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優秀急診科副主任工作報告總結

2023-02-09 03:27:05 字數 4813 閱讀 7180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工作報告范文(一)

認真貫徹落實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及衛生廳」以病人為中心,以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為主題的中醫醫院管理年活動方案」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充分發揮急診科中醫藥人員的人才優勢,運用中醫藥**為廣大患者服務。為此我們急診科制定好科室發展計畫,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建立人才梯隊不斷滿足專科中醫建設需要。

制定發揮中醫特色的具體措施,並組織實施。制定並不斷完善常見病及特色的具體措施,並組織實施,醫學教,育網

蒐集整理提高特色病種的辯證論治水平,提高中醫**率。開展了針刺**、耳穴壓豆、拔罐**、中藥灌腸、中藥溼覆、紅外線**;制定了急診科常見病臨床路徑。我科中醫甲級病歷率100%,辯證論證優良率≥92%,中成藥辯證使用率≥92%,中醫**率≥92%,中西醫結合**率≥94%,急危重症搶救成功率≥82%,急重症中醫**率≥90%,急危重症中西醫結合**率≥50%,急救物品完好率≥100%.

其次,加強醫療質量、醫療安全、科室業務的管理

重點落實醫療管理核心制度。如病歷書寫制度、處方管理制度、首診負責制度、值班、交**制度、**醫師查房制度、病例討論制度、醫囑制度、會診制度、轉診制度、轉院轉科制度、查對制度、分級護理制度。加強醫療質量控制的**質控網路管理,確保醫療過程的各個環節都有相應的規範和制度來約束。

不斷完善質量控制和考評指標,每月進行集中檢查考評。進一步加強醫療安全和生產安全工作。我科通過科早會、專題講座和業務培訓等形式,反覆強調醫療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強臨床醫師的醫療安全意識,教育臨床醫師嚴格遵守技術操作規範,及時、全面、正確地書寫病歷及各種記錄。

為確保醫療安全,防範重大醫療事故的發生。加強醫患溝通,充分尊重患者的知情選擇權。進一步強調了醫務人員的告知義務,切實保護醫患雙方的合法權益,有效地防範醫療糾紛的發生。

著力改善就醫環境,降低醫療費用。通過醫院管理年活動,使急診科人員進一步理解落實和深化」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進一步完善服務設施,深化醫療環境,更新服務模式,簡化就醫流程,改進服務態度,為病人提供人性化的服務,杜絕對病人生、冷、頂、推、拖現象。

積極開展便民利民服務,我科開展了免費醫學諮詢、飲水**、輪椅**、簡化就診環節等便民措施。急診科主動為患者提供藥品和醫療服務的費用查詢,為住院患者提供住院費用清單。嚴格醫療收費管理,杜絕不合理收費。

紮實做好整體護理工作。**長根據」醫院管理年活動」要求,醫學教,育網

蒐集整理建立健全了一系列護理規章制度。規範各種護理文書,開展整體護理工作。努力改善服務態度,提高服務質量。

加強了對每一位**的」三基三嚴」教育,重點加強對操作技能的培訓。加強院感管理工作,有效控制醫院感染事件發生。感控醫師每月對急診科住院病區的住院病人進行不定期檢查和月底病案統計。

對急診病人要迅速、準確作出診斷和處理,盡快減輕病人的痛苦,這就需要每個醫務人員認真鑽研業務,熟練掌握各種搶救儀器和搶救技術。因此科內組織定期的業務學習及加強各種急救技術的培訓。如心肺復甦術、機械通氣、心電監護、電復律、除顫、洗胃等常規的技術操作。

堅持**醫師查房制度,對相關病例及時進行業務討論,提高全科醫護人員的急救水平。為適應現代醫療市場的發展,今年我科把發展院前急救這項工作當成重要任務抓,嚴格急診出診制度,院前急救小組24小時待命,5分鐘安排急診出診,制定有急診綠色通道總體方案,如遇急、危、重病人,一律實行急診綠色通道,已做到先行搶救,而後補辦各種手續。我們不僅有良好的服務態度,更重要的是要有熟練的搶救技術和應急能力。

最後,希望我們醫療行業的服務能夠越加完善,讓更多患者可以放心、安心、舒心地在我們這裡接受**,然後開心而歸。

工作報告范文(二)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轉眼間來到急診科工作已過半年,這半年的成長充滿艱辛與幸福,激情與挑戰。現我將半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思想政治

