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小吃你別吃

2023-02-08 16:18:05 字數 1571 閱讀 7333

求求你,別吃了!5個「絕不能吃」的毒小吃**: 雷萱霄的日誌

一、麻辣燙

1、燙菜水反覆使用,其中可能積累有害物質。比如亞硝酸鹽和草酸的含量不斷上公升。涮菜水又重複使用不更換。

2、塑膠袋會新增一些增白劑、螢光粉,它們除了有潛在致癌性,還會破壞人體的免疫力。如果使用非食品用塑膠袋,其中含有的聚氯乙烯經加溫加熱後,就易產生二惡等有害物質,引起肝腎以及中樞神經系統、血液系統疾病。

3、麻辣燙因為衛生不過關,為了防止顧客腹瀉摻ppa,「麻辣燙加止疼藥」決不是搞笑。

二、鐵板魷魚

1、據一位知根知底的「業內人」透露,那些賣的生海鮮大多來路有問題。他說,看上去很光鮮的魷魚,先是用溫熱水泡10分鐘,加入工業用燒鹼,再加入雙氧水,攪拌均勻後將魷魚發泡20分鐘,最後滴入****保鮮。為什麼要用工業燒鹼發製?

因為食用鹼根本發不出來,勉強發出來也是蔫的。加了****才能保證看上去色澤亮堂,吃上去新鮮脆嫩。

2、經過燒烤後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會衝擊人體健康的細胞,除了致癌、引起多種疾病外,還會造成**衰老、斑點、痘痘等健康問題。

三、燒烤

1、燒烤攤掛羊頭賣**——你吃的羊肉串真是「羊肉」嗎?病死鴨肉、流浪**拿回放在盛有羊尿的盆裡浸泡幾個小時後,再用嫩肉粉、各種調料醃製二三十分鐘,然後切片用肉籤穿串時,會加點羊油,上烤爐時再在調料裡加上一些「羊肉香精」。經過如此「精工細做」,再經過高溫燻烤,就成了「羊肉串」。

2、如果人們吃了烤得半生不熟的羊肉串、豬肉串,隱藏在肉中的旋毛蟲未被高溫殺死而進入人體,也能感染旋毛蟲病。

3、損害呼吸道。在由羊油滴在炭火上而產生的濃煙中,含有汙染大氣環境的細顆粒,這種細顆粒目前還沒有好的辦法進行處理,嚴重影響呼吸者的身體健康。

四、油條

1、炸油條的油中新增洗衣粉。中國農業大學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稱,洗衣粉內含有的化工原料是發泡率很高的物質,而且有潤滑作用,所以炸出的油條更蓬鬆,但對人體的危害可想而知。

2、據衛生部日前發出公告指出,澱粉類食品在超過120℃高溫的烹調下容易產生丙烯醯胺,而動物試驗結果顯示,丙烯醯胺是一種可能致癌物。衛生部因此建議改變不良的膳食習慣,減少丙烯醯胺對人體的潛在危害。

3、炸油條的油中新增明礬超標。明礬使油條變得鬆脆好吃,但明礬中含鋁,攝入過量就會危害身體健康。在體內蓄積多了小孩易患多動症,老人易患老年痴呆。

五、烤紅薯

1、煤炭烘烤產生毒素:街邊烤紅薯是用燃燒的煤炭烘烤而成的,烘烤過程不僅受到燃燒煤炭中有毒物質的汙染,而且烤後擺到爐上,又沒有防塵衛生設施,再一次受到多種因素的汙染。煤在燃燒時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還能產生多種有害物質,有的煤還含有放射性物質和砷等有毒有害物質。

人們吃了這些烤紅薯,會導致慢性砷中毒,嚴重者會損害消化、呼吸系統。

2、化工桶變紅薯爐:由於商販們這些烤紅薯的桶大部分是裝化工原料的桶,這些廢鐵桶有的是汽油桶、柴油桶,有的是化工原料桶,桶內殘留著化學原料。不少化工原料含有可能危害人體健康的成分。

3、黑斑紅薯吃了中毒:小販一般都把受了黑斑病菌汙染的紅薯與好紅薯放在一起烤,在烤熟的紅薯上,原先較明顯的黑斑已很難看出。有關專家稱,呈褐色和黑褐色斑點的紅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中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這種毒素會使生紅薯變硬、發苦,用水煮、蒸或用火烤等均不能殺滅,進入人體後對肝臟有害。

這九種房子千萬別買

這九種房子千萬別買,買了你就慘了!請您先點選上面的藍色字型 佛光星雲大師 再點選 關注 這樣您就可以繼續免費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費關注,請放心關注。買房子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輩子的大事,雖然講究下手要快但切記不可魯莽行事,買之前務必 三思而行 1貶值型別一 城市的立交橋旁邊 自己選買房位...

面試千萬別犯這12種高階錯誤

幫你寫簡歷,教你過面試,推薦好工作 新職教育 在求職面試中,沒有人能保證不犯錯誤。只是聰明的求職者會不斷地修正錯誤走向成熟。然而在面試中有些錯誤卻是一些相當聰明的求職者也難免會一犯再犯的,我們權稱之為 高階 錯誤。一 冷場 面試開始時,應試者不善 破冰 英文直譯,即打破沉默 而等待面試官開啟話匣。面...

三別四帶五無活動方案

為強化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訓練,引導和幫助學生養成熱愛生活 誠實守信 尊師愛友 團結互助的優良品德,規範學生日常行為,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經學校研究,決定深入開展 三別四帶五無 爭創活動。一 三別四帶五無 具體內容 學校以 小學生守則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為基礎,結合實際將 守則 規範 常規 詳細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