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基礎服務管理品質提公升方案

2023-02-09 05:48:01 字數 1772 閱讀 9949

為使公司服務品質在原有的基礎上得到進一步提公升,樹立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實現物業服務品質的持續改進,提高客戶滿意度。根據公司總體構想及安排,本年度將在全公司大力開展「物業基礎服務管理品質提公升」專項工作,目的在於提高全員服務意識、強化內部管理、提公升崗位服務技能,為客戶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務,具體實施方案如下:

一、專項工作時間階段、工作要點及要求

(一)專項工作時間階段劃分

1、動員宣講階段:

2、自查自糾階段:

3、整改預防階段:

4、檢查驗收階段:

5、專項總結階段:

(二)各階段工作重點及要求

★ 動員培訓階段

1、品質部於1月10日前編制《物業基礎服務管理品質提公升方案》報總經理審批。

2、各部門在2月19日前召開動員會,正式啟動專項工作,由品質部牽頭實施。

3、各部門在2月28日前集中組織各專業、各部門員工進行《崗位職責》、《崗位操作規程》、《崗位工作標準》、《崗位服務要求》等相關制度檔案的學習,貫徹執行公司最新的制度、標準及各類規範。

4、本次專項工作要求全員參與,所有的會議、培訓等工作,都必須留存書面資料,每名員工必須有筆記。

★ 自查自糾階段

1、各部門於3月12日前召開「崗位服務批評與自我批評」會,發揚民主,充分調動員工積極性,共同查詢日常服務、管理工作中的不足。

2、各部門於3月19日,根據本專案各部門服務現狀,歷次檢查發現問題,遺留問題等實際情況,編制專案《物業服務品質提公升實施計畫方案》報送總經辦審核備案。

3、各部門報備的資料所涉及的相關工作,必須要有責任人(納入月度及年度考核範圍內)、完成時間等必備專案,不得走過場敷衍了事。

4、各部門各專業口,根據專案實際需求,於3月25日前組織相關專業《理論知識培訓》一次,積極提供專業技術支撐。

5、各部門各專業口,根據不同專業類別,採用靈活多樣的方式進行考試,驗證培訓效果,強行提高基層員工的專業知識、技能,並於3月31日向公司提交相關專業《專業考試報告》。

★ 整改預防階段

1、各部門各專業口於4月8日前組織「專業服務研討」會議,主要針對各專業版塊在服務過程**現或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集思廣益,深入剖析,形成計畫方案逐一解決。

2、4月15日前,各部門各專業口利用專業優勢,協調資源,深入專案,督促查詢及解決問題。

3、4月21日前,各部門根據專案存在及解決問題型別,結合物業服務需求,對公司現有制度、規程、標準等進行完善及補充,完成「事前干預性制度」的編制,並上報公司審批,杜絕同類別問題再次出現。

★ 檢查驗收階段

1、專項工作驗收由公司總經辦組織及品質部具體實施。

2、驗收方式採取明查、暗訪、崗位詢問、客戶回訪、筆試等方式綜合進行。

3、本次驗收實行100分制,綜合考評分值為79分(含)以下的為不及格、 80(含)- 90分的為良好、91(含)- 100分為優秀。(評分標準見附件)

4、考評綜合得分在79分(含)以下部門經理將給予經濟處罰500元,部門主管/處罰300元,班長(領班)罰款100元。

5、考評綜合得分在80(含)- 90分的部門,相關管理人員不獎不罰。

6、考評綜合得分在91(含)- 100分的部門,部門經理將給予經濟獎勵500元,主管獎勵300元,班長(領班)200元。

7、綜合得分達到96分(含)以上的,公司追加團隊獎勵1000元。

★ 專項總結階段

1、 品質部於4月28日前組織召開「物業基礎服務管理品質提公升」工作總結會。

2、 總結本次專項工作查詢及解決的問題,尤其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方式等,為今後的工作提供經驗。

客戶服務督導評分細則

保潔管理督導評分細則

設施裝置維護督導評分細則

物業基礎服務管理品質提公升方案

為使公司服務品質在原有的基礎上得到進一步提公升,樹立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實現物業服務品質的持續改進,提高客戶滿意度。根據公司李總的總體構想及安排,本年度第四季度將在全公司大力開展 物業基礎服務管理品質提公升 專項工作,目的在於提高全員服務意識 強化各專案內部管理 提公升崗位服務技能,為客戶提供周到便...

物業基礎服務管理品質提公升方案

為使公司服務品質在原有的基礎上得到進一步提公升,樹立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實現物業服務品質的持續改進,提高客戶滿意度。根據公司李總的總體構想及安排,本年度第四季度將在全公司大力開展 物業基礎服務管理品質提公升 專項工作,目的在於提高全員服務意識 強化各專案內部管理 提公升崗位服務技能,為客戶提供周到便...

如何提公升物業管理中的服務品質

提公升工廠保安管理中的服務品質的設想 保安管理除了安全保衛工作外,其實同樣屬於服務性行業,所提供的商品是無形的 服務 它的各項管理說到底都是為工廠所有員工及外來人員 商及參觀團體等提供各項滿意的服務。除了維護工廠安全秩序,為工廠安全保駕護航,為園區的公共安全提供強有力的保障外。如何提高企業形象?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