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房規劃設計方案

2023-02-10 12:39:04 字數 3154 閱讀 6974

鋼體結構吊裝總方案

編制審核

批准2023年8月

目錄一.編制本施工組織目的3

二.編制本施工組織的規範和標準3

三.工程基本概況3

四.施工人員組織、裝置4

五.施工前準備5

六.安裝流程10

七.質量控制措施13

八.構件的裝配13

九.安全措施14

(一)吊裝鋼體結構總體方案

一、編制本施工組織的目的

為了順利、安全、按時、按質完成公司試驗平台鋼結構工程,特編制本方案。

二、編制本施工組織的規範和標準

《建築結構設計統一標準》 (gbj68-84)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gbj17-88)

《鋼結構設計規範》 (gbj17-88)

《鋼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05-95)

《鋼結構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gb50221-95)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j16-87)

《建築鋼結構焊接規程》 (gbj81-91)

《屋面工程技術規範》 (gbj81-91)

三、工程基本概況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承包單位:

工程位址:

結構層數:地下0層,地上7層

工程規模及特徵:本工程為試驗平台鋼結構工程,由上部7層鋼結構組成,建築高度約62.6m,建築面積約567m2,基礎為m42錨栓和螺母連線鋼柱,上部結構採用全鋼結構。

本專項方案為試驗平台鋼結構連線構件的吊裝方案。包括整個試驗平台主體,平台建築總高62.6公尺,其中地下2公尺。

構件總重約140噸,最大構件長13.7公尺,重3.7噸。

試驗平台鋼結構首層面積約為81m2,總高度約為62.6m,共7層,主要採用螺栓連線加翼緣板焊接加固。樓層面鋪花紋鋼板,屋面鋪75厚夾心板,牆面鋪50厚聚苯乙烯夾心板。

本工程難點:

1、鋼結構主體太高,必須保證高空作業安全。

2、構件大部分為現場拼裝焊接,必須解決安裝的精度。

3、控制好吊裝變形、垂直度、標高。

四、施工人員組織、裝置

勞動力需用計畫:

管理人員:2人,後勤:1人,安裝操作人員:8人,電工:1人,測量員:2人, 電焊工4人,合計18人。

現場安裝主要施工機具表:

五、施工前準備

1、技術準備

通過現場調查,了解場地、裝置、人員情況,合理分配加工構件的數量,場地道路及供電情況,確定合理的吊裝方案。

2、組織準備

落實現場管理班子和安裝隊,保證勞動力充足、技術熟練。做好各項技術安全交底工作,保證施工人員安全。專業人員需提供專業證件。

3、施工條件

(1)吊裝現場準備

在鋼結構正式吊裝前,需對建築物的定位軸線、基礎軸線和標高、預埋件等進行檢查,確保安裝定位的精度。試驗平台預埋件完工後,混凝土強度需達到100%後方能安裝構件。

現場安裝場地及運輸道路為混凝土道路,能夠滿足要求;考慮北側道路為業主進、出貨主要通道,車輛來往比較頻繁,作業時需封閉道路。預計需要封閉一天的時間,具體時間及繞行路線報業主審批。

現場施工用電能充分滿足安裝需求。根據施工需要,共設立1-2個電源點。安裝時根據需要配備流動配電箱及電表。

(2)構件到場準備

構件出廠運輸時,所有構件裝車應在底部墊木頭,各構件的重心盡量保持在同一垂直線上,構件用鋼索捆紮牢固,構件與鋼索接觸部分應用軟體物品墊好,以防構件損壞、掉漆,構件在運輸過程中產生的變形,在拼裝前矯正好。正式施工前應清點構件數量及編號,按施工圖編號進行吊裝。需現場拼裝的構件,應先行進行預裝焊接,安裝前應對鋼構件的質量進行檢查。

(3)吊裝車輛的準備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選用不同的吊車用於鋼結構的吊裝。試驗平台離地面總高約60m,共7層,鋼柱採用分段吊裝,分為6段,根據現場實際情況,1-4層最大構件長13.7公尺,最大構件重約3.

