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質量工程師工作職責

2023-02-08 13:57:05 字數 2790 閱讀 4490

一、 認真學習和貫徹公司質量方針、目標,保證質量體系在專案的有效執行,確保工程質量。

二、 按照國家、行業技術規程、規範、標準、施工組織設計的規定,執行材料、裝置、工程產品(含過程產品)的質量檢驗標準工作。

三、 參加專案部的施工圖紙會審、技術交底工作,熟悉設計檔案、施工圖紙,並對施工作業工作做好交底工作。

四、 參與制定和實施工程質量創優措施,組織分部、分項工程質量檢查及工程施工技術總結。

五、 對分管的施工產品質量負直接責任。

六、 對違反技術、質量操作規程的作業行為要及時制止、糾正,並按規定許可權處置。

七、 對違反規定使用不合格產品、未經檢驗產品的人和事,有權越級上報。

中國華西企業股分****

專案安全工程師工作職責

一、 嚴格執行國家、行業、公司有關安全工作法規和標準。保證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在專案的有效執行,確保施工過程安全生產。

二、 建立專案的安全保證體系及安全的各項制度。

三、 參與擬定並熟悉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協助專案經理逐項落實。

四、 組織專案安全檢查,做好日常安全檢查工作,對分管的安全工作負責。

五、 積極提出安全生產合理化建議,促進安全生產。

六、 參加工傷事故的調查、分析、進行事故統計上報,及時督促、檢查整改措施的落實。

七、 有權制止違章,對違反安全作業的人和事有權指正,情況嚴重的有權停止,並及時報告主管領導。

八、 完成領導交付相關工作。

中國華西企業股分****

專案副經理工作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方針、政策、法令、法規、規章和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二、 認真執行質量、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和jgj59-9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三、 負責按照工程設計圖紙及國家有關施工技術標準、規範、操作規程組織現場施工;

四、 協助專案經理履行工程有關合同及協議,對工程質量、成本、進度、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負直接責任;

五、 加強施工管理中的督促檢查工作,做好各種技術、安全記錄,填寫好每天的施工日誌,負責****經濟技術簽證及索賠資料。

六、 負責進場班組的技術、安全交底工作,在施工過程中組織質量安全檢查評定,並對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時加以整改處理。

七、 認真熟悉圖紙,參加圖紙會審及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

八、 負責部分「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三個管理體系中的有關要素執行工作。

九、 完成專案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

中國華西企業股分****

專案經理工作職責

一、 貫徹執行黨和國家行業、****及工程所在地**有關施工生產法令、法律、法規和政策,執行企業規章制度,接受上級的指導、檢查和監督。

二、 貫徹執行****質量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的方針、目標、明確專案經理部各級人員職責和許可權,確保集團公司「三個體系」在本專案經理部的有效執行。以我們的承諾,誠信服務顧客,增進顧客的滿意。

三、 代表公司履行與甲方簽訂的《建設工程施工合同》,執行由專案經理負責履行的各項條款,確保工程質量和工期,實現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努力降低消耗,提高經濟效益,完成專案管理責任書規定的經濟技術指標。

四、 負責安全生產管理,主持召開安全生產會議,接受集團公司安全生產檢查,督促安全措施落實,保證生產的正常和產品質量有效控制。

五、 嚴格工程各項費用的收支管理,正確處理國家、企業,集體與個人之間的關係。正確處理好內部和外部關係。

六、 組織搞好專案的各項基礎管理工作,認真執行有關技術規範和技術標準,在施工過程中積極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方法。

七、 處理好總包與分包的關係,把專業施工隊伍納入專案的統一管理。

八、 指揮工程專案的建設和生產經營活動,調配並管理進入工程專案的人力、資金、物資、機械裝置等生產要素。

九、 抓好工程進度的安排,做好合同實施的記錄,並隨時加以檢查,保證全面履行公司與業主簽訂的合同

中國華西企業股分****

專案經理質量責任制

一、 宣傳、貫徹執行國家、行業的質量方針、政策、法令、法規以及建築工程的規範、標準,是工程專案質量管理的第一責任人,對專案的工程質量負主要直接責任。

二、 貫徹執行公司的質量方針、目標,負責本工程專案質量保證體系的有效執行,確保工程產品質量。

三、 負責貫徹落實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完成公司下達的質量考核目標。

四、 組織落實專案質量保證措施和分項工程質量評定,確保質量目標的實現。

五、 組織落實專案質量保證體系有效執行所必需的資源配置。

六、 組織專案質量檢查,對所檢查的質量隱患及時整改排除。

七、 按規範、標準、組織樣板牆、樣板間的施工。

八、 確定對質量事故經濟損失在300元以下責任者的處理。

中國華西企業股分****

富不貴只能是土豪,你可以一夜暴富,但是貴氣卻需要三代以上的培養。孔子說「富而不驕,莫若富而好禮。」 如今我們不缺土豪,但是我們缺少貴族。

高貴是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豪氣與悲憫之懷,高貴是位卑未敢忘憂國的壯志與擔當之志高貴是先天下之憂而憂的責任之心。

精神的財富和高貴的內心最能養成性格的高貴,以貴為美,在不知不覺中營造出和氣的氛圍;以貴為高,在潛移默化中提公升我們的素質。以貴為尊,在創造了大量物質財富的同時,精神也提公升乙個境界。

乙個心靈高貴的人舉手投足間都會透露出優雅的品質,乙個道德高貴的社會大街小巷都會留露出和諧的溫馨,乙個氣節高貴的民族一定是讓人尊崇膜拜的民族。別讓富而不貴成為永久的痛。

分享一段網上流傳著改變內心的風水的方法,讓我們的內心高貴起來:

喜歡付出,福報就越來越多;喜歡感恩,順利就越來越多;喜歡助人,貴人就越來越多;喜歡知足,快樂就越來越多;喜歡逃避,失敗就越來越多;喜歡分享,朋友就越來越多。

喜歡生氣,疾病就越來越多;喜歡施財,富貴就越來越多;喜歡享福,痛苦就越來越多;喜歡學習,智慧型就越來越多。

專案土建質量工程師崗位職責

1 在專案經理和技術負責人的領導下,以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 施工圖紙 設計變更等為依據,執行國家標準 規範和主管部門的有關規定,遵守公司的管理規章制度,維護公司的合法權益。2 協助技術負責人進行施工組織設計 組織施工方案及各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技術交底 技術交底以書面形式存檔,交底人與接底人必須簽字確認...

質量工程師的職責

質量工程師工作流程及職責 總體要求 確保出廠的產品為合格產品。工作程式 接收產品訂單 收集質量控制點 落實質量控制點質檢責任人及交底 相關檢驗記錄的收集和符合性確認 不符合的收集 傳遞相關部門和關閉 統計 出廠產品資料整理 是否按要求專案檢驗且是否合格檢查 特別是按裝配圖檢驗 外觀檢驗 效能測試等 ...

供方質量工程師工作職責

一 供方質量預防 1.內部不良資訊處理 進貨檢驗及再檢發生的不良,由檢驗員開具不良通知單反饋至供方質量工程師處 重大質量情況必須第一時間通知供方質量工程師到現場確認 供方質量工程師將不良內容反饋至 商進行有效預防及整改,如有必要需到 商處現場驗證。2.外部不良資訊處理 售後發生的不良,由質量改進工程...