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析新形勢下物業管理企業的財務會計

2023-02-09 06:24:03 字數 792 閱讀 3091

作者:吳曉鵬

**:《中國經貿·下半月》2023年第06期摘要:近幾年,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房地產市場不斷公升溫,物業管理企業所面臨的市場環境日漸成熟,但在其發展過程中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

財務會計無疑是物業管理企業經營活動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強化對物業管理企業財務會計管理過程**現問題的分析及研究,有利於物業管理企業的健康發展。

關鍵詞:新形勢;物業管理企業;財務管理;財務會計一、前言

物業管理企業的財務會計管理具體指的是物業管理公司對資金運營的監管,其中包括物業公司的經營出租、管理資金的籌集、使用及分配等。物業管理企業有著獨特的經營管理模式和服務群體,而物業管理企業的財務會計管理必須遵循一般財務管理的原則,才能促進其可持續發展。在新形勢下,許多物業管理企業遵循「一業為主,多種經營」的方針,以提高經濟效益,但這樣複雜的管理也導致了一些問題的出現,因此應該科學分析這些問題產生的原因,並採取有效措施,改善物業管理企業的財務管理現狀。

二、物業管理企業的財務會計存在的一些問題

1.物業管理企業領導者欠缺市場觀念,財務工作人員財務會計觀念淡薄物業管理企業是現代化市場經濟下的產物,因此需要按照市場經濟發展的要求,逐漸將物業管理市場化。但是,目前大多城市尚未形成規範化的物業管理市場,仍舊採取傳統的管理方式,主要由樓房的開發商派遣自有的物業公司進行管理,欠缺足夠的市場監督。

物業管理企業的財務會計狀況很大程度上將影響企業的經營管理效益,但是物業管理企業的領導認為,物業公司屬於第三產業,具有明顯的服務性,財務會計比較簡單,因此物業公司對會計人員的要求並不高。這就導致了物業管理企業的會計人員的專業技能偏低,業務水平較差,嚴重影響了物業管理企業的健康發展。

新形勢下如何加強物業企業財務管控的研討

第 卷 年 月 黑龍江科學 新形勢下如何加強物業企業財務管控的研討 王玲 唐山市潤達物業服務 河北唐山 摘要 本研究以物業企業財務管控工作作為思考切入點,在分析物業企業財務管控工作存在各類問題的前提下,提出了提公升物業企 業資金管控水平,健全物業企業財務工作內控體系,提高物業企業財務分析能力,增強物...

新形勢下的班級管理

三 寓教於樂 集體活動能發揮娛樂 導向 育人的功能,班主任要積極組織 參與學校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在活動中,促進學生相互關心,尊重理解和協作的關係。許多優秀班主任的經驗表明 寓教育於活動中 對實現班集體的共同目標對每乙個人的健康成長都是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動則需班主任根據不同年級的特點來確定。最後,良好...

新形勢下企業財務管理的創新與發展

作者 王芸 財經界 學術版 2014年第07期 摘要 財務管理作為現代企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企業財務管理的創新是推動企業實現高效 快速發展的核心動力之一,也是現代企業不斷完善自身以適應市場經濟發展需求的重要措施。本文以淄博市引黃供水 為例,重點分析了新形勢下,該企業在財務管理方面創新與發展。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