作為一名中**員,我能夠時刻以一名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在遵守科室各項規章制度的前提下,認真學習各種先進思想,開闊自己的視野,在科室主任和**長的領導下,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和業務水平,認真開展並組織業務學習,用知識把自己武裝起來,像一名優秀的急診科**邁進。

同時,我也積極地響應醫院各部門的號召,踴躍參加醫院組織的各項活動,不斷提公升自己,鍛鍊自己,如紅歌會,義務獻血,技能比武等等,豐富自己業餘生活的同時,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促進自己全面發展。

急診科重症監護室是乙個無陪護病區,我能夠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為病人服務。生老病死是乙個自然的過程,但是我能夠換位思考,體會病人的身心痛苦,急家屬之所急,憂病人之所憂,把病人當做自己的親人,不怕髒,不怕苦,不怕累,盡自己的全部力量去挽救病人的生命,幫助病人,減輕他們的痛苦,時刻銘記:救死扶傷,才是我們的職責之所在!

二.業務技術

重症監護室對**的全面素質要求比較高,這就要求我們平日的工作必須更加努力,更加精益求精。思想覺悟要達到一定水平,業務技術更要一絲不苟。吸氧技術,靜脈輸液,心電監護這些常規技術一定掌握,尤其呼吸機的應用,氣管插管術,心肺復甦術更是作為一名急診科**必備的技能。

平日裡我能夠認真鞏固課本知識,工作中反覆練習各項操作,爭取做到熟能生巧,每乙個月的業務學習也會準時參加,作好記錄,並且積極參加各項技能比賽。在河科大一附院首屆職工技能運動會上,獲得單人徒手心肺復甦術二等獎,氧氣筒氧氣吸入技術二等獎。但是這些成績只代表過去,我會更加努力,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技術能手!

三.自我管理

管理是一門藝術,是一門終身學習的課程。

在eicu工作期間,我能夠以高標準要求自己,不遲到,不早退,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工作勤勤懇懇一絲不苟,尊敬老師,團結同事,對病人認真負責,真正的承擔起一名急診科**該做的。無論何時何地,永遠銘記,我是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

四.實踐與思考

人生是一幅多彩的畫卷,收穫五彩繽紛的同時,難免會有一些差強人意的地方,工作中我也發現自己許多缺點和不足。

1.業務不熟練。

例如呼吸機的應用,氣管插管術,各式管路的護理等等,因為自己工作時間短,經驗不足,難免會造成一些時間、資源的浪費。以後我會勤學習,多動手,爭採樣樣精通。

2.思想不成熟。

救死扶傷,挽救病人的生命,解除他們的痛苦,是我們每乙個醫務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但是碰到病人及家屬的不理解,不支援,我還是會煩躁,不夠耐心,細心。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多多提醒自己:

要用一顆寬容、博愛的心,對待每一位病人,每一位家屬。

3.工作不精細。

細節決定成敗。eicu的工作不比普通病房,急、危、重是它的特色。有時候忙起來,我就會」抱西瓜,丟芝麻」。

比如微量幫浦用後不知道放回原位置,比如呼吸機過濾網忘記清洗等等。這些細節我以後會多多注意,爭取每一項工作都做到位。

工作報告范文(三)

20xx年,全科牢固樹立」以病人為中心,優化醫療服務質量,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兩手抓」的科學發展觀,凝聚人心、團結協作,全科業務收入同比20xx年度實現年增長70%。實現經濟效益的大豐收同時,維護暢通的綠色生命通道,有效地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實現社會效益的大豐收。

展望20xx年度,為穩固推進急診業務的健康發展,現制定新的發展規劃:

一、指導思想

以」黨的xx大精神」為指導思想,緊隨醫院適應市場新形勢的發展觀念,認真執行院部制定的發展規劃綱要,以完善急診醫療特色的專科服務為目標,大力保障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及城市居民醫保工作的順利推行,樹立」維護健康、關愛生命」服務宗旨,為把急診科建設成」民眾信賴、醫院放心、醫德高尚、醫術精湛」的科室打下堅實的思想基石。

二、主要措施

1、醫療質量:

