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工作博弈

2023-02-08 13:57:04 字數 943 閱讀 8992

作者:李文英劉海

**:《商場現代化》2023年第35期

[摘要] 工作本應該成為年輕的80後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但是,現在他們並不像我們所想的那樣盡自己的努力,本文通過分析父母與兒女之間的博弈,得出他們之間的博弈為混合戰略納什均衡博弈。

[關鍵詞] 80後博弈納什均衡混合戰略

一、80後工作現狀

1.80後的範圍

「80後」這一詞源於網路,指的是2023年~2023年出生的人,後來因為這一群體的出生時逢改革開放、計畫生育等國家政策,使得這一群體表現出來的特徵有別於「60後」「70後」的人群,並且大多「80後」已經走上工作崗位,故對此類的研究也越來越多;本文中所說的「80後」僅指其中已經有工作能力尚未走上工作崗位的那部分人。

2.80後待業局面

在走訪中發現他們聚集網咖或者街中閒逛或呆在家中,經濟主要**於父母,他們中的一部分是不想找工作,另外一部分則表示遇到合適的原意工作但是懶於去找。

二、父母與兒女的博弈

1.納什均衡

博弈的表準式表述包括:(1)博弈的參與者,(2)每一參與者可供選擇的戰略集,(3)針對所有參與者可能選擇的戰略組合,每乙個參與者獲得的收益。我們假設有n個人參與博弈,參與者按照從1到n排序,設其中任一參與者的序號為i,令si代表參與者i可以選擇的戰略集合(稱為i的戰略空間),其中任意乙個戰略我們用si表示,si∈si,令(s1,……,sn)表示每個參與者選定乙個戰略形成的戰略組合,ui表示地i個參與者的收益函式,ui(s1,……,sn)即為參與者選擇戰略(s1,……,sn)時,第i個參與者的收益;用g={s1,……,sn;u1,……,un}表示此博弈。

在n個參與者g={s1,……,sn;u1,……,un}的博弈中,如果戰略組合{s1*,……,sn*}滿足對每乙個參與者i,si*是(至少不劣於)他針對其他n-1個參與者所選戰略{s1*,……,si-1*,si+1*,……,sn*}的最優反應戰略[2],則稱戰略組合{s1*,……,sn*}是該博弈的納什均衡。

銷售中80後管理80後員工

現在每個公司80後人員所佔的比例越來越大,在高階管理層中已經有了80後成員,而且從hr負責人 中層管理層到普通員工,絕大多數都是由80後構成,80後員工在公司中的比例超過了80 這80後是如何去銷售管理培訓這些80後的員工的呢?創造更符合80後價值期望的環境 80後的員工最大的特點莫過於年輕人的活力...

80後工作通用技巧

目錄三 如何克服懼怕領導的心理 秘籍可以說是很多本厚厚的職場經驗書籍的精華部分,掌握了這30條可以說是天下無敵了,但真要掌握這30條經驗可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他們都是環環相扣的,一條做不好可能有些能做好的專案就會落空,耐下性子,看看你都能做到麼?1.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如...

80後工作以後的變化

80後的人,工作後不怎麼愛發簡訊了,有什麼事還是通個 比較好,並且喜歡長話短說。不再喜歡花太多的時間沉浸在感情的思考中,開始覺得那種煽情的小屋有節已經不屬於自己了。孤單的時候不再覺得落寞,不再顧影自憐,反而有時候挺喜歡獨處的,喜歡上上網,聽聽歌,看看電影,並且自得其樂。床頭會至少放著一本好書,會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