管修理 保養施工機械配備的各種工具 量具等。4 協助管理和操作人員對新進施工機械進行保養 除錯 磨合,達到最佳運轉狀態。5 完成施工機械配件的修舊利廢...

機械修理工崗位責任制

電氧焊工崗位責任制 1 熟悉掌握電氧焊業務知識和技術要求,嚴格按照操作規程 措施作業,持證上崗。2 工作前認真檢查工具 裝置 消防器材 安全保護設施齊全可靠,佩帶帶好必需的勞保用品 施工現場要有一定數量的滅火器材,無其它易燃易爆物品。3 搬運工件要保持平衡,打錘時禁止戴手套,錘把要牢固,要注意周圍是...

煤車修理工崗位責任制

1 嚴守工作崗位,遵守勞動紀律,服從領導的安排,完成領導所辦給的修配煤車的任務。2 負責全礦生產使用的煤車的日常檢查 維修 保養及大中小修和拆卸裝配工作,執行裝置定檢,維修保養制度,嚴格執行本工種的操作規程,交 制度及其它有關的規章制度。3 加強煤車的管理工作,對運轉中的各車輛要編號並造冊登記,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