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冊的排版製作方法

2023-02-10 12:42:02 字數 813 閱讀 9582

作者:劉曉雲

**:《新一代》2023年第07期

摘要:以編輯書冊《修辭妙用趣談》為例介紹了word書冊的製作方法。依照此方法也能做成帶有自動生成的目錄、分章分節、還有有條理的專案符號及編號,甚至帶有腳注與尾註的自己喜歡的模板,此方法還適用於畢業**的編輯排版。

關鍵詞: word;電子書冊;樣式;編號;腳注;目錄;模板

中圖分類號:g712 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1003-2851(2010)07-0245-02

靜心品讀一本本散發著濃郁墨香的書本、雜誌,常使我們心醉神馳物我兩忘。讀書賞文是享受精神聖餐的過程,更是陶冶性情提公升情趣的過程。朋友們可否想過,你可把心儀的(或自己寫過的文章、日記)一篇篇文章蒐集起來編輯成冊,裝訂成書。

我們也能做成自己喜歡的模板、帶有自動生成的目錄、分章分節、還有有條理的專案符號及編號,甚至帶有腳注與尾註的書冊或小書冊。我們下面以編輯小書冊《修辭妙用趣談》為例談談巧用word製作電子書冊的方法。

一、樣式的使用

在書冊製作中,書冊中的許多文件物件都必須使用相同的字型、段落、邊框等格式進行統一設定,如文章標題、章節標題、正文內容等。如果你採用手工格式化操作的方式來對書冊中這些繁雜而又相同的文件物件進行重複操作的話,不僅非常麻煩,而且還很容易出錯,導致文件物件格式的不一致。好在word 2003為我們提供了一種便利的操作方式,即利用「樣式」對這些相同的文件物件進行統一設定,以後就可以在書冊文件中反覆應用所設定的樣式,從而極大地提高書冊文件的編輯排版效率。

在word 2003中,所謂樣式就是應用於文字的一系列字元格式和段落格式的組合體,利用它可以快速改變文字的外觀。當需要在文件中應用樣式時,只需執行一步操作就可應用一系列的格式化工作。

奶茶的製作方法

一 1 配方 1l清水 100g奶精 70g白糖 6g精品紅 綠茶 2 製作方法 a 將1l清水燒開後關火,將6g的紅茶或綠茶倒入開水中,蓋好蓋子燜15分鐘左右。b 將100g奶精和70g白糖放入容器中 c 將泡好的茶水通過過濾器過濾到奶精和白糖的容器中,並不斷攪拌均 勻便可。2 配方 1l清水 1...

彩球的製作方法

這是一串簡單易做的裝飾彩球掛飾件。尋找一些厚度適中的卡紙,然後可根據自己所需的大小決定彩球掛件的圓形直徑,將圓形模板 附在最後 列印出來,按圖示沿實線剪成圓卡紙片。將收集或購買的彩紙貼上在圓卡紙上,待乾透後按圖示步驟逐片摺疊,然後用膠水粘結。如果在粘結時在球體 部位粘上一根細繩綢帶,幾個彩球還可以連...

彩蛋的製作方法

親愛的家長 你好!以下是製作彩蛋的具體步驟,你可以參考 彩蛋製作第一步 挑選沒有斑點的雞蛋,先把蛋寶寶的 肚子 清理乾淨 拿一根縫衣針在雞蛋的尾部挑乙個小孔,再用牙籤伸進去輕輕地攪,或者用嘴對著乙個小洞吹氣,裡面的雞蛋清和雞蛋黃就流出來了,直到雞蛋裡面的液體流光之後再用清水洗淨。彩蛋製作第二步 給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