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化作業彰顯素質教育的魅力

2023-02-09 07:27:05 字數 553 閱讀 7189

開學第一天,昌邑市北孟鎮後朱小學任課教師對學生的寒假作業進行了檢查。據悉,該次檢查與以往不同,作業不再以練習本或者作業本的形式呈現,教師要求學生寫出自己在假期活動中的心得體會,這或許是學生寒假作業的深化和優化,更是素質教育的彰顯。

一、開展「小手拉大手共築碧水藍天」的活動。

學生利用假期製作一批「小手拉大手共築碧水藍天」行動的手抄報。通過「小手拉大手共築碧水藍天」的活動方式,鼓勵學生在家庭成員中開展環保宣傳,使之成為生態環保的踐行者和傳播者,引導學生學習環保知識,培養學生環保意識,帶動家庭輻射社會,提高全民綠色發展意識。

二、開展「我說我們的家風家訓」主題實踐活動。

以家庭為單位,假期中開展一次「尋家譜、知家風、傳家訓」假期實踐活動。通過一起研究家譜,問根尋源;熟知家風,建立和諧家庭;秉承家訓,志做傳統文化的傳承者等活動,增進親子溝通交流,增進對家國文化的理解,潛移默化的傳承、踐行良好的家風家訓。五年級學生溫佳欣在本次活動中總結道:

「百孝順為先」,「孝敬無底線」,我要牢牢記住這幾句話,把它作為我們的家風家訓,從小做乙個孝敬父母,懂得感恩的人。

北孟鎮後朱小學

2016-2-29

小學語文個性化作業設計的研究開題報告

課題名稱 小學語文個性化作業設計的研究 承辦單位 西渡鎮中心小學 課題主持人 楊凱林 課題組成員 1 楊凱林大專學歷,中學語文高階教師,學校校長,2 曾耀湘漢語言文學大專學歷,小學語文高階教師,3 曾豔漢語言文學大專學歷,小學語文高階教師,4 王志軍漢語言文學大專學歷,小學語文高階教師,5 周紅英漢...

小學語文個性化作業設計的研究開題報告

有效提高農村學生語文作業質量的研究 開題報告 岱岳區化馬灣鄉土山小學 2011.04 有效提高農村學生語文作業質量的研究 開題報告 課題名稱 有效提高農村學生語文作業質量的研究 承辦單位 化馬灣土山小學 課題主持人 孫豐才 課題組成員 張可富大學學歷,小學數學高階教師,學校校長 張軍大學學歷,小學數...

農村小學科學個性化作業的實踐與研究

一 課題研究的背景及意義 我校為寧陽縣東庄鎮的一所農村小學,與大部分農村小學一樣 一方面我校的科學教師缺乏,全校只有乙個科學專職教師和乙個科學兼職教師。作為以 為核心 的小學科學課程,學生動手操作的環節顯得尤其重要,而學生科學素養的培養和提高,完全依靠課堂中有限的幾節課時間,是遠遠不夠的。隨著高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