7噸;兩側道路距離吊裝位置最遠不大於20公尺,吊裝高度最高點約40公尺,考慮採用徐工50t汽車吊。5-6層最大構件長10.4公尺,最大構件重約2.

8噸;兩側道路距離吊裝位置最遠不大於20公尺,吊裝高度最高點約60公尺,考慮採用徐工200t汽車吊。汽車吊由專業吊車公司提供,專業人員配合吊裝。

徐工50噸主要技術引數如下:

整體全長:13270mm,整機全寬:2750mm,整機全高:

3300mm,行駛狀態整機質量:39870kg,前軸軸荷:13935kg,後軸軸荷:

25935kg,發動機額定功率:247/2200kw/(r/min),發動機額定扭矩:1350/最大額定總起重量:

50t,最小額定幅度:3m,轉台尾部迴轉半徑:3.

8m,最大起重力矩:基本臂:11.

27m,最長主臂:40.31m,最長主臂+副臂:

55.8m,支腿縱向距離:5.

45m,支腿橫向距離:6.6m。

徐工200噸主要技術引數如下:

主臂:12.4-67.

8公尺,主臂延伸臂:9.2-33公尺,最大臂桿長度:

67+33=100公尺,最大起重能力/作業半徑:200噸/3公尺,整車長度:14.

058公尺,下車長度:12.61公尺,外迴轉半徑:

11.05公尺,上車發動機:170千瓦/231馬力,下車發動機:

390千瓦/530馬力,最大行駛速度:85千公尺/小時,驅動/轉向:10*8*8 ,輪胎:

14.00(16.00/17.

5/20.5) ,最大爬坡率:>70% ,最大配重:

68.5噸。

(4)吊繩,卸扣的選用及驗算:

1)吊繩的選用

根據鋼柱、鋼梁分段起吊最重重量,共設2個吊點,為確保吊裝安全,擬採用φ43mm(6x19)鋼絲繩進行吊裝作業。計算簡圖如下:

鋼絲繩容許拉力計算式:[fg] = afg/k

注:[fg]-- 鋼絲繩容許拉力(kn)

fg -- 鋼絲繩的鋼絲破斷拉力總和(kn)

a -- 鋼絲繩之間不均勻係數,對6x19mm鋼絲繩,a取0.82

k --安全係數,取6(無繞曲時)

則:[fg] =( 0.82×982)/6

=80.24/6

=134.21kn÷9.8kn/t=13.69t

本專案鋼梁吊裝選中φ43mm(6x19),設4個吊點吊裝,

則:13.69t

4 =54.76t,根據鋼絲繩與鋼梁的夾角為60o

54.76×sin60o=54.76×0.866=47.42t>41t,滿足要求。

廠房監控系統設計方案

1 車間監控專案需求 本專案 監控系統,主要需要在車間廠區的主要道路 廠房周邊以及廠房的出入口 樓梯口等共設立103個監控點,其中四個動點,其餘全部為定點,要求根據現有的點位圖,進行二次深化設計,確定選用的裝置引數和型號,要求全部選用高畫質數字紅外夜視攝像機。監控控制台設定在車間一層,需要值班人員實...

廠房三種設計方案

三種方案計算 第一種 還是原來那個廠房圖,懸掛燈的高度9公尺。橫排有3排增加到5排,豎排由6盞增加到13盞,這樣第乙個跨度和第二個跨度的燈就是 各65盞。每個跨度各18公尺。加上第三個跨度6公尺。共42公尺也就是上面所說的廠房長度 加上第三個跨度的1排13盞。一共143盞。功率全部為 200w無極燈...

珠海廠房裝修設計方案步驟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珠海的公司也越來越多,許多公司在發展的同時也會注重自己公司廠房的建設工作,都想要將自己公司的廠房裝潢得更好,因此在廠房裝修之前都會非常重視廠房裝潢的設計方案,想讓自己公司廠房裝潢的方案能夠更全面,這樣在實際施工的時候也能減少意外的發生,那麼珠海廠房裝修設計方案的步驟有哪些呢?廠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