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機房的故障診斷與排除對策

2023-02-09 19:42:04 字數 1017 閱讀 1628

作者:石輝星

**:《數字技術與應用》2023年第02期

摘要:隨著時代的發展,網路已經融入我們工作生活的每乙個角落,人們對網路的依賴越來越強;隨著各發射台自動化、資訊化的發展,各台站都建立了規模不等的網路機房,網路機房的正常執行與否,關係到了安全播出工作大局,網路機房的重要性顯而易見。網路機房的使用頻率的增加,也使得網路機房**現的故障越來越多,這些故障的出現大大的影響了安全播出工作,所以說機房管理員必須對這些故障引起足夠的重視,加強對於網路機房故障的診斷,並且積極地採取措施加以解決,從而保證網路機房的正常使用。

本文就網路機房的故障診斷與排除進行了一些**。

關鍵詞:網路機房故障診斷故障排除

中圖分類號:tp308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7-9416(2016)02-0000-00

1 前言

網路機房現在已經成為了各發射台站乙個重要的資源,必須要保證其正常使用和盡可能地延長其使用壽命,有效的對網路機房故障加以排除對機房的管理者來說,責任重大意義非凡。

2 網路機房常見故障

2.1 網線故障

網線故障中最常見的一種故障就是網線不通,之所以會出現網線不通的現象,主要是由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造成的。首先是有可能網線受到了硬物的擠壓,從而使得網線的中間部分有所斷裂;第二是有可能網線的端頭與水晶頭的金屬片鬆動了,從而使得網線端頭與水晶頭的接觸不良,造成網線不通;第三就是因為網線水晶頭與網路裝置的埠接觸不良,比如說網線的水晶頭與集線器的埠接觸不良,就會引起網線不通。除了網線不通之外,還有一種網線故障就是網線受到嚴重的電磁干擾,但這種故障往往較少發生。

2.2 水晶頭故障

除了網線故障之外,水晶頭故障也是網路機房常見的故障之一。水晶頭常見故障有以下幾類,第一類是水晶頭金屬片氧化造成了網線端頭與金屬片的接觸不良;第二類是人們在製作網線的時候,可能在網線端頭還沒有正確插入水晶頭插槽的時候就壓下了壓線鉗,從而使得水晶頭與網線端頭的接觸不良,從而導致了水晶頭故障;第三類是在工作人員在壓下壓線鉗的時候壓力不夠,所以就使得網線端頭與水晶頭金屬片之間出現了鬆動的現象,這也會導致網線端頭與水晶頭的接觸不良,從而導致了網路機房出現故障。

攤鋪機故障診斷與排除

1.雙振搗 驅動幫浦 輸粉料幫浦在攤鋪機啟動後。不工作 即沒有電 也有一定壓力,或慢慢轉動,什麼原因?原因是幫浦上的伺服閥閥芯不在中位。排除時要調整中位,直到幫浦主油口壓力和補油壓力基本相等。但必須知道位置,如右圖。2.液壓油呈現乳白色 灰色各是什麼原因?混入水呈現乳白色,灰色說明液壓油髒。應立即更...

點火系的故障診斷與排除技術輔導講稿

匯入語 一百多年前誕生了人類歷史上的第一台汽車,幻燈片展示第一台汽車 當時的汽車只不過是乙個簡單的三輪交通工具,是被一些人,包括馬車伕所恥笑的笨重怪物。當時誰也不曾想到,就是這樣乙個笨重的怪物,歷經100多年的發展後,已變化成為乙個高科技的結晶體。特別是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的飛速發展,使汽車的高科技...

汽車故障診斷與排除實習指導書

蘭州工業學院 汽車運用技術 汽車電子技術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 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專業 交通工程系 目錄實習專案一發動機異響診斷 1 1 概述 1 1.1 異響原因 1 1.2 異響的影響因素和診斷條件異響與發動機的轉速 溫度 負荷和潤滑條件等有關 1 1.3 主要異響及人工憑經驗診斷法 2 實習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