鞏固歷年來不斷提高的急診醫療及服務質量管理活動成果,結合醫院」創二甲」等級評審及整改工作,圍繞 「質量、安全、服務、效益」四個工作核心目標,狠抓建設。進一步加強急診急救隊伍的專業化建設,穩步推進急救專業隊伍的合理化配置,加大急診醫學知識的專業學習及培訓力度,強調」急診及急救醫療」對於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的社會意義。

完善急診」綠色生命通道」服務的及時、順捷、有效、安全。完善」24小時」急診醫療服務的目錄與內容、急診工作流程、檔案資料管理、規範生命醫療服務體系的建設與管理,協調各個臨床科室對急診科工作的配合。建立對」大批量病員及災害性應急工作」進行分類管理的程式。

完善」急診留觀病人24小時內明確診斷、病情穩定到安全入院」的急診分流工作。加強上級醫師急救指導及**會診制度的執行力度,加強與其他專科的協作配合,努力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搶救成功率,力爭達到98%以上。

2、質量管理:

狠抓」三基三嚴」,加強病史詢問技巧學習,規範體格檢查流程,規範門急診及留觀病歷書寫,強調抗生素合理使用等培訓力度。認真執行首診負責制、交**制度、危重病人搶救制度、各級各類人員職責制度、依據病情優先獲得診療程式。加強留觀病歷的考評工作,重點檢查與醫療質量和患者安全相關的內容,完善」定期檢查、考評、反饋、總結」的質控制度。

重點監控」環節管理、疑難病歷討論、**醫師查房處理意見」,促使急診醫療服務質量持續改進和提高。

3、裝置管理:

強化對急診醫療裝置的定期維護、監測及專人管理,及時發現問題、排除故障,保證搶救裝置完好率達到100%。加強專業訓練、規範操作,要求醫護人員熟練掌握、正確使用,確保滿足急救需求。嚴格控制院內感染,強調制度化管理。

4、服務質量管理:

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核心思想,狠抓優質服務工作,深入開展建立」優質服務示範崗」活動:規範服務行為、創新服務內容、注重服務技巧;落實醫患溝通、知情告知制度,及時、妥善處理各類糾紛;定期進行分析、總結,強化安全措施,防範醫療事故發生;延伸服務範圍,保證服務質量,全面提高醫療服務水平,提高患者滿意率,構建和諧的醫患關係。

5、培訓計畫:

制定各級各類人員培訓及考核計畫,加大在崗培訓力度。採取多種形式,分層次、有重點地對全體職工進行職業素質、業務素質和協調管理素質的培訓,強化全員職業責任意識。為適應新形勢下的業務發展需求,適時制定骨幹技術力量的專業化」進研修」計畫,重點研修」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icu、ccu」等危重症急救的相關專業,有效地保障急救業務的成熟推廣,樹立一批先進典型,促進人才的全面發展。

6、院前急救:

完善」院前急救體系」的建設:合理配置車載急救裝置,如心電監護除顫儀,簡易呼吸機等;加強院前急救知識及專業技能的培訓力度,提高急救專業隊伍的院前急救水平。完善」急診醫療體系」的建設,深入挖潛,實現」急診及急救業務」的新增長點。

急診科工作總結

2013年度 在黨的十八大正確思想指導下,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急診科全體醫護人員團結奮鬥,克服困難,以提高醫療質量 提高出診率為主要目標,較圓滿地完成了醫院交給的任務。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不斷提高醫療質量 醫療質量始終是我們急診科工作的重點,提高醫療質量是我們工作的第一目標,樹立以醫療質量為核心的...

急診科工作總結

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急診科全體同志團結奮鬥,克服人員緊缺老化的困難,加大對外宣傳的力度,以提高出診率為主要工作目標,較圓滿的完成了醫院交給的任務,現簡要總結如下 2008年主要工作 一 以病人為中心,統一認識,加強管理,增強急救意識 一年來,圍繞開展 兩好一滿意 活動,科室各項工作始終貫徹為病人服...

醫院急診科工作總結

回顧2015年度急診科的發展,2015年度是急診科適應市場外部環境變化,實現 跨越性 大發展的 關鍵年 2015年,在院部領導的持續關注和正確指導下,適時 適度地抓住市場外部環境 驟變 的歷史機遇,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急診專科特色的診療服務作為發展的 第一要務 創新新觀念 新舉措,強化急診醫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