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開口施工方案

2023-02-09 07:30:03 字數 1180 閱讀 3820

花園街瀝青道路開挖施工

組織設計

1.0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花園街瀝青道路開挖工程,根據自來水公司設計圖紙,需在花園街東側與新天地公園西入**叉處開挖敷設自來水管道,用於新城帝景北區居民自來水供水。

2.0計畫施工時間

計畫工期:2023年3月27日-2023年3月31日。(每日20:00開始施工,至凌晨5:00前恢復道路交通,保障該道路車輛正常通行。)

3.0施工方案

由於花園街目前正在建造地鐵1號線,導致交通不暢,較為擁堵。為保障該道路交通能正常執行,考慮在每日20:00以後進行開挖施工。

由於該段道路無法進行全封閉施工,因此該開挖工程只能分兩幅進行。東半幅先行施工,在施工過程中,設定彩鋼瓦圍欄,進行半幅封閉施工,當日施工完後,封閉的彩鋼瓦圍欄全部拆除;開挖部分採用鋼板鋪設,保證次日交通通暢。東半幅施工完畢以後,轉移至西半幅施工。

自來水管道全部敷設完成後,恢復至道路原樣。

4.0施工方案

彩鋼瓦圍欄設定及要求

1)管架:管架採用直徑φ48mm璧厚3.2mm鋼管,綁紮採用直角扣件、十字扣件、迴轉扣件和對接扣件連線。

2)彩鋼圍欄為天藍色,每一塊彩鋼瓦高1800mm,寬850mm,採用綁紮絲固定在水平桿上,每塊彩鋼板連線處無縫隙。具體做法如下:

a、水平杆:鋼管長6m,上下各一根,無彎曲,保持水平,橫桿間距為1.3m。

b、立桿:固定上下水平杆位置,高1.5m,無彎曲,立桿間距為3m。

c、斜拉桿:斜拉桿為整個架體的受力拉桿,在架體的每個受力點上均設定斜拉桿,並沿立桿交錯設定,要求兩端均設定直角扣件,斜拉桿長1.8m。

d、警示燈:在彩鋼瓦圍欄立柱上,設定安全警示燈。

2、施工區域內外懸掛國家規定的安全標誌、危險、警告、符號和標語,提醒行人和車輛注意安全和保護施工設施。

3、施工地段前50m處設立施工警示牌,前20m處停放施工警示車,提醒過往行人及車輛注意安全。

4、施工區域周邊設定專人進行交通管理,對人員、車輛、機械實行統一指揮, 相關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穿反光警示服,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

5、施工機械鏟、卸、運環節設專人灑水防塵,施工現場盡量不堆放土方、材料,需堆放時應採取覆蓋、表面灑水、及時淋水降塵。

6、防止雜訊汙染的技術保證措施

要求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為雜訊的管理制度,增強全體施工人員防噪的自覺意識,儘量減少人為因素產生的雜訊。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及作業時間,防止夜間擾民。

道路開口施工方案ING

目錄1.0工程概況2 2.0編制依據2 3.0施工措施3 4.0施工方法4 5.0質量保障措施4 6.0安全保障措施5 大渡口區j2 6 j2 7地塊安置房工程 道路開口方案 1.0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重慶市大渡口區下白家灣立交附近,為一新建安置房小區,由車庫 商業 住宅組成。根據施工現場實際情況,...

道路施工方案

目錄1 編制依據 1 2 工程概況 1 3 便道的規劃方案 2 3.1 設計標準 2 3.2特殊地段的設計要求 2 4 便道的施工 3 4.1 施工工藝 3 4.2 施工方法 3 5 施工組織安排 4 6 施工標準化管理 4 6.1 管理制度標準化 4 6.2 人員配備標準 5 6.2.1 擬投入本...

道路施工方案

鋼內筒設計說明 材料鋼內筒各標高鋼材種類選用詳見立面圖。鋼內筒復合鈦板採用 軋制鈦 鋼複合板,其代號為br2 鋼材採用q235b 鈦 鋼複合板厚度有六種,板基材 軋制鈦 18 1.2公釐 15 1.2公釐 14 1.2公釐 13 1.2公釐 11 1.2公釐 9 1.2公釐。材質要求 化學成分 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