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級福建省建造師考試施工管理考試試題庫

2023-02-09 19:42:02 字數 1790 閱讀 4986

1、設定措施專案清單時,確定材料二次搬運等專案主要參考( )

a.施工技術方案

b.施工規程

c.施工組織設計

d.施工規範

2、合同條文不全,(  )。

a.視為合同作廢

b.屬於合同錯誤

c.應為合同變更

d.屬於合同違法

3、在我國的行政法規中,為了加強對建設工程質量的管理,特別在(  )中明確**行政主管部門設立專門機構對建設工程質量行使監督職能。

a.《建築法》

b.《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c.《建設工程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d.《合同法》

4、對於乙個建設工程專案而言,(  )是管理的核心。

a.施工方的專案管理

b.設計方的專案管理

c.供貨方的專案管理

d.業主方的專案管理

5、應該在(  )辦理工程質量監督申請手續。

a.工程開工當日

b.開工後七天內

c.開工後三天內

d.工程專案開工前

6、承包人在(  )天內對核算資料進行核實確定。

a.7b.14

c.21

d.28

7、建築產品的單件性要求,每乙個建築產品都要根據其特定要求進行施工,其表現包括(  )。

a.不能使用同一施工隊伍、同一施工工藝、同一生產裝置、同一家承包商進行生產

b.施工生產組織及機構變動頻繁,生產經營的「隨機性」特徵特別突出

c.生產過程中試驗性研究課題多,給職業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帶來不少難題

d.對於同一地區的不同建設工程專案;可以制定相同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計畫

8、下列不屬於安全生產「六關」的是(  )。

a.措施關

b.交付關

c.教育關

d.懲罰關

9、《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一規範(gb/128001)》和《環境管理體系一規範及使用指南(cb/t24001)》的相同點是(  )。

a.檔案內容

b.標準**

c.總體框架和執行模式

d.發布時間

10、造成經濟損失(  )萬元以上或重傷3人以上或死亡2人以下等後果的質量事故屬於重大施工質量事故。

a.5d.10

c.15

d.20

11、勞務分包合同中,工程承包人收到勞務分包人遞交的結算資料後(  )天內進行核實。

a.14

b.28

c.21

d.712、對建設工程專案管理進行(  ),應首先分析的是成本問題。

a.檢查

b.驗收

c.判斷

d.總體診斷

13、建設工程專案的實施,需要(  )資源、物質資源和資訊資源。

a.人力

b.財力

c.物力

d.合同

14、對各專業分包工程,總承包商負有(  )的責任,並承擔由此造成的損失。

a.管理和控制

b.管理和協調

c.管理和監督

d.管理和指揮

15、施工專案的安全檢查應由(  )組織,定期進行。

a.公司最高領導

b.專案經理

c.主管生產的負責人

d.作業班組長

16、(  )是比較普遍採用的施工質量計畫檔案。

a.《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b.《施工專案管理實施規劃》

c.《質量手冊》

d.《施工質量計畫》

17、承包人在(  )天內對核算資料進行核實確定。

a.7b.14

c.21

d.28

2019一級福建省建造師考試技巧重點

1 按照我國 企業 事故分類 gb6441 1986 標準規定,職業傷害事故分為 a 19 b 20 c 21 d 22 2 專案質量 進度 成本控制編碼的基礎是 a 專案結構圖 b 組織結構圖 c 任務分工表 d 合同結構圖 3 建設工程專案的總進度目標指的是整個專案的進度目標,是在專案 確定的。...

2019一級福建省建造師考試市政實務考試答題技巧

1 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a 質量控制可以歸結為作業技術活動和管理活動b 質量管理是質量控制的一部分 c 作業技術是突出產品質量或服務質量的直接手段d 產品或服務質量是作業技術活動的直接結果2 由企業的最高領導者所發布的乙個企業的質量宗旨和質量方向是指 a 質量目標 b 質量方針 c 質量戰略 d 質量...

2019一級福建省建造師施工管理考試答題技巧

1 下列關於總價合同說法不正確的是 p203 a.發包單位可以在 競爭狀態下確定專案的總造價 b.承包人將承擔較多的風險 c.評標時易於迅速確定最低 的投標人 答案 d 2 某工程專案施工過程中,發包人與承包人對混凝土工程質量產生爭議,雙方經協商,一致同意由某工程質量檢測機構對質量進行鑑定,則所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