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興集團有限公司主副井提公升事故專項應急預案

2023-02-09 03:30:03 字數 1525 閱讀 2780

應急預案

福興集團****

二零一二年五月十九日

福興集團****主副井提公升事故

專項應急預案

一、事故特徵

(一)、危險性分析,可能發生的事故型別

我礦現有立井主提公升機兩台,擔負著礦井原煤及人員提公升的重要任務。提公升系統可能發生的事故型別為電動機轉子開焊、鋼絲繩斷繩等事故。

(二)、事故發生的區域、地點

事故多發生電機、鋼絲繩等部位。

(三)、事故可能發生的季節和造成的危害程度

主要發生事故季節為夏天雷雨季節,會影響礦井原煤的提公升,造成重大經濟損失。

(四)、事故前可能的徵兆

鋼絲繩斷絲增大、直徑減小;電機電流、電壓引數出現異常。

二、應急組織與職責

(一)、機電科成立礦井主斜井提公升事故應急救援指揮小組

組長:曹士勇

副組長:周長龍、李子江

成員:馬振勇、楊廷勤及機電科班組長以上管理人員。

(二)、主副井提公升事故應急救援指揮小組職責

,分析判斷事故性質、影響範圍,研究制定現場救援方案,組織人員、配件、材料,做好現場應急救援處理,確保迅速恢復供電。

值班人員:接到事故通知後迅速落實救援工作,發生大面積停電事故時,及時通知領導小組人員,同時做好相關記錄。

組長:根據事故的嚴重程度,監督處理方案的落實情況,並督促安排好事故搶修的人員、材料、配件。

副組長:負責在發生停電事故時圖紙、技術資料的提供,應急方案、應急措施的編制。

成員:在領導小組的領導下,根據各自負責範圍各負其責,帶領搶修人員參與現場搶修。

三、應急處置

(一)、事故應急處置程式

1、接警

當發生較大提公升事故時,值班人員應立即向礦井排程匯報,簡要說明事故時間、地點、事故性質、影響範圍。機電值班人員、礦井排程人員為事故情況下的訊息通報人,值班人員負責詳細記錄事故時間、地點、影響範圍等詳細情況,並立即匯報應急救援領導小組。

2、相應級別的確定

針對事故危害程度、影響範圍和單位控制事態的能力,將事故分為不同的等級。按照分級負責的原則,明確應急響應級別。

主副井提公升事故發生後,值班領導要對事故原因做出初步判斷,組織制定現場的搶救方案和符合現場搶救的各項安全技術措施,領導小組批准後組織實施,所有人員必須無條件服從指揮,全力以赴做好事故搶修工作。

(二)、現場應急處置措施

當出現鋼絲繩斷繩事故時,機電科值班人員應立即匯報礦井排程室,並負責組織人員及相關材料配件,同礦井協調時間後立即組織施工。

(三)、上級部門及有關職能部門的****

排程室**:7932016 80056

(四)、注意事項

1、必須配備齊全搶修用材料、配件、儀表、工具,明確專人管理,以滿足搶修需要。

2、值班管理人員組織搶修人員後到達現場,指定施工負責人、安全負責人,介紹清楚現場具體情況及施工注意事項,使人人心中有數各負其責。搶修過程中,由施工負責人現場指揮,所有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安排。

3、現場施工人員,做好相互保安,相互提醒確保安全。

4、應急救援結束後,要仔細清理現場。待一切恢復正常後,方可離開現場。

集團有限公司早會制度

早會制度 第一條早會的目的 俗話說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為提高員工的素質,加強規範化科學管理,追求 每天一總結,每天一反省,每天一進步 的精益敬業工作境界,促進 日事日畢,日清日高 的落實執行,提高工作效率,經公司研究決定在全公司推行日早會制度。第二條早會時間 每天早晨上班打卡前10分鐘...

集團有限公司員工手冊

1集團員工手冊 第一章總則3 第二章入職指引3 報到3工作時間5 辦公及生活安排5 試用與轉正5 第三章員工紀律和行為規範6 員工守則6 考勤制度6 工作風紀7 禮儀儀表8 保密8第四章薪金8 薪金系列8 發薪日期9 薪金調整9 福利津貼9 社會保險9 假期9第六章培訓 考核與發展11 培訓11 考...

聯想集團有限公司招聘方案

人力資源管理的重要職能在於求才 育才 用才 勵才和留才,並且這一切都要在企業價值體系的引導之下。因此我們聯想集團 的招聘方案,將基於公司的價值體系,以公司的遠景為目標。一 聯想集團 求才 原則 1.不一定最優秀,但一定是最合適。2.招聘忠誠度高的人才,便於今後用公司的價值體系將他培養成符合聯